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5             王金平回歸本土


                                                             郭健二


 王金平院長最近的發言變得很麻辣:


[中南部強烈反映不投給外省人]


[少數族群菁英是否適合統治多數族群]


鬱積於心中的嘔氣,終於大大地發洩出來,讓外省族群聽來氣得癢癢的。


 


自從上次國民黨主席選舉之後,每次我看到王院長出現,就忍不住想笑,我想起他在一次大型的餐會上,周旋於外省族群的權貴和將官,雙方觥籌交錯,滿口的甚麼[]、甚麼[],只見王院長春風滿面地到處敬酒,笑容可掬地顯露出一付未來國民黨主席的姿態;選舉結果一出,眷村票馬英九得28萬票,王金平只得到2萬票,不但主席之夢碎,還得到一個[台灣黑金]的封號。


王金平的遭遇和過去施明德的遭遇如出一轍,當年競選立委時,大喝和解咖啡的施明德,瀟灑的走進眷村,笑容滿面的和老伯伯握手,彼此言談甚歡,票開出來的結果卻是----落選,這就是台灣人想要[貪圖]外省票的[禍果],不管你送他們數百萬上千萬元的房產,也不管你釋出善意的親切示好,外省眷村的票就是不給你台灣人,若有人提起 [外省人只會投給外省人] 這一事實,於是[你在分裂族群]的鬼話就來了。


 


我還有一個幾近笑話的投票故事,有一個朋友花了300萬,在眷村改建的大樓買了一棟房子,選舉期近,一個參加民進黨的舊識A去拜託他支持,他對A候選人並無好感,但又答應人家了,很為難,我直率地問這位朋友 [不欣賞A就不要投A],他回答 [如果不投給A,可能A會知道,因為如果我不去投,這棟眷村大樓可能會出現民進黨O],這個故事是真實的,兩個當事者我都認識,大家也可以去查查,台灣各地的眷村有沒有個位數的票。


這就是台灣人的宿命,眷村的票95%以上投給外省族群,外省人可以放手地[],而台灣人一旦不滿的[],那就是-----[又在撕裂族群]


 


這和國民黨處理[228大屠殺]事件的手法是一致的,當年中國部隊到台灣來就開始殺,殺完了還不准被殺害的台灣人[],一講就是---[又在挑撥族群],也就是說,人被殺死了,家庭破碎了,這個受難者,不可呻吟,不可喊冤,甚至由於心靈的煎熬,忍不住發出痛苦的哀嚎時,國民黨的權貴,如馬英九,如郝柏村,如章孝嚴、如吳伯雄、如蔣方智怡,還會理直氣壯地教訓這個悲慘的人說:[對我們偉大的蔣公,要知感恩,被我們英明的蔣公統治,是台灣人的福氣],看到這些家財萬貫的國民黨權貴的臉嘴,我真的想要嘔吐。


 


這種惡霸的作風一直延續至今不改,甚至貴為立法院長的台灣人王金平也無法擺脫這種命運,國民黨的外省權貴,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對待他而已,只要你台灣人馴服於我外省人,我就給你榮華富貴,一旦台灣人心生不滿,口出怨言,那麼你就要揹起 [撕裂族群][挑撥族群][破壞族群]的罪名,說得白一點,(台灣的老大給我外省人當,老二給你台灣人做),那麼台灣的族群就會永遠的------[和諧相處]


 


。王金平的家鄉在高雄縣的路竹,附近的湖內、太爺、茄萣一帶,有新達漁港,有翠綠的稻田,居民純樸親切,每逢天高氣爽的日子,我經常從台南騎機車到這裡的田園與海邊漫步,然後到漁港買些海鮮回家,有時偶爾會想到,像王金平這樣的一個人,從小生長在這單純的漁港 農村的環境,他內心所寄託的,應該還是南部這塊鄉土,也唯有在家鄉庄腳人的身上,才能找到自己的尊嚴吧。


 


王金平院長 ,你在外省權貴的心目中,身為台灣人的你,永遠只是個老二的角色-----[風箏再高,還是被人控制]


 


生長於台灣  立足於台灣  還是要認清自己是台灣人的身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