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國父紀念館前盛況




台南府城擊掌記實




願天光 永遠照耀台灣




這位老朋友  在美國聯合國前  撐起大旗 為台灣發聲


回到台灣   在台南故鄉   為鄉土  擊掌 遊行 




台南長昌總部前的旗海




可愛的小狗   你也要向國民黨討公道?


今天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到處找人照相,大家都欣然同意!




一家大小全出動  這位媽媽   辛苦妳了




精神可佩的老人家




[卡哇伊] 的小狗




在長昌總部內留念




總部前的旗海







整條 通往台南機場的[大同路]都是人潮   




看看這一家人的孩子  多可愛   多[古錐] 




右邊第二位   是南女中校友,她問老友  [你從美國回來的嗎?]


難道這位老友    有美國仔臉嗎?     他可是道地的台南府城人呢!




靠近台南飛機場的郊區  猶然是人群滿滿   熱情洋溢






===========================================================            


 


                   [百萬擊掌.逆轉勝] 活動記錄


 


3/17/2008 郭健二


 


3/16日下午2點半,騎著機車到老朋友住處接他,此時整條大同路已排滿了參與的群眾,前後有三公里長,有的穿著(逆轉勝)套裝,手上戴著擊掌大紙套,頭上套著[反鴨霸.討公道]的標語,有的拉開[一黨獨大 .鴨霸獨裁]的布條,男女老少,全家大小,還有可愛的小狗一起出動。


人與人之間因為有共同的理念與期待而顯得特別的親切,沿途有人送我們帽套、旗幟,伸出手臂歡迎,老友則揮著綠旗歡呼回應,途中我們也數次停車與大家一起互動,並一起拍照留念,我感覺像是參加了一場歡樂的嘉年華會。


 


因為機車道被擊掌的人群佔據,我只能在人群、機車、汽車之間,小心翼翼地穿梭前進;我告訴老友:


[你在紐約市區表現開汽車技術,我在台南表演騎機車功夫,但我比你更勝一籌,我是在車陣中(肉身搏命),比你開汽車(英勇]多了。],不過我沒告訴他,(肉身搏命)也包括搏他自己的命。


40年前我們一起在照片中這條公路邊的一間國中服務,我也曾在這條公路上指揮交通維護學生安全;


去年我們曾在(花園之州)的美國紐澤西,在寬敞的公路上開車觀賞美景,今年在台南市騎著機車在壅塞的馬路上,參與關懷鄉土的擊掌活動;


一晃40年就過去了,生活的變化,時光的流逝,讓我想起兩句古言:


[人生一世間,如白駒過隙。]


[人生夢幻泡影,石火電光。]


 


在途中遇到一件趣事:


就在我們下車加入人群互動時,有一位婦人突然告訴我這位老友說: [你好像從美國回來],聽到這句話,我們兩人感到非常驚訝,


我問她: [我們講台灣話,穿著平常,妳怎麼會認為他從美國回來?]


她回答說: [憑感覺!]


交談之下原來她是台南女中的早期校友,日後我要向學校資深老師請教,早年有沒有教授一門叫做「第六感」的課程;到現在我仍無法理解,這位校友是如何(憑感覺)看出老友是從美國回來的。


 


這次參與 [百萬擊掌. 逆轉勝]的活動,我體驗到大家對台灣鄉土的熱情與關心,讓我有信心----【長昌一定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