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岳生院長與[呷塞]的法官


2007/9/8 郭健二


在新聞局長謝志偉要司法官公布黨籍,陳總統質疑司法官泛藍居多之後,司法院長翁岳生舉行記者會強調:


[相信法官無藍綠,沒有介入政治,均能依法獨立審判,希望國人相信法官。]


聽到這番官味十足,如同放屁的話,讓我想起早時的一個人----前國民黨行政院長俞國華,每次有黨外人士提出質詢,要求 [軍隊國家化,司法獨立,行政中立];俞國華就用他那一口濃濃的浙江口音,給ㄧ個標準答覆:


[軍隊國家化,司法獨立,行政中立,憲法有明文規定,絕非一黨一派或個人所能做為政爭的工具。]


大家看看這兩個院長的說詞,前後相差二十年,講話內容之官僚與空洞,幾乎如出一轍,20年過去了,民進黨執政後的行政體系究竟進步了多少?


在此我要提醒陳總統,當年向俞國華提出質詢的是吳淑珍立委,而今你當了八年的總統,你還要質疑[司法官泛藍居多],我覺得很奇怪,應該是投票給你的647萬選民來質疑你才對啊! [司法獨立]這是民進黨的政見之ㄧ,努力去改革司法是總統的職責所在, 怎麼你自己反而要公開質疑呢?


行政院長七年換六位,你的老師與證婚人翁岳生,一做就是八年的不倒翁,台灣的司法讓人失望,司法官讓人厭惡;這一切和你提名一個原本是國民黨的老昏院長翁岳生與一個口齒不清的部長施茂林,難道沒有關係嗎?


翁岳生何許人也?


他就是二十年前,在立法院,在國民大會中,對著國民黨那些坐輪椅,佩尿袋,甚至由家屬代為舉手宣誓的老法統負責監誓,在民進黨抗爭與國民黨護航,雙方互相推擠全場一片混亂之下宣布[宣誓合法]的大法官,說得坦白一點,翁岳生根本就是國民黨老法統的維護者,以德國的標準而言,像翁岳生這種法官,早該退出司法界了;陳總統你提這樣的一個人擔任司法院長而且一做就是八年,由這種人負責台灣司法    期待他們能夠改革   豈非緣木求魚?


在翁岳生這種顢頇的院長領導之下,難怪會產生[撫摸女性胸部十秒鐘無罪](呷塞法官),真不知彰化地方法院法官的[撫摸十秒鐘無罪],是依據甚麼數據與實驗推論出來的,是她()自己的親身體驗嗎? 還是自己憑空想像,那位被性騷擾的受害者,應該有權利要求彰化地院的這個(呷塞法官),解釋一下這(十秒鐘)的論斷是從何而來吧。


另一個案件是陳幸妤控告胡忠信毀謗官司判決無罪,電視名嘴胡忠信沒有事實的根據,只憑紀萬生在台中火車站聽到兩個人的傳言,就在電視上公開指控陳幸妤到美國洗錢;沒有具體證據就任意詆毀他人名譽,台北地院竟然判決無罪。


由於有這樣的ㄧ個判例,所以我才放心地寫下 [呷塞的法官] 這個標題;因為我有ㄧ次在公共廁所聽到有人說:[台灣有ㄧ些法官,每天都在廁所(呷塞配尿)當午餐],我沒有毀謗法官的故意,我只是傳述聽聞而已,請[呷塞配尿]的法官多多明察   並繼續享受你們的(午餐)。


紀萬生老師曾經說過:[他倒扁的原因,是要找回道德的核心價值與是非公義];紀老師有倒扁的權利,如同我這篇文章,我也有批扁的權利,只是同為老師的我,想要請教同行的紀老師:[你把不具證據的洗錢傳言,轉述給胡忠信,胡忠信再將這些對陳幸妤名譽有損的傳言,藉著電視傳播給數十萬的觀眾,沒有明確的證據就指控別人,損人名聲,你認為你和胡忠信這樣的做法,是合乎你的 [道德的核心價值] [社會的是非公義]?


最後我要說ㄧ件事,讓大家知道:



日前我在台南火車站遇到我的兩位學生,他們對我說:[郭老師,我們看到紀萬生和胡忠信兩人騎著機車,雙雙進入(機車旅館),三個小時之後兩人才走出來],我相信這兩位學生的話,除非紀老師和胡名嘴,能自己證明他們沒有去過(機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