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 的李濤 李艷秋--唱衰台灣,樂在其中


                             


郭健二 4/1/2007


 


[敬人者人恆敬之,衰人者人恆衰之],長年來經常唱衰台灣人政府的李濤,此次成了眾矢之的,成了全台灣最被[唱衰]的人,儘管我認為李濤那一套鞠躬抱歉啦,自責錯誤啦,都是在演戲,坦白說,這幾天看到數家電視台火力一致的對準TVBS,讓我看起來眞的,很爽! 很爽!


 


說李濤是在演戲並不冤枉他,大家想想,一個真正感到內疚,自認犯了大錯,要誠心向社會懺悔的人,還能氣靜神定地,事先安排播報的情節,決定來賓的邀請,一如平常反應靈敏地連續的主持了三小時的節目,而第二天李艷秋就開始在[夜總會]反攻,老公嘴巴說要趴地致歉,老婆卻與來賓聯手反擊,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夫妻會有這樣的反應?你還相信李濤道歉的誠意嗎? 我看和 張富忠,范巽綠那一對唱黑白臉的夫妻,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李濤,李艷秋多年來以唱衰台灣人政府而樂在其中,尤其是以擔任國民黨 [莒光日] 起家的李艷秋主持節目時,對台灣人政府的抨擊,神情是不屑輕蔑的,言語是嘲弄諷刺的,每次看到她的表情,聽到她的捲舌音,我就要說: [這就是我所痛恨的外省人]


 


目前在台灣有兩種外省人是我所痛恨的:


 


一種是,失去權貴的外省人,對台灣人的政府似有不共戴天之仇,如李煥的子女李慶華 李慶安,和蔣家後代的蔣方智怡,章孝嚴-----等人,這些人到中國去晉見中國高官永遠是陪著笑臉,而回到台灣面對台灣人就是滿臉的傲面、臭面。  【看看李慶華那一張在質詢時的怪臉,實在分不清他到底是在哭或是在笑】


 


另一種是每天以捲舌音的言語,長年的漫無止境地,唱衰台灣人政府的外省媒體人,如李艷秋,李濤,趙少康,唐湘龍-----等人,他們瞧不起台灣人,卻很喜歡賺台灣人的錢。


 


除了這兩種有權,有勢,有錢,自以為比台灣人優越高貴的外省人讓我痛恨之外,對於其他共同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外省人,數十年來,不論是在學校當學生或畢業後當教師,我一向平等對待,一視同仁,不管是我外省的朋友、同事、學生,或素昧平生的外省人,我從不曾因為省籍而對他們惡言相向,或無理相待。


 


TVBS 此次造假新聞,媒體評論已多我不必再述,但我注意到一件事,該台法務部經理范立達在內部檢討時,問總監潘祖蔭,副總監孫嘉蕊: [這種黑道挾槍恐嚇的新聞影帶,能公開播放嗎?],得到的回答是:[為什麼不能播放?];這句話是值得思考的;這個港資的TVBS電視台,從總經理的李濤,董事李艷秋,總監潘祖蔭,孫嘉蕊等高階人員,已在電視台內部塑造一種意識型態,建立一種文化思想,那就是---凡是可以醜化台灣,唱衰台灣的新聞消息,不管資料是眞是假,不管來自黑道白道,一概見獵心喜 如獲至寶;至於該新聞會造成台灣民眾的惶恐不安,或國際社會對台灣產生負面印象,他們是完全漠視不管的,用通俗直率的話來描述就是:


 [台灣形象的惡劣,那是台灣人政府 [他家的代誌],我這台TVBS經營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把台灣唱衰,唱衰台灣是我TVBS台最高的指導原則,每唱衰一次,我們TVBS電視台全體同仁就會大聲歡呼一次,[中國人在台灣站起來了,台灣越衰,我們越爽]


 


對於多年來,從年頭到年尾,沒暝沒日將台灣人政府唱衰得一無是處的TVBS,在忍受了這麼多年之後,作為台灣人的我們,應該要開始思考,如何來對付他們了。


 


在此先讓我敘述一段黑手黨的歷史,眾所週知黑手黨是犯罪幫派,起源於義大利西西里島,後來延伸到美國去,由於犯罪猖獗手段殘忍,逐漸危害到兩國社會的安定,於是美國,義大利政府決定出手整頓;義大利政府是採取和黑手黨[硬幹],派鎮暴部隊去對付,而黑手黨也使狠的全力反擊,導致有數位檢察官遇狙擊而殉職,最後終於將一大票黑手黨徒,繩之以法;而美國司法界則是採取另一種方式,從調查黑手黨經營事業的逃漏稅著手,將這些歹徒先關進牢裡,迫使他們就範之後再追究他們的刑責,換言之,就是從 [] 的層面下手。


 


所以我的構想是,對付TVBS電視台,一則採取[硬幹]的方式,一則是從[廣告廠商]著手;   


[] [硬幹]的部分--由民進黨的立委去擔當,反正他們享有[立委豁免權];回想一下,去年雙十節那天大鬧慶典的國親立委,到現在哪一個人受到法律懲處? 總之,哪一個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敢效法國親立委的[鬧場衝勁][敢幹]唱衰台灣的 TVBS,我就把選票投給他。


 


[] 抵制TVBS廣告商的貨品--這部分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從今天開始,我們看TVBS [倒頭看],不看節目內容,只看它的廣告,記住廣告商的名稱;下次當我們進入超商、商店街、百貨公司時,要記得這些廠商的產品,我們要長期的拒買它,要抵制它。


 


朋友們,讓我們團結起來,共同來抵制這些資助TVBS電視台的廠商,長期的拒買它,抵制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