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60天的沉寂與沉思]           



郭健二 2012/4/16                                   
自從二月中旬blog停筆,至今整整60天,這段時間我的足跡遍及台灣,北至基隆的金山、九分,台北的烏來,南至墾丁公園的[龍坑生態區],東至藍天碧海的後花園---花蓮、台東。


見到多年想見的親友,也認識了一些關懷台灣生態的年輕朋友,在60天的旅遊與沉思中,經歷了人生另一層深沉的體驗。


而在漫遊的旅程,在我腦海裡時常縈繞著 1961年看過的一部老影片,是英國桂冠詩人  威廉.華茲華斯  (William.Wordsworth),從他的詩--- (童年的永恆啟示---From Recollections of Early Childhood) 揭開序幕的影片,中文片名是--- [天涯何處無芳草]  (Splendor in the Grass)。
是由伊力卡山導演,華倫比堤與娜妲麗華主演,我對於影片中娜妲麗華在學校教室裡,情緒激動地朗讀這首 威廉.華茲華斯 的詩句,至今印象頗深 ,只覺得詩中的意境淒美,寓意深遠,一再地觸動我的心靈。




=
==========================================
 
Though nothing can bring back the hour 
任誰也不能使時光倒流                    
 Of splendor in the grass, of glory in the flower;
 讓青草再綠,花卉再開
  We will grieve not, rather find
 但我們不要悲傷
   Strength in what remains behind 
 而會在殘餘裡尋找力量。
───Splendor in the Grass


====================================



日前在網站上也看到簡短的一段話,覺得很好,願與大家分享:




【面對無常,我們應該感謝,它提醒我們生命的可貴與有限,
 讓我們格外地懂得,以慈悲喜捨心與人相處的意義。】
==============================================
 
雖然我的blog擱筆60天,但每天還是看到有人來訪,我知道其中是我親友與網友對我的關懷,希望他
(她)們看到這篇文章會有些許釋懷。
未來幾週我會簡要的陳述旅遊景點的特色,記下這60天的見聞感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