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野草莓學生指控警方恐嚇、妨害自由。(記者侯承旭攝)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8/today-p6.htm


----------------------------------------------------------------------------------


                     寫給陳菊市長的第二封信


2009/2/27 郭健二


我的第一封信


() 這是我在08/12/9 第一封寫給陳菊市長信箱的 E-mail,內容如下:


陳菊市長: 您好!
我在11/18 看到[自由時報 ] 大標題---[嗆馬遭警恐嚇,野草莓學生報案]


[11/17日高雄有三名女大學生搭乘接駁車要到漢來飯店向馬英九抗議,結果有便衣人員在車內向她們恐嚇說:(要讓妳們在學校不能畢業),高市警察局長蔡俊章承諾五天內公布調查結果,


至今已經過了20天,我尚未看到公布結果。
台北市的郝龍斌袒護施暴警察,高雄市的陳菊市長曾去探訪[野草莓學生],對於恐嚇學生的便衣員警,應該會做適當處理才對吧,是否可以告訴我調查處理的結果。謝謝!
                                                         
郭健二  (08/12/9)


------------------------------------------------------------------------------


() 這是我寄信十天後,12/18日高雄市政府給我的回函:







寄件者:



"高雄市市長信箱處理小組"    



 







主題:



高雄市政府線上即時服務系統回覆您於2008-12-09來信的辦理情形(kcgsol)



親愛的網友,您好首先感謝您持續對本府施政的關心與建言!高雄市政府向來十分重視人民陳情及施政建議,為加強為民服務的品質,當您看完回覆內容後,請針對「市長信箱」的回覆內容填寫問卷,作為市府做進一步追蹤及滿意度評估,以了解該信箱是否發揮其積極功能。






















來文者:



郭健二



Email:



chienerh



來文日期



2008-12-09



案件編號



B-167217



承辦人



楊若雯



承辦人電話



2825882



案件類別



其他-警政類 - 其他警政類業務



 







我們的處理結果



已交查



---------------------------------------------------------------------------------


我將此事的時間程序記錄如下:


(1)---11/17日便衣警察威脅三名野草莓女學生。


(2)---11/18日警察局長蔡俊章承諾週五(21)公布調查結果。


(3)---12/9 事發廿天後,我不見公佈,於是去函陳菊市長信箱。


(4)---12/18 ,我去函的十天後,也就是事件發生整整30天後,我收到處理結果是三個字-----【已交查】


------------------------------------------------------------------------------------


既然回覆我 [已交查],我當然會[等待調查]的結果,結果我耐心的等待了57天依舊毫無下文,於是在2/13打電話到回文中的號碼詢問,是一位謝先生接聽,他終於傳來一封E-mail,內容如下:
















寄件者:



"謝志忠"   



收件者::



 



主題:



Fw: 高雄市政府線上即時服務系統B-167217號回覆



日期:



Fri, 13 Feb 2009 11:00:34 +0800



 







親愛的 郭 先生您好:


您於 97129日向市府反映(案號B-167217)有關:野草莓學生向馬英九抗議,遭警恐嚇,警察局長承諾5天之內查出事實,至今未看到公布結果等情,經交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查處情形如下:



查本案於 971117日 發生,本局於971120日即已查處完畢,本案


新興分局處理員警穿著便衣逕行擅自疏處陳抗,未能表明警察身分,且疏處過程


言詞欠當,致遭物議,核有欠當,本局已予以懲處在案;另蘋果日報亦於971124日刊載本案處理情形。







感謝來信提供建言、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蔡俊章 敬上




 



 


對於高雄市政府有關我投書的處理,我有幾點意見:


(一)    市府為何在回覆『已交查』之後即無下文,還要投書者在等待57天後,再打電話詢問[調查]結果?


(二)    從這封回函中我看不出給我任何明確的答案


 [言詞欠當,致遭物議,核有欠當,本局已予以懲處在案],謝先生電話中說:[懲處細節不必對外公布]既然如此(蘋果日報)又何能得知? 對於不看(蘋果日報)的人不公平吧!


()我是直接投書給[陳菊市長電子信箱],而回函給我的是[高雄市警察局],照行政程序投書內容與警局有關事務當然要由警察局答覆,現在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


就是出在處理市長E-mail信箱的助理人員沒有繼續【追蹤考核】,因此也不知道警察局回我 [已交查]之後,就將我這件給陳市長的投書【結案】;


換言之,有關各單位部門,敷衍了事隨便應付投書者的怠忽情況,陳菊市長或其助理人員可能無從得知。


我們可以想像一個場景,有人受到警察蠻橫不合理的對待,無奈之下只得投書給市長尋求公道,十天後收到一封【已交查】三個字的回函,從此石沉大海沒有下文,大家設身處地想想,這個受委屈心有不甘的市民心中的感受是甚麼?  將心比心,就不會認為我是在 [小題大作]!


我建議高雄市政府,要嘛就關閉市長信箱,要嘛就要用心踏實的【追蹤考核】,免得浪費民眾的時間與精神。


-----------------------------------------------------------------------------------------


『附註』:


我與陳菊市長和受便衣刑警威脅的三名大學生,彼此都是素昧平生毫無恩怨,我關注這件事前後有三個月,純粹是----[路見不平,打字發聲]


我天生格局不大,就是喜歡注意小細節,到餐館用餐不必觀賞裝潢多富麗,先到(洗手間)走一趟,就知道衛生水準如何。


【觀微知著】、【聽其言,還要觀其行】我一向奉為圭臬,尤其對於政治人物更須如此,


所謂【大行不顧細謹()】的古語,我才不會去相信,要做好大事就是要注意細節,所以平生注意細節,幾近(龜毛)的陳定南先生,是我敬重的政治人物。


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當務之急應該是少發表高論,少打高空;


而要從【做事腳踏實地】開始,重新出發,重拾民心!


陳菊市長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奉獻犧牲眾所周知,因此我期待高雄市政府在陳菊市長執政之下,能加強督導工作再提升行政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