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運女子拔河冠軍---台灣人的驕傲】


 


 


2009/8/8 郭健二


 


日前在美國的一位朋友傳來高雄世運女子拔河比賽的影片,台灣女子隊傑出的演出,讓我一看再看感動不已,因此也想與更多的朋友分享。


 


們傲人的運動技巧與體能,改變我對拔河比賽的觀念,我從來不曾想像拔河這一項運動,


 


可以如此呈現出 [力與美] 的影像;


 


可以如此感人心弦的優美演出。 


 


我在台南女中看女子拔河比賽已有廿多年,拔河比賽在我的概念中應是屬於(趣味競賽)的項目,在接近運動會前的一段時日,下午上課時總會從操場傳來一陣陣加油呼叫聲,那是各年級的拔河預賽,等到校運決賽開始,槍聲一響個個使盡力氣,齜牙咧嘴,聲嘶力竭的呼喊競賽,等到勝負已決,就在師生的鼓掌聲中結束這一項趣味運動。


 


而在我觀賞世運台灣女子隊拔河比賽中,我看到我們台灣女選手在比賽中臉上所表現出來的神情,


流露出勇氣、沉著、穩健、堅毅不拔、全力以赴的精神,讓我從心中觸發無限的感動。


 


我要向這九位運動員鄭淑芳、楊詩瑜、李姿怡、陳宥綝、王嘉淇、王姿榕、甘林依靜、徐玉齡、陳麗惠與總教練陳圳龍致敬。


她們多年來的辛苦磨練以及在世運會中的傑出表現,讓我深切感受到做一個台灣人的驕傲!


期望朋友們也能和我有港款的感受與感動!


 


[向台灣世運女子拔河隊致敬]   (Salute to Taiwan's Women Tug of War Tea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