close

               政治趣談----蔡啟芳與朱鳳芝  


 


4/16/2007 郭健二


 


國民黨立委朱鳳芝上月在立法院,因為蔡啟芳引用馬英九的那一句話:[非本省籍的人當選總統,是台灣人的福氣],蔡啟芳只是在表示對於 [是台灣人的福氣] 這句話不以為然,語意是質疑馬英九當總統的治國能力,結果朱鳳芝竟然激動得又喊又哭地大聲呼叫:[外省人不能當總統嗎?]  [外省人不能當總統嗎?],連續叫了十幾次,那種鏡頭讓我看得心驚膽戰。


 


朱鳳芝啊! 外省人不但可以當總統,而且可以一直連任、連任、連任、連任到死掉為止,生前要我們台灣人高喊:[蔣總統萬歲],死後還要我們台灣人對著銅像膜拜,朱鳳芝真不知你在哭喊甚麼,[外省人不能當總統嗎?],鬼話嘛!  我看你是吃台灣人夠夠!!吃得有夠徹底!!!


 


我平生一向誠意地和外省人交往,彼此尊重,和諧相處,數十年間也一起共同生活在台灣這塊鄉土上;但對於像朱鳳芝、李慶安、李慶華、章孝嚴、費鴻泰,蔣方智怡、李濤、李艷秋------這些整天唱衰台灣的外省權貴和統派媒體人,我實在無法和這群人[族群融合],他們面對中國高官和台灣官員    完全是兩副面孔    這些人生活在台灣的唯一意義,除了賺錢之外,就是把台灣人的政府 [叫衰喊倒],我就是要坦率的講:[我痛恨這樣的外省人]


 


朱鳳芝怎麼會把一句不同意見的話,扭曲成省籍的問題? 其實馬英九競選台灣總統的資格,已明訂在憲法上,任何人再不喜歡馬英九,也無法改變此一事實;朱鳳芝卻故意的將它引導至族群歧視,激動嘶喊的扮相,說穿了就是要表演給外省族群看,要爭取外省族群的選票罷了。


 


我建議蔡啟芳以後少惹朱鳳芝,我看過資深記者 趙慕嵩寫的一本書,對蔡啟芳的經歷也稍有了解,趙慕嵩記者是這麼描寫: [蔡啟芳,夠義氣,講信用,待人不薄] 知道你對付男人有氣魄,但對付女性可能不是你的專長。  在此且聽聽我這個 [布袋國小學長]的勸導,以後朱鳳芝委員發言,你就不要槓上她吧,讓她一個人去自言自語,因為她總會把你的話轉折到 [五天地外] 去,最後再迴旋到她最喜愛的主題---[族群衝突],或[外省族群的利益],她思考邏輯的原則,就是如何抓住外省族群的選票,如此而已;而且朱鳳芝講話的速度又是你的兩倍,你根本沒插嘴的餘地,再者你激怒了朱鳳芝讓她在鏡頭又喊又哭,那一付激動扭曲的臉孔,又加目屎,又加鼻涕,真的會嚇壞電視機前的小孩子。


 


同時也順便勸勸朱鳳芝立委,立法院是論政的場所,應該要論述有據,言之有理,不要把它當作綜藝節目的舞台,或是博取媒體版面的秀場,看妳經常聲嘶力竭,情緒激動的搏命演出,這樣是會增加臉部的皺紋,循此以往,妳再怎麼整容,再紋眉幾次,一切也是徒然。


  [補註]


家父早年曾擔任過布袋港的短命主任,主任位置坐不久,就被一個中國來的少將取代;因此我曾短期讀過[布袋國小],算來是蔡啟芳委員的[學長],也乘此機會和蔡委員拉一點關係;布袋名產是[紅蟳],很貴,我已好久沒吃了,希望蔡啟芳委員如果看到這一篇文章之後,看在學長的份上,能請我吃-------一隻就好,歹勢了,[紅蟳中的紅仁] 滋味實在讓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


 


噫,談國家大事,怎麼談到[布袋紅蟳]了,言歸正傳,這幾年來,我看到蔡委員經常單槍匹馬的以他那獨特的 [布袋嘴的北京話],勇敢地對幹 [捲舌音]的陳文茜、邱毅、朱鳳芝等大尾人物,在這方面我對蔡委員是相當肯定的。


 


反觀民進黨的委員,大多不敢去惹這些伶牙利齒的委員,以保持[斯文]]的形象,其實所謂 [斯文] 可能是沒膽,也可能是屬於 [我沒有啦!] 的娘娘腔。


看到國親立委那種囂張、傲慢、肆無忌憚的高姿態,相對之下的民進黨立委就顯得軟弱多了,扁政府一再強調 [當家不鬧事],難道不當家就可以鬧事嗎? 我倒是認為 [有理走天下]才是正道,才是台灣長治久安之計。


 


     【有氣魄,有戰鬥力的人,才是我理想中的民進黨立法委員】。


 


      有朋友在問,你當老師的人不是應該 [斯文] ?


       [斯文]?? --------------------[我沒有啦!!!!]      (我學得像不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