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g,巴哥], 大眼  短鼻   性情溫馴    很 (ka-wa-e )  



 


Ruby很乖 會固定在陽台便溺,[小號]時,後面水管隨即沖洗,很方便




每天就這樣看著你,要東西吃,這是目前她的唯一嗜好 




彈簧床上鋪有尿片,旁有電風扇,睡得很舒服     侍候得夠周到吧! 




眼睛這麼盯著我,於是食物就雙手奉上


 




Ruby    在巡視她的冬季裝備,可能也在思索,還需要增添甚麼?




 


睡在鋪有尿片的床上,滋味不錯吧,這般的侍候Ruby  妳還滿意嗎?





                 


                         我家的 [露比--Ruby]


          


 


                  


 


 


11/1/2007  郭健二


 


西方有一句諺語 : [和人相處越久,就會越喜歡狗],這句話雖然有一點尖酸刻薄,但這一年多來,因為要寫一些政壇事務,對這些政客有了比較深入的觀察,我對這句話倒是有些同感。


 


言歸正傳,我家的這隻老狗,下個月就滿13歲,她是(Pug. 巴哥種的母狗),比照人類的年齡計算,她應該是70歲以上老阿嬷的年紀了,人的年紀一大就會變得嘮叨啐啐念,我家的(露比)最近也逐漸出現這種老人症狀,尤其在我從國外回來,就一直抱怨,為什麼不帶她一起出國,還說我使用了她的肖像權,一年來都沒付她版稅,更嚴重的,她說我抱著她作為(大頭照),給網友一種我很愛狗的印象,一年多來卻從未介紹給大家認識她,讓她心中很不爽;對於她的怨言,我很無奈也很難向她解釋,因此我特別為她寫一篇生活起居的報導,希望她能釋懷。


 


每天一早我吃早餐的時候她就要來和我分享早點,我也同時為她點眼藥,有時候吃到一半,就突然跑去陽台大小便(她很乖,會在固定地點便溺),這時我也只好中斷用餐,為她整理善後;一天吃正餐兩次,飼料是由獸醫指定的,整天的的零食則數不清,明知餵食太多不好,但抵不住她一直乞求的眼光,我只有讓步;晚上我寫文章或看電視時她會陪在我旁邊,不是對我特別貼心,她耐心的久等,其實是為了消夜的點心。


 


過去她身體健康時,我們常帶她到海邊跑步、到野外爬山,但自從中風之後,活動力大不如前,現在連看到樓梯都會退縮。


 


大家可以看看附上的照片,夏天時有冷氣、電風扇侍候,因為她皮膚有濕疹怕潮濕,所以還備有除濕機保持室內的乾燥;冬天時依寒冷程度而準備台燈、大、小電暖器,以保持溫暖;至於睡覺的地方則隨她高興,客廳有她的窩,但也可以隨她高興睡到彈簧床來,因為年老有時候會尿失禁,所以我們也特別為她在床上準備了尿片。


 


我們每星期固定送她到獸醫處洗澡並吃藥或打針,有愛心的獸醫師,十多年來一直 照顧她,在她中風病倒時,為免她 (舟車勞累)還特別到家裡來為她看診打針;我們每週也趁她在獸醫處時,用吸塵器好好將遍佈全屋子的狗毛吸個乾淨;因為她小時候體質就不好,曾開過兩次刀,如今年老一身是病,有白內障、腎結石,視覺、聽覺也慢慢退化,但很奇怪,對開冰箱的聲音特別敏感,每次冰箱一開,她就會走過來要食物吃。


 


(露比)來到我家已有13年的歲月,個性溫馴的Ruby,前十年帶給我們一家三口無比的歡樂,我們也一直將她當成家中的一員;最近的三年則病痛纏身,歡樂氣氛已逐年減少,照顧她的時間也逐漸增長,但我們無怨無悔,終究她曾經在青春年華的歲月,全心全意的討我們的歡心,所以她偶而小便失禁或發發牢騷,我們也能多予體諒;只是看她身體慢慢地衰老,心中總有一份憐惜與不捨,現在每天跟她相處的時光,我都非常地珍惜。


 


P S: 網上愛狗的朋友,看了這一篇文章與照片,你們認為我可以成為[愛狗俱樂部]的一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