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反胃的 [香蕉秀]


2007/7/16 郭健二


 


自國外回台南已一個禮拜,生活的步調與思緒,竟然有ㄧ些轉變;未出國前每天上午安排看書、看報,下午打球運動,晚上八點開始就和總統候選人黃越綏見面,再看[大話新聞] 直到十一點鐘,然後以觀賞電視影集作為一天的結束。


 


然而回國這幾天卻讓我思考到一些事,這一星期來居然不想多看電視新聞,也不再如以往按時收看政論性的節目,我覺得自己思緒需要作適度的調整。


 


回台的第一天,打開兩個月未看的國內電視新聞,首先看到的是幾個國民黨立委,因為香蕉滯銷而招開記者會,個個在電視機前表演大吃香蕉秀,最後大家一起大呼:[垃圾政府] 收場,我看到他()們那副滿嘴塞滿香蕉的腮巴,又口出惡言的嘴臉,突然之間讓我覺得很噁心。


 


我並不是因為他們罵扁政府是[垃圾政府] 而不快,而是有感於我們民代問政的方式,幾十年來竟然就是只會濫用 [作秀] 的這一套,哪一種水果滯銷,就吃哪一種水果給民眾看;或某一條溪流的蚵仔,經過檢驗發現有重金屬汙染,就公開在記者會吃蚵仔;這些民代怎麼會認為你們吃甚麼,民眾就會盲目地跟著你們吃甚麼,又怎麼會認為民眾會幼稚得[欣賞]你們這種俗不可耐的把戲呢?


 


這些立委為什麼不能在記者會中詳細的分析滯銷的原因,以及具體的提出解決的方案? 我看這些國民黨的立委開記者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


 


搶鏡頭,搏版面,再喊一聲讓她們心中覺得很爽的ㄧ句-----[垃圾政府]


 


好吧,現在由台灣人執政的本土政權是[垃圾政府][畚圾政府],那麼來日如果由國民黨的[鼠牛蛇馬、豬狗猴雞] 姓氏的人來執政,在野黨的人是否也可以 [以其人之道還諸其人],大罵國民黨的政府是:[畜生政府][精生政府][()人政府] ?


 


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自以為很會罵人,別人難道不會反唇相譏? 彼此不斷的惡言惡語相對,對台灣有甚麼好處呢?  這些政治人物以煽情的言辭爭取選票,卻不知在她們苛薄惡毒的語言之中,台灣的文化素質和教育功能,因為這些民代的粗鄙言行,而致於沉淪,而致於式微。


 


為什麼長年來我們的民代就是喜愛這種膚淺無聊的作秀招數,而不能腳踏實地的去研究、去探討問題癥結所在?   為什麼解嚴已經二十年了,我們的民主政治仍未見內涵的提升進步,這些民代除了會作秀之外,還有一部分民代具有[犯罪的專才],看看全台灣目前還有多少已被起訴的立委、議長、議員? 至於落跑,流浪到國外的更不在少數;再由客觀的統計數字來看,這些犯罪的、跑路的民代,顯然是國民黨佔了絕大多數,所以台灣如果有一個 [垃圾政府],那麼必然有一個是[畚圾政黨]-----那就是集 殺人 貪汙 買票 於一黨的國民黨。


 


台灣有 [選舉] 已經歷三十多年了,我們為什麼還會選出這種惡質的[畚圾民意代表]?   這些問題都在我回國之後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我這次旅遊在日本停留十天,適逢他們國會選舉期間,我每天騎著腳踏車外出時,就刻意算算候選人張貼海報的張數,在車程一公里長的住宅區裡,四位候選人海報總張數約60張,海報這麼少,更沒有任何旗幟,因為候選人不敢去汙染社區環境;另外每天上下午,分別有候選人到社區演講,音量適當,時間約十分鐘就離開,演講時間短,因為候選人不敢在社區製造噪音擾人生活。


 


反觀台灣的競選景象,候選人的海報旗幟無所不插,不只汙染了整個社區環境,甚至大馬路的安全島上也插滿了旗幟,毫不顧慮到機車騎士與行人的安全;至於宣傳車上,呼天搶地高分貝的演說,一點也不在乎社區安寧,這種現象三十年來幾乎已成了常態。


 


大家想想,一個候選人在競選期間為了當選,不顧社區環境,不顧社區安寧,甚至買票賄選,幾乎到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的惡劣地步,這樣的候選人當選之後,還能期望他們替台灣作出甚麼有意義的事情呢? 


 


日本的候選人尊重選民的社區環境與生活的安寧;台灣的部份候選人則是在[虐待] [欺負]選民,肆無顧忌地汙染社區環境,擾亂住區安寧,連做人最基本的[尊重他人]的素養都沒有,而這種劣質的候選人,卻能屢屢上榜,三十年來依舊[存活]在台灣的政壇上。


 


這就是我回國之後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不懂得尊重選民的人,只會做秀的人,甚至有犯罪前科的人,為什麼這些人至今還能活躍在台灣的政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