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我要出國兩個月----(美國與日本)


 


[生活短箋]


                                               2007/4/25 郭健二


朋友們,下周我將要遠行,原本想要如 [台北一日行]那一篇文章裡的浪漫------[悄悄的我走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心中有不想告訴朋友出國的念頭;但是此行一去,時間是兩個月,我覺得如果不向這半年來與我相伴的網上朋友打一聲招呼,在人情上似乎說不過去。


 


這半年的時光,我起先是在人煙稀少的黃樹林小徑踽踽而行,然後慢慢的來了一些朋友,從此讓我認識了一些年輕人,才知道他們在工作之餘,犧牲個人休閒時間,充滿衝勁的為建構台灣主體意識而無怨無悔的付出,是這些年輕朋友,使我在接觸到一些自私自利的政治人物而致心情沮喪挫折之際,猶能有面對電腦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這半年之間,有一些朋友不嫌棄的將我與愛犬的[玉照]連接到欄版上,有很熱心地為我寫了長長的音樂語法,也有耐心地為我解答電腦疑問,也有厚愛地引用我的文章,儘管朋友不多,但每一位我都珍惜。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一些很關切我這個 [歐吉桑]身體的年輕朋友,每逢天氣冷熱不定,就會來[噓寒問暖] 要我多加保重;我在想,如果我在這兩個月之間突然音訊全無,這些時時關心我[健康]的朋友,必然會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和『合理的懷疑』,所以最後我決定將我的美國  日本之行,公開的告知朋友。


 


我此行的第一站是家姊在加州,聖地牙哥(sandiego)的家,然後再從西岸飛到東岸的紐澤西州與紐約長島,和兩位分別是40年,50年的老友再次敘舊;其中會有[西點軍校]之二次行,從軍校俯瞰哈德遜河的景色,是我記憶中難忘的美景;另外還會安排去華盛頓或波士頓一遊。


到六月底飛到日本東京,住宿在一位我30多年前教過的學生家,十天後回到高雄。


 


記得在我剛參與blog網路的時候,我請教一位先進: [blog 是甚麼?],他回答說:『blog就是一種互動的媒介,可以將一個人的思想觀念,生活體驗,旅遊樂趣與朋友共享』。


 


朋友們,這一趟美國 日本之旅,我會在遊樂之餘,記下旅程中有趣味的,有意義的見聞,與你們共享。


 


蘇東坡有一首詩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我沒有蘇東坡的灑脫,對我而言,雪泥上留下的每一步痕跡       都是我人生珍貴的記憶!!


 


PS:我會帶[筆記型電腦]出國    希望與朋友們保持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