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到台南市拜訪錢林夫婦,台聯主席黃昆輝說:


[李登輝和我事先都不知道]  你相信嗎? 





日本有位大文豪 三島由紀夫 用刀劍[切腹]
台灣有個 愛哭的趙叔鍵 用衛生紙[切腹]


                  


 ---------------------------------------                   


      談 [錢林夫婦與馬英九的會面]


 


2008/3/6  郭健二


2/29 馬英九到台南拜訪台聯前秘書長錢橙山、前立委錢林慧君夫婦,獲贈[馬到成功]匾額;媒體追問是否表示挺馬英九,錢林夫婦則只說祝福,避談力挺,並強調屬個人行為,與台聯無關,也未徵詢過李登輝總統。


台聯主席黃昆輝說: [錢橙山非現任秘書長,其行為只能代表個人,事先我也不知道這件事]


台灣話有一句比較粗俗率直的話,但是很傳神,我引用來說:


[ 黃昆輝,你說你不知道,我聽你咧放臭屁,(嘸宰影),你咧騙肖也!]


馬英九到台南拜訪錢林之事,必定會上媒體頭版這是可預料的,事前雙方一定是經過幕僚繁複的作業程序,會面的時間、地點、方式、會前聯絡媒體記者、會後雙方如何發表聲明甚至安全人員的佈置,匾額書寫等等都要事前處理,總之這次會面所涉及的事務相當多,做為台聯主席的黃昆輝豈有事前不知之理,難道主席是作假的?


台聯黨說謊話,這不是第一次,去年1029日台聯黨閃電開除廖本煙、黃宗源兩位現任立委 ,黃昆輝也說:「前總統李登輝事前不知道開除兩個人的事」;


開除台聯兩位現任立委,這麼嚴重的事不必讓李登輝知道? 黃昆輝你說(白賊話),嘛卡差不多咧!


而台聯執行長周美里也曾經否認台聯與紅衫軍有任何關連,等黃宗源指名道姓說出:「紅衫軍副總指揮劉坤鱧」這個名字之後,才承認劉坤鱧確實在台聯「幫忙」;


看來台聯精神領袖」李登輝,對於台聯甚麼事都置身事外不知道,現在錢林夫妻送馬英九匾額的事,居然連台聯主席也不知道! 這個黨的領袖和主席,對黨內成員的行事,都不知道,台聯到底是一個甚麼黨啊?


在我看來台聯是一個愛說(白賊話)的黨,不然就是頭殼壞去的黨,認為他們說甚麼謊話、鬼話、肖話,人民都會相信他們;


而台聯尊奉一個過著豪華貴族生活的李登輝為精神領袖,但嘴巴卻說要照顧弱勢族群,我看台聯也是一個精神錯亂的黨。


在此我要展現氣魄,立下豪語:


【台聯的精神領袖李登輝與台聯主席黃昆輝,


 如果真的不知道馬英九要到台南市拜訪台聯的錢林夫婦,我就 [切腹]


 如果台聯的錢林夫婦,在台南市的政壇還能東山再起,我就第二次[切腹]----用最痛苦的(趙叔鍵式),一面哭泣一面用衛生紙「切腹」】


 [ P S:  因為一再(切腹),淚流不止,衛生紙消耗量大,請問有哪一家衛生紙廠商,願提供我衛生紙,或聘我當代言人? ]


============================================================


我要節錄去年11/28寫的「吹牛者與說謊者」文中,有關趙叔鍵(切腹自殺)的壯烈事蹟,讓各位了解甚麼是 [趙叔鍵式 的切腹]。


『 趙叔鍵 , 這個姓名大家可能比較陌生,但如果我指出就是那個誇下海口說要力阻 [一階段投票],否則就要 [切腹自殺] 的親民黨推薦的中選會委員,可能就會有印象;


這個有氣魄說要 [切腹] 的就是愛哭的趙叔鍵,我不知道這個一再自詡為 [高級知識份子] 的趙叔鍵,到底對日本文化知道多少,


[切腹]是日本人引以為至上榮譽,並且視之具有(美感)(勇氣)的一種死法;我要提醒 趙叔鍵,切腹的死法是非常痛苦的,在此我把切腹自殺的過程描述如下:


   【以短刀刺入左腹,往右切拉,再拔起,接著從胸下刺入,往下按拉,作十字形的切砍,最後以短刀刺入喉嚨】。


這個切腹過程結束後,還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像日本(神風特攻隊)的創始人----大西瀧治郎海軍中將,切腹之後一直忍受痛苦,流血至死;


另一種是像日本文壇巨匠 三島由紀夫,切腹之後由一位(介錯人)立刻將頭顱砍下,痛苦結束,生命終止。


趙叔鍵,不論你要選擇哪一種切腹法,請你不要一邊慷慨激昂的誓言要效法日本武士[切腹自殺],一邊又在媒體面前哭哭啼啼的不斷用衛生紙擦拭淚水,替衛生紙作廣告。


你創造了世界獨一無二的  [(趙叔鍵式)的切腹] ,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壯舉,將會永垂青史,流傳千古。』


-----------------------------------------------------------------------------------------------------------------------------------------------------------------------------------------


在台南市錢林慧君的名氣比她的夫婿錢橙山要來得大,當過市議員、立委,選過台南市長,她競選市長時,我曾投她一票,當年台聯是強調 [台灣主體意識]為核心價值的政黨。


而那一屆的市長選舉,民進黨竟然出現許添財、張燦鍙、林易煌三人競選,民進黨既然自亂腳步起內鬨,我乾脆放棄民進黨,投給堅持[台灣主體意識]而形象不錯的錢林慧君。


最後她以四萬多票落選,競選市長期間她曾說:『如果市長落選即退出政壇』,落選之後隨即沉寂一段時間,直到此次立委選舉,她被推選為台聯不分區立委,才又食言而重現政壇。


我對錢林慧君的印象還好,但在去年她被台聯提名之後,有一天她在T台當來賓時,我聽到她說:[陳水扁作風獨斷,像皇帝一樣],我當時有一種Shock的感覺;


[陳水扁是皇帝] ,這句話是 李慶華、費鴻泰、洪秀柱、郭素春----,這些深藍立委平常羞辱陳水扁總統的用語,當時我真的非常不解與訝異,怎麼台南市出身,曾經身為『建國黨』的錢林慧君,居然也會說出這種抨擊台灣人總統,與 國民黨立委與統媒經常使用的「深藍詞彙」;


直到一個星期之後,我看到李登輝在青年座談會說出:


[不要以為當了總統之後,就是做了皇帝]


[民進黨拆除(大中至正) 牌匾,是故意炒作族群;我們選錯人,我們自己被懲罰]


聽了李登輝這一席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台聯成員在外的一切言行,都是事先由李登輝在操控,李登輝是在幕後當編劇兼導演!  


黃昆輝又說: [台聯最晚在選前一週決定支持對象],這可真奇怪,民進黨的謝長廷與國民黨的馬英九,兩人從政皆已超過20年以上,他們的成長背景,政治主張,行事風格,品德操守,經過20年的觀察還不夠了解嗎?


台聯其實是要西瓜偎大邊吧!  難怪辜寬敏老先生會說: [李登輝是一個投機者]


台聯當年以 [維護台灣主體意識] 號召台灣民眾,乃得以成立台聯黨,如今台灣主體的核心價值已經蕩然無存,台聯黨在台灣政壇消失,是無可避免的的命運!


從去年的立委選舉過程,我們可以見到台聯的政治人物,一個一個被(精神領袖)李登輝「玩死」,錢林慧君如今當了台聯的馬前卒,又如何能夠倖免?


 


對於錢林慧君與馬英九的會面, 我心中有一分遺憾,她待人和善,有親和力,彼此也稍有認識,她原本可以成為一位很好的民意代表,可惜誤入[一人黨]的台聯,又不能像簡余晏、陳建銘,在濁流中勇退,自台聯抽身另創自己的春天。


如今一切為時已晚,至少在台南市的政壇,一旦背離 台灣主體意識的立場 即無回頭的餘地,蘇南成、朱高正、施明德,這些人都曾經在府城風光一時,而今安在哉? 



[錢林與馬英九的會面],在媒體佔有一天耀眼的版面,但依我看來,這是錢林夫婦倆人在政壇的(迴光返照)


 


錢林慧君的境遇,讓我想起那首淒清的歌曲------(最後一夜):




                          往事有誰為我數  空對華燈愁


                               我也曾陶醉  在兩黨相悅
                               
曾經像是飛舞中的彩蝶  如今終於黯然離別
                               
此刻該向政壇告別  曲終人散回頭一瞥


                                錢林慧君,繁華已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