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逸洋部長 VS 大話新聞


2007/10/29  郭健二


10月25日 李逸洋部長call-in三立的(大話新聞),我以為是要解釋台北縣警官升階的事,想不到他竟然是來抱怨吐口水;在對話中李部長一再批評主持人鄭弘儀及來賓 [不懂法律,就不要亂講] [對我有偏見],據我所知,主持人及當晚五位來賓,四位有十五年至三十年以上的記者經歷,一位是律師徐國勇立委,這幾位是否如李部長所言 [不懂法律][對他有偏見],這涉及主觀認定我不置評;但李部長顯然不是來解釋內政部的施政,而是來發洩心中對於(大話新聞)對他批評的不滿。


 


我認為李部長的思考與做法是有待商榷的,作為一位內政部長,call-in[大話新聞]的節目,所面對的是70萬左右的觀眾,而不是台上的那五個人,這些觀眾想要聽的是部長的施政與針對批評作解釋,結果看到的卻是部長和主持人與來賓爭辯,其實你辯贏這五個人又怎麼樣? 我想李部長該做的是: 如何在call-in的時間內,給觀眾一個明確的說明,這才是call-in的重點,部長思慮竟然不及於此,只見情緒之語,未見理性之言,難怪李逸洋會成為目前綠營民眾口中怨言最多,視之為 [軟弱無能]的部長,不信的話,民進黨可以做一個民調看看。


 


李部長的錯誤在於: 誤認有人對他的壞印象,都是被(大話新聞)帶壞的;所以針對主持人和來賓強硬反駁,就以為可改變聽眾對他軟弱無能的印象;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李部長,你真的認為看(大話新聞)的觀眾,都是一群沒有思考判斷能力,隨便就會被(大話新聞)牽著鼻子走的人嗎?


 


事實上自從李部長上任之後,有許多人就開始觀察部長的作為,(大話新聞)只不過是反映出許多綠營民眾心中的怨嘆與不滿而已,聽聽隨後觀眾的call-in,個個幹聲罵聲連連,沒有一個call-in的觀眾對李部長有一句好話,連平日口若懸河的民進黨立委徐國勇,當晚也連帶被K得一臉無奈沉默不語。


 


我想請教李逸洋部長:


(1)去年在桃園機場毆打老人至流血倒地,又在機場到處見人就打的哪些上百的黑衣少年,你辦了幾個? 對於當場無所作為的警察,你又做了甚麼處置?


(2)紅衫軍募款的一億多的款項,你不是說違法嗎? 至今錢都花光了,你辦得如何也該說明吧?


(3)就我居住的台南市來講,砸紅衫軍紅色轎車的人及開貨車進入警戒線的曾俊仁,經警察移送後,一審都被判刑,甚至只在抗議現場呼喊[我支持阿扁總統]的人,也被警察拖進去修理;而在台北火車站前將(歡喜婆婆)打得昏倒,在總統府前的凱道,砸路人、汽車、機車的紅衫軍,你移送法辦了沒有?


(4)為什麼在台北紅衫軍向陳總統嗆聲沒代誌,在台南向馬英九嗆聲,就被抓進警車送警局,執法的標準何在?


這些都是你就任之後所發生的事,相信有不少人和我有同樣的疑問,是否可以請部長公開在媒體上說明,讓我們這些不懂法律又對你有偏見的人,能有所開悟!


 


10月24日 由陳總統帶隊在台北市的(入聯慢跑),沿途騷擾的(愛國同心會)(統一黨)(紅衫軍),有沒有申請核准?  這幾個團體當天合起來,也不過是百人上下,為甚麼這群少數人敢肆無顧忌的對著有數千人的遊行隊伍嗆聲,因為他們知道不管再怎麼鬧,他們的前面總會有一道長長的(警察圍牆)在保護著他們,有警察在旁,當然有恃無恐,而且鬧事之後,不必付出任何代價,於是氣燄越來越囂張,干擾也就永無休止。


從紅衫軍作亂起,台灣的警察[遇藍則退縮,遇綠則出手],近年來警察已變成 (護藍整綠)的部隊了,李逸洋部長,你對此現象難道毫無所覺嗎? 或者你有所察覺,但無能為力,(無法度) ! 


 


至於李部長在處理台北縣長周錫瑋警官升階一事,讓人的感覺就是內政部的 [畏縮]


用一個簡單的比喻,這好像一間學校的教務主任不甩校長,就自行在禮堂頒發獎狀,還向校長嗆聲,[少來管我,給我閉嘴],而這個校長只敢躲在校長室,叫工友傳話說: [同學們,你們可不要接受獎狀獎品啊! ],這樣軟弱的校長還有統御學校的能力嗎?


 


自己的地盤被外人入侵又不斷在地盤上叫囂,而當老大的只敢對自己的手下說: [不要理他],這樣的老大還幹得下去?  還有尊嚴嗎?


一味地隱忍退縮,究竟是[顧全大局]或者是[戀棧官位],這只有李部長心裡有數了。


 


寄語李逸洋部長: 你愈怕周錫瑋、郝龍斌這些外省權貴,他們就愈吃定你,你也愈顧台灣人怨;你讓我們感受不到台灣人應有的尊嚴。


 


新聞局長謝志偉向國民黨的立委嗆聲:


 [你們不要用職位來威脅我,我不吃這一套。]


謝局長在職務上盡心負責而又能視官位如浮雲,[酒店關門,我就走] 毫不戀棧的決心,有這般氣魄的官員,才是正港有尊嚴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