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瑜的笑談


                                               郭健二 4/20/2007


 


韓國瑜是前國民黨立委,離開政壇公職已有一段時間,最近大概想要東山再起,因而動作頻頻。去年九月擔任紅衫軍副總指揮,終於有了上電視的機會;當時我還在電視機前聽到一段讓我啼笑皆非的談話。


他說: [施明德是一個相當勇敢、堅強的人,在25年的長期牢獄中,受盡酷刑的折磨,牙齒都被打光,脊椎被搥傷而致無法彎腰,承受這麼多的痛苦,但他還是不屈服。]


 


韓國瑜啊! 在你口沫橫飛之際,你到底有沒有弄清楚,是誰關禁,是誰虐待施明德的?  就是你崇拜的[蔣公][蔣經國]父子和你自己所屬的國民黨關禁他,虐待他啊! 只有你們這種獨裁的蔣家政權,才會使出這般殘忍的手段對付異議者!


 


在電視上看到你當時說話氣憤的神情,倒好像是陳水扁,將施明德關進監牢,國安局再對他施加酷刑一般;當時我一面看電視,一面想 [這個人的頭殼好像有點奇怪];難怪有人會說,政治人物一看到媒體的聚光燈,就會忘情到不知所云,不知我是誰,而把自己的無知膚淺,愚蠢鄙陋,毫不保留地掀開給觀眾 [欣賞] 


 


後來在紅潮逐漸消退後,韓國瑜才發現他所擁護的[總指揮]施明德,竟然是一位可以媲美孔子的 [武林高手] ,不只行蹤飄忽,高深莫測,那一身[落跑]的中國功夫,更是教人嘆為觀止。


孔子的學生顏淵,稱讚老師說: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這幾句話就好像是在形容施明德的武功------[紅潮簇擁,人人仰望他,個個硬是想鑽到他身邊;明明看他在眼前[自囚],忽然之間,人又失蹤不見了]


 


韓國瑜實在很倒楣,不幸跟隨一個功夫高強的 [落跑者],於是不得已只好再找出路,這一次找到國民黨的明星馬英九身上,在電視上我看他衣服繡的頭銜是 [馬友會會長],不曉得是不是把紅衫脫下來換上藍衫,人人都可以[自封]為會長?


我建議下次韓國瑜上電視台搏版面時,最好穿著一邊紅,一邊藍的衣服,紅的ㄧ面繡上 [紅衫軍副總指揮],藍的ㄧ面繡上 [馬友會會長],紅藍通吃才能搶眼。


 


在電視台政論節目與韓國瑜同台的記者陳立宏質問他:[去年你擔任紅衫軍的副總指揮,你指責陳水扁總統是貪腐總統,但是陳總統本人並沒有被起訴;如今你擔任[馬友會會長],但是馬英九是被檢察官正式起訴的被告,你是非標準的依據是甚麼?]


 


韓國瑜的答覆是藍營支持者的制式答案:[馬英九是受到政治迫害]


 


陳水扁沒有被起訴,但藍色陣營,包括國民黨黨官,民代,支持者,卻人人當起了[法官],認定陳總統是[貪瀆腐敗];而被正式起訴的馬英九,卻被藍營所有的支持者,一致認定為[政治迫害];馬英九上法庭接受偵訊,藍營支持者在法院前大呼:[馬英九加油!],然後大罵出席旁聽的民進黨立委,王幸男、林重謨,王世堅等人[不要臉]


生活在台灣的人,如果你關心政治,你經常會看到光怪離奇或遇到讓你啼笑皆非的事情。 大家想想,【對被起訴者,喊加油;對旁聽者,罵不要臉】;對馬英九喊加油,我倒能理解,但是罵旁聽的人 [不要臉] 我就百思而不得其解,我懷疑馬英九在法庭裡,是否曾經做過甚麼不可告人的事被 [偷窺]了,否則民進黨的立委只是在法庭旁聽,怎麼會被罵[不要臉]?


 


我的結論是:當前台灣的政治環境真正是處於 [政治鬥爭]的時代。


想要講道理,論是非,可真是如古人所說的 [戛戛乎難矣哉!]


 


韓國瑜只是藍營的ㄧ個指標人物,從他的言行表現,大致可以看出國民黨及其支持者的心態---------[不可理喻],實際上他們根本就不想和你講理。


 


藍營的這些人, 雖然無理可講,但也非一無可取,至少他們提供了我們許多消遣的好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