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高官就自以為[舌燦蓮花][語妙天下],


殊不知周邊都是一群[馬屁精]在[陪笑]!




這個部長老是在[練憨話],[講肖話],


老愛搞教人[噁心]的笑話 


-----------------------


                      部長王清峰VS上流許純美


 


2009/2/10 郭健二


在九劉政府裏頭,發言最會凸槌又最愛出風頭的人,非法務部長王清峰莫屬,她一再提供我趣味盎然的題材,這麼趣味無窮的(謬論),讓我欲罷不能,至此已寫了第三篇


王清峰部長上任以來不斷發表一些怪誕的言論,一個完全沒有幽默感的人,卻老是愛說一些令人笑不出來的爛笑話,王清峰讓我聯想到過去一個不適宜上媒體鏡頭,卻老是愛作秀出風頭的(上流社會的許純美)


上流許純美近年來已退隱江湖,久不出現於螢光幕上讓我有悵然若失之感,如今終於有了一個王清峰部長取而代之,無魚蝦嘛好,尤其在這民生凋敝百業蕭條之際,王部長不時帶給台灣社會一些茶餘飯後的笑談,讓大家可以解憂噴飯,總算也是功德一件。


王清峰過去有所謂[(人權律師)之稱,去年五月當起劉內閣的法務部長之後,成了國民黨馬政府羞辱阿扁的(打手),最近則淪為三不五時儘說一些五四三的低俗粗鄙的(藝人)


我們再來溫習一下她上任後短短數月間發表的 [王清峰名言錄]-----


(一)   去年八月上(奇美小護士)節目,王清峰談及陳致中銀行資金流向,被質疑部長涉及干涉個案時;


         她很乾脆的硬拗: [我沒有談論個案]


         有沒有干涉個案,全由她一個人自由心證。


(二)   今年一月司法節放任年輕女檢察官羞辱阿扁與愛滋病患,被質疑司法不中立時;


        她的回答是:[反映一般民眾的看法]


                             [只是為了好玩,別太認真]


        一般民眾怎麼會有連不幸的愛滋病患也會去羞辱的看法呢?


        檢察官踐踏人權,也是好玩嗎?


(三)   今年一月對受刑人說: [抱抱檢察總長可換假釋]


        被人批評發言不當時,她表示: [我不記得了]


        明明電視新聞都播出來了,還會硬ㄠ [我不記得了],有夠厲害。


(四)  今年二月她表示: 台中監獄春節活動辦得相當好,應該到外面辦,讓所有監所收容人參加,


     「就算受刑人都因此跑掉都沒關係」;


      面對各界指責她發言不當時,她答覆說:


        [受刑人在外表演跑掉,當然會被再捉回來]。


        [有些開玩笑的話最好不要說,也不妥當 ]。


        [我會坦然面對]。


 


上述三點我在「王清峰踐踏人權」及「王清峰律師VS王清峰部長」兩篇文章中已談過。


 


現在我來談談第四點:


(1)「就算受刑人都因此跑掉都沒關係」。


一個法務部長竟然會說出這款沒營養兼沒衛生的怪談,真是不可思議;


受刑人是經過司法程序被判刑入獄的人。


對受刑人而言,是為自己違法行為接受法律的制裁懲處;


對受害者而言,是國家對他們承受的痛苦與損失,以公權力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維護司法尊嚴是社會安定的基石,[受刑人都跑掉]是茲事體大,何等嚴重的代誌,擔任法務部長的人怎麼會說沒有關係? 看來王清峰的頭殼已經有點『PA-DIE!』。


(2) [受刑人在外表演跑掉,當然會被再捉回來]


 請問是你王部長親自要去抓他們回來的嗎? 或是要累死手下部屬一個個去抓回來呢?


 法務部真的有這麼大的能耐,何不將 陳由豪、王玉雲、朱安雄、王又曾、劉松藩、曾正仁-----,這些捲巨款逃亡的大尾通緝犯捉回來給我們看看?


(3) [有些開玩笑的話最好不要說,也不妥當]


 我認為王清峰應該 [所有開玩笑話都不該說],因為妳根本就缺乏幽默細胞。


在此我插入一段話,我在教育界三十多年的生涯中經歷過不少校長,不管在正式或非正式場合,當校長或當主管的人,話總是特別多,當他們講所謂{笑話}時,旁邊的人都會陪著他一起哈哈大笑,時日一久,校長或主管就自以為是講笑話的(高手),殊不知在聚會中聽到校長或主管講笑話就一直『陪笑』的人,多的是馬屁精,或者有的是基於禮貌虛應一番而已;


同樣的道理,有的人一旦當了大官往往就會忘了我是誰,王清峰在未當部長前,在社會參與各種活動已有十多年,甚至在與陳履安搭配選總統時,我從來就不曾在媒體上聽過她說過甚麼笑話,所見所聽的只是她的那一張苦瓜臉和索然無趣的言談。


如今做了八個月的部長,居然就自認為舌燦蓮花、語妙天下,就自以為是講笑話的(高手),而且再三的 [笑話連篇],和王建煊一樣老是講一些狗屁倒灶小屁屁的爛笑話。


未曾當過高官的王清峰,顯然不知道現在她身邊已平添許多馬屁精,她的笑話儘管再爛再狗屁,也會有人在她身邊


『陪笑』!


我要告訴王清峰部長,不要以為妳的官做大了就會講笑話,妳的笑話好多人聽來不但不覺得好笑,還令人非常噁心。


坦白說,論到講笑話的功夫,妳連(豬哥亮)(脫線)的一根腳毛(咖摸)都比不上!


(4)王清峰最後說 :[我會坦然面對]


所謂[坦然面對],語意並不明確,到底王清峰是------


『橫眉冷對千夫指』,腆顏無恥,臉皮厚厚


像李慶安一樣的[坦然面對]?


或者是對自己 [涉入個案][說謊][硬ㄠ] [狗屁笑話],感到(真見笑)(真歹勢) [坦然面對]?     


王清峰部長,何不做一個清楚的交代呢?


----------------------------------------------------------------------------------


(延伸影帶閱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ksUd7v2ZY#


[ 王清峰---(抱抱檢察總長可以假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9PcrG9xe44&feature=related


[王清峰--- (受刑人跑掉沒關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