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幸妤獨自一人搭乘長榮班機飛往美國,


與其他旅客一起排隊進入候機室,


並且婉拒航空公司安排提早登機。(記者朱沛雄攝)




在紐約街頭 陳幸妤再次發飆


----------------------------------------------------------------------------------------------
                    [談陳幸妤紐約發飆]


2009/2/5 郭健二


日前又看到陳幸妤在紐約再次發飆,每一次我看她面對記者情緒失控時心情總會很沉重,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 確實有道理,以陳幸妤的聰明,她當然知道她的一再發飆完全無補於事,無法解脫記者對她持續的惡性騷擾,但在情緒上她無法控制自己憤怒的言行,2/3日各電視台每小時就播放一次發飆的鏡頭,到了晚間又成為藍媒政論節目及綜藝模仿秀嘲笑的對象,節目中只有尖酸刻薄的譏諷,沒有一家藍媒電視台對陳幸妤表示一點同情心或覺得如此對待一名三個孩子的母親是相當殘忍不人道,真是一群冷血的媒體人。


正常的情況,一個人生氣憤怒應該可以鎮懾他人令人畏懼,至少會讓他人閉嘴,但我們在電視新聞中看到陳幸妤在紐約街頭發飆時,身邊TVBS、中天、東森、鳳凰台的幾個男女記者都嘻皮笑臉的站在旁邊看笑話,等到陳幸妤罵到停下來喘口氣時,他們又再發問:[有沒有和黃芳彥見面?]


根本就不把陳幸妤的憤怒放在眼中,完全不把她的發飆當作一回事,蔑視陳幸妤到了極點,


我不知陳幸妤有沒有注意到-----


[妳的憤怒變成她們娛樂][妳的痛苦變成她們的快樂]


藍媒名嘴儘說甚麼在這{敏感時刻}出國是會[引人疑竇],我看都是心中的仇恨在作祟,誰在[敏感]、誰在[疑竇],還不是這一群[仇扁家族] 的鬼話連篇,法令不限制她出境,陳幸妤高興到哪裡就可以去哪裡,就是想要移民又干你們何事,這是民主國家人民的基本權利。


我看這些藍媒名嘴不只是靠[仇扁吃飯],也到了[仇扁迷心竅][仇扁入膏肓][仇扁沉痾已至喪心病狂]!從這些藍媒的言語及下的標題,就可知心中對扁家仇恨之深,已幾近[抄家滅族]的地步。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看藍媒政論節目的(撇步),先消音之後再看,看他們批扁一家人時,那種咬牙切齒充滿深仇大恨的表情,猶如在扮演一齣[恐怖劇],大家不妨靜靜的欣賞 陳揮文、鄭村棋、黃智賢、劉益宏等人的演出,乩童(起銅)就是那幅模樣。


從台灣到美國,陳幸妤好像是那些爛記者不斷戲弄的木偶,先打聽出她的班機、紐約住宿旅館再一路緊跟著她,然後伺機而動去激怒她,以獵取她情緒失控的特寫鏡頭,最後再在新聞節目中不斷播放羞辱她,在政論節目中苛薄的批判她。


而令我難過的是------


陳幸妤就是會照著這些冷血記者的劇情演出,發飆抓狂給她們看,這樣的戲碼也一再地重演。


我猜測陳幸妤此番紐約之行,是抱著[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隨] 的心態,否則我相信大都市的紐約該會有台灣人願意出面護衛她的,護衛的方式很多,如果無法阻擋這群嗜血的記者,至少可以見到幾個 [過路人][不小心的] 潑灑幾瓶牛奶、果汁給這些嗜血記者「意思 意思」。


為什麼這群藍媒的爛記者可以從台北到紐約一再的虐待陳幸妤,道理很簡單----


「欺負人、凌虐人,不必付出代價,不會受到教訓懲戒」。


[弱肉注定被強食,懦弱注定被欺壓,軟土必然被深掘。]


這是自然界的定律,這種野蠻的叢林法則在台灣政治界、媒體界依然存在。


陳幸妤的性格所致,我想今後街頭上演 [陳幸妤發飆,爛記者嬉笑] 的鏡頭還是會繼續。


在陳幸妤紐約發飆之後,我們來看看民進黨的反應:


(1)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大家應將心比心,也因為有這樣的壓力,難免情緒會有所波動,盼社會各界能給予必要包容]


(2)高志鵬立委----[他很同情站在第一線的新聞從業人員,相信記者也很為難,是奉長官之命做事,也不願每天跟拍。]


(3)黃淑英立委----[呼籲媒體大老闆發揮慈悲心,不要再壓迫記者去採訪;而陳幸妤因為政治追殺,導致她必須被逼迫發飆,「她不是可憐,是悲慘」。]


(4)邱議瑩立委----[媒體根本是在羞辱陳幸妤,故意讓她發飆,再讓全世界、全台灣看陳幸妤笑話,拜託媒體別再凌虐陳幸妤。]


[各界包容][我同情第一線的記者][媒體大老闆發慈悲心][拜託媒體別再凌虐陳幸妤]----


【包容、同情、慈悲、拜託、呼籲】通通出籠,這是佛家在辦祈福大會嗎?!


這真是怪事,受凌虐的人是陳幸妤,應該被譴責撻伐的是加害者的媒體與背後的老闆,如今這些民進黨的文宣與立委卻反而向加害者 [要求、拜託、呼籲][請發揮包容、同情、慈悲之心]


明明是強欺弱,眾凌寡的惡行,而一向標舉捍衛社會公義,維護台灣人尊嚴的民進黨,竟然會呼籲加害的強者,要有包容、同情、慈悲之心,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


我在08/8/23寫了一篇 [陳幸妤 VS 爛記者]有如下的話:


【我不挺扁,也無意袒護陳幸妤,扁家若有罪就由司法判決定罪,但在法律上陳幸妤至今仍是無罪之身,你們這群豬頭記者為甚麼要如此 [凌虐]她呢?


換做有人對你的女兒、姊妹這般虐待,你們這群爛記者作何感想?


陳幸妤還是有三個孩子的母親,如果她的孩子看到媽媽在馬路上,被記者逼迫得情緒崩潰失控,孩子的心靈是何等痛苦,你們這些冷血記者沒有母親,沒有孩子嗎?


08/10/10又寫一篇 [陳幸妤的勇氣與堅強] 有如下的話


自從08.3.22 民進黨敗選至今已過半年,這期間民進黨立院黨團 每遇重大事件發生,就只看到那幾張老面孔排排坐,後面掛起幾張海報,然後拿起麥克風,唸著---- [抗議][譴責][下台] 的老台詞。


陳幸妤不斷被濫記者騷擾的事,無關扁珍家的官司,這純粹是關乎維護基本人權的問題。民進黨的立委們,就從維護陳幸妤的基本人權做起,請做出具體的行動吧。】


----------------------------------------------------------------------------------------


如今幾個月過去了,藍媒的捲舌主持人與名嘴對於陳幸妤依舊張牙舞爪百般侮辱,連我這個民進黨的外人都看不下去,而民進黨的立委卻仍然只會對著麥克風如念佛經似的------


拜託、呼籲、包容、同情、慈悲-----------阿彌陀佛


===================================================


                          


                                  [ 不想知的權利 ]


[自由廣場.2009.2.5 吳筱玲]


 


看到中天新聞播出跟拍陳幸妤的畫面,一群記者的訕笑,感嘆記者素質這樣低俗不堪。而當晚的中天主播說,跟拍是基於善意與觀眾知的權利。那我想對中天新聞表明我想知的權利是什麼:


一、我想知道馬唯中與馬元中的美國生活是如何?平時出入的餐廳?接見哪些朋友?常走哪條路線?跟誰約會?


二、我想知道馬唯中與馬元中的工作是什麼?收入多少?與他們在美國過的生活是否符合他們的薪資水準?


三、我想知道第一夫人周美青的一舉一動,只要她一出門,到回家中間做什麼我都想知道。


四、我想知道李慶安現在在做些什麼?她該負的法律責任請你們也追追追一下。


五、我想知道馬英九先生到底出生地在哪?綠卡請調查一下,因為口說無憑。


仗著一句觀眾有知的權利就可無所不為?既然我們有知道的權利,是說我們想知道還是你們認為我們該知道,這決定是我們還是你們?既然你們把觀眾推出來作藉口,也許真的有些觀眾好奇陳幸妤,但也有一些觀眾不想知道陳幸妤,想知道別的,請也服務其他觀眾知的權利。(作者為旅日台灣人)


=============================================================================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72770 [Billy Pan blog]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23/3251871689_b74d89b6e9_o.jpg [芒果日報]


 


http://www.wretch.cc/blog/phopicking/13736212 [獨孤木--陳幸妤之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