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淑珍站起來 VS 中國人滾回去


 


2007/9/5 郭健二


 


今年六月初我在紐約市的[大都會博物館]觀賞圖畫,旁邊傳來一陣大聲言談的外省口音,我回頭一看有六個人在一起,等他們靠近,我主動問:[是從中國來的?] [不,從台灣移民過來的],既是來自台灣自然會聊上幾句,他們突然冒出一句:[民進黨要我們(中國人滾回去),我們只好移民],我一陣錯愕,怎麼遠離台灣來到美國,甚至走進博物館還是躲避不了政治,於是我只問了一句:[那你們為什麼不回到中國? ],彼此心照不宣就各走各的;我想如果真的那麼有志氣,那就應該回歸到祖國的中國去,怎麼來到[移民天堂]的美國呢? 真是面子 裡子都要; 但我不想和他們多談,只有頭殼壞去的人,才會在世界藝術精品前談論政治。


 


[中國人滾回去],這一句話已成為居住在台灣的外省族群的[經典之作],不論是私人聚會或藍色統媒,一談起來總是氣憤填膺,同仇敵愾,個個臉上的表情似乎是受盡委屈與台灣人有不共戴天之仇。


 


在此我也想告訴這些不時將這句話掛在嘴上的外省人,你們只想到自己的感受,你們有沒有想到,外省人曾經說過的一些話,做過的一些事,也同樣讓台灣人產生極度的反感氣憤,我且不提過去的228屠殺及外省人在軍公教中所占的不公平優勢(例如高中校長   往年一概由外省人擔任  其他公職主管則非外省人莫屬),我只舉最近幾年的二三事:


 


外省人對著台灣人的李前總統潑墨水,不時的有人大喊 [鎗斃李登輝][鎗斃陳水扁];在紅衣人作亂那段時間,三更半夜還有人開車繞著總統官邸,用擴音器大分貝地播放噪音,騷擾總統家人的安寧,外省人有沒感受到,台灣人看到這般景象時心中的心情? 


 


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


對著坐輪椅的吳淑珍夫人,因為出庭而體力不支送進台大醫院,有一些紅衣人就在醫院門口大罵:[吳淑珍站起來],這是有人性的話嗎? 在電視上看到這幅景象,聽到這一句話,台灣人會是甚麼心境?


 


可別狹隘的認為,我是因為她是總統夫人而對此氣憤不平,我所思考的是:


全台灣有多少坐輪椅的人,有多少肢體殘障的同胞,儘管吳淑珍是總統夫人,終究她也是殘障者之一,對著這些身心備受煎熬痛苦的人,竟然會冷酷地說出:要她()----[站起來],這是何等的殘忍,仇恨是何等的深啊!


如果我們台灣的人心是這麼殘酷! 如果我們台灣的文化變成這麼卑劣! 台灣這塊土地還值得生活下去嗎? 族群還能和諧相處嗎?


 


有人會說:吳淑珍有案在身;好,那麼我要問:馬英九是否也是有案在身?為甚麼他上法庭,紅衣人就圍著他高喊 [馬英九加油!]。在司法未做最後判決之前,對台灣人的吳淑珍就是[罪有應得],就要對她羞辱,對外省人的馬英九就是[司法不公],就要為他加油,這是什麼標準啊?


 


上篇文章我曾提起在台南市眷村改建,每戶獲得一間大約300萬台幣的住宅,日前我獲知在台北市的仁愛路一段,有眷村改建大樓,約60一間售價是3000萬台幣,這些大樓是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位台灣人總統執政時期所興建的。


想想,幾乎是美金100萬元奉送,但是不管對外省族群的待遇是如何超越台灣人,他們依然面不改色的穿起紅衣服,對著台灣人總統照罵、照幹,這不是台灣人和外省人的族群問題是甚麼?


 


1南京大屠殺不能忘,228屠殺不能談---因為會挑起族群衝突。


2外省人投票給外省人可以做,台灣人投票給台灣人不能說---因為會挑起族群衝突。


3千萬外省眷舍送他住,台灣漁農工無人問----因為會挑起族群衝突。


4鎗斃台灣總統可以說,老蔣銅像不能碰----因為會挑起族群衝突。


 


說台灣沒有族群問題,根本就是在講[肖話],騙肖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