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國親立委[對罵]之餘,還有心情寫書,謝局長, 佩服你!




大排長龍 等簽名




台灣的人格者-----高俊明牧師、牧師娘


小朋友也喜歡這本書





全體起立,向謝局長夫婦 鼓掌、歡呼、致敬!




終於輪到我了 ,謝局長向你致謝與致敬,也請你----繼續[對罵]下去!





========================================================================                                      


                               記 [謝志偉簽書會]


 


2008/3/3 郭健二


(南都電台)知道謝志偉要來台南,3/2晚上7 我和(牽手)一起到民族路的教會,七點多教會裡已坐滿了人,等到謝志偉和他的夫人一進入會場,聽眾全體起立歡呼、拍手、擁抱,對於已有十多年沒參加此類活動的我,真的深深感動。


我真的希望,曾經批評過謝志偉的呂副總統,也能在場聽一聽,看一看這般熱烈的情景,在深深府院當了八年(深宮怨婦)的呂副,大概早已遺忘了甚麼才是台灣人內心的聲音吧。


這些聽眾在前天看到謝局長和孫大千在立法院,一來一往毫不退讓的(對罵),大家心內都真爽。


我當然知道民進黨為了預算,為了朝野和諧,必須要適當的忍氣與吞聲,但這八年來顯然是[忍耐過度],幾乎到了[卑躬屈膝]的地步;


我曾看到堂堂維護台灣司法正義的法務部長 施茂林,在立法院向謝局長豎起大拇時,竟然只敢私下偷偷地比劃,結果還是被國民黨的郭素春當面羞辱一頓;


想想,當民眾受到冤屈欺凌時,這般懦弱的法務部長是我們所能倚靠的嗎? 這種人能勇敢挺身維護司法正義嗎?


這些人經常出口的就是[顧全大局],但在我眼中如李逸洋、如施茂林,都不過是[戀棧權位]而不顧台灣人尊嚴的官員罷了;


在我的語意裡,[顧全大局] [我愛做官] 是同義詞,前者在修辭上是(婉曲),後者是(直述),用詞有異,其實意涵是相同的。


我還記得2005年的228紀念日,陳總統要參加紀念會之前還要知會親民黨 宋楚瑜,我當時心中很氣憤,紀念228關國親兩黨何干? 陳總統何須如此委屈忍耐;事實證明台灣人再如何委屈求全,對於這些外省權貴,一切皆是徒然,2006年這群人就回報給陳水扁總統一個大紅包----[紅衫軍]


你台灣人(軟土),我外省人就給你(深掘),台灣總統,我郝龍斌照樣要給你逮捕!軍眷房舍改建再多,我照樣給你倒扁!


八年來委屈、忍耐、忍辱,[顧全大局] 的結果,是外省權貴看不起台灣人的扁政府,是綠營的支持者內心的挫折、沮喪、失望,


最後的結局是: 國民黨佔據了4/3 的立委席次,國會又回到20年前的局面。


謝志偉局長,在台灣各地受到熱烈歡迎是有道理的,他是扁政府官員裡的異數,記得他剛上任,李慶華就要給他下馬威,謝局長馬上頂回去:


[你不要拿中國和職位來威脅我,我不吃這一套!],這是我所見到的立法院第一位敢向國親立委嗆聲的政府閣員。


我感謝他,在充滿外省權貴優越感,過去一直以羞辱扁政府官員為樂的李慶華面前,謝志偉勇敢的替台灣人爭回應有的尊嚴,


所以當我知道謝局長要來台南時,我一定要去和這位我所敬重的謝局長致意。


我看到謝局長和他的夫人,雙雙站在台上時,聽眾紛紛為他們歡呼鼓掌。


當謝局長說:


[我父親孑然一身從中國廣東來到台灣,和一位高雄姑娘成家立業,台灣這塊土地養育我們,培育我們,我要在此向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民感謝]


說完後向大家一鞠躬,此時只見全場聽眾紛紛站起來, [謝局長和夫人 好!] 拍手呼喊之聲不絕於耳,我也看到有人眼眶泛紅,而我心中感動之情也難以形容。


 


我在「來得集」書前王齡慧女士的序文中,讀到謝局長家中的兩個寶貝女兒---安安 與 佳佳,因父親為台灣人發聲的特立獨行,在學校受到同學(三隻小豬)的嘲笑,在門口受到陌生人的威脅。


在我目睹全體聽眾對謝局長夫婦一再地歡呼、鼓掌、擁抱之際,我同時感到我們台灣人欠這兩個女孩一個深情的擁抱與撫慰;


我要向主辦這次全台灣簽名會的(圓神出版社)或有關單位,提出一個建議:


請安排一次,至少一次也好,邀請這幾年來承受委屈的兩個孩子,到簽名會的會場;


讓她們看看: 台灣人是如何愛戴她們的父母親!


讓她們聽聽,台灣人是如何為她們父母親歡呼!


讓大家有機會給這兩個孩子一次溫情的 Hug !


 


最後我要向外省第二代的謝志偉局長和同樣是外省第二代的局長夫人王齡慧女士,對於這兩位融入台灣鄉土,一直勇敢維護台灣人尊嚴的台灣人夫妻,謹致上我深深的敬意與感謝!


======================================================================================================================


此次的簽書會,謝志偉捐出110萬給長老教會,台南民族教會的林忠正牧師說,這筆款項會用來購買書籍,送到台灣各地偏遠地區的教會,充實圖書館之用。


 


台南女中的一位老同事,當場購買50本書,而坐在她旁邊的年輕人,竟然是經常與我在『鯨魚網站』見面的(酥餅),他們是虔誠的長老教會家庭,多年來一直支持台灣的民主活動,平日熱心教會工作,她是我很敬重的一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