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生麗質難自棄,回眸一笑百媚生]


「花徑常見緣客掃,蓬門隨時為君開」






陶淵明的《歸去來兮辭》? 胡扯一通!


陶淵明只愛喝酒,不鬧緋聞。





看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春天
你的眉目之間鎖著我的愛憐
你的唇齒之間留著我的誓言


[相看兩不厭,兩眼齊發電]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金素梅『最好找(單親)的』,


余天委員,你真會開玩笑 ! 



[青春永駐]的魅力,不是蓋的!



呂秀蓮永遠不甘寂寞,


永遠自我陶醉在媒體的聚光燈下。


----------------------------------------------
       (一)  李副縣長VS高金素梅


       (二)  [青春永駐]的呂副總統


2009/3/21 郭健二


三月十九日 [札記之一]----李副縣長VS高金立委


[李鴻源出面 撇高金素梅緋聞]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與立委高金素梅爆發緋聞,李鴻源中午露面時強調,他和高金素梅是非常契合的好朋友,他非常佩服高金在原住民弱勢族群上做的努力,過去3年來,於公於私,他們一起推動原住民、弱勢族群和公益活動。整件事對社會大眾、長官、家人和高金的家人造成很大的困擾他深表歉意。】


批註:


我想李副縣長是被逼迫而硬著頭皮上場講官話,我倒是一直推敲他說 [契合的好朋友]中的『契合』兩個字,套用一句流行語---(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我查了辭典,[契合]有這樣的造句 [他們相交甚深,彼此契合無間],不知是否就是李縣長要表達的意思。


最後他說:[整件事對社會大眾造成很大的困擾,他深表歉意]


李副縣長你儘可不必道歉,民眾對於[]字號的緋聞八卦最有興趣,例如以前「劉兆玄校長」的(冷水坑飲奶精)至今仍然讓人回味無窮。


李鴻源和金素梅演出由(成龍)編劇,片名為『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這齣戲劇,決不是[歹戲拖棚],請你們要繼續賣力演下去,我相信不只是台灣全國,甚至金素梅足跡所至的中國、還有三不五時就去(靖國神社)抗議的日本,一大群粉絲都引頸企盼這部戲的劇情發展。


寫到這裡電視新聞號外播出----[李鴻源辭副縣長一職],李鴻源先念了一段晉朝田園詩人陶淵明的《歸去來兮辭》: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既自以身為形役,悉惆悵而獨悲,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強調他對副縣長一職沒有戀棧之意,最後還說他離開縣府算是「緣起緣滅」。


辭職就辭職,還把陶淵明搬出來「高雅瀟灑」一番,真是有夠矯情假仙,陶淵明的人格特色就是(率真),他地下有知,必然仰天長嘆,愴然淚下。


最後我還是要恭喜李鴻源副縣長,從此無官一身輕,海闊又天空  束縛少一關,『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幸福日子更接近了。


余天立委在媒體前規勸他的同行與同事高金素梅:『最好找(單親)的』,余天委員,你真會開玩笑。


我是你的老粉絲,記得有一次在上課時我說:[余天的(大榕樹)唱得很好聽],全班學生登時大笑,我問有甚麼好笑? 學生回答:[老師,是(榕樹下),不是(大榕樹)],連上課都替你推銷唱片,我這個粉絲夠忠心吧;但今天聽到你這句話『最好找(單親)的』,真教我啼笑皆非;


余委員你和高金委員相識已久,高金素梅的戀愛史,從鄭進一、戴維雄、鄭志龍、李鴻源,戀人如串連的肉粽,小巴士都擠不進去,陷入意亂情迷的男士最後總是難逃妻離子散的結局。


對於這麼一個「花徑常見緣客掃,蓬門隨時為君開」的高金素梅,你還要她『最好找(單親)的』,難道你還要『單親家庭』的無辜孩子受到二度傷害嗎?


[---余天委員,我知道你是失言,將(單身)說成(單親),體諒你當了立委之後(日理萬機),『誤將立院當秀場』就放你一馬不多說了。


===================================================


三月十九日 [札記之二]-----(青春永駐)的呂副總統


319槍擊案屆滿五週年,呂秀蓮認為319槍擊是對著她而來的,記者會中她越說越激動,在描述當時情節時她這麼說:


[我一看,腳又重又痛,於是右手往後抓了一個黑色包包過來,我就拿出(衛生棉)趕快止血]


聽到這段話,我驚訝之餘直覺的反應是『1944VS 衛生棉』??!!  


2004年槍擊案發生之時,呂秀蓮正好是(花開甲子),衛生棉還隨侍在側,[青春永駐]之魅力,實在不同凡響!


更訝異的是身手靈活的隨扈在槍擊發生之剎那,隨即遞上裝有(衛生棉)的包包,也讓我對勇猛隨扈的印象大為改觀,原來在他們陽剛嚴肅的外表之下,還有一顆如衛生棉廣告詞中(溫柔體貼)的心。


呂秀蓮在(紅衫軍)大亂,陳水扁總統身陷危機之際,曾經說出一句『I am ready』的名言,如今從她口中證實,不論是「總統大位」或身邊小事,她永遠是『 I am always ready 』。


東森電視播報的新聞中,對於呂副說出的(衛生棉)一詞,字幕上寫著:[口誤],我很好奇,東森記者怎麼知道呂秀蓮副總統是[口誤]?


我認為至少應該要寫 [可能是口誤],加上[可能]兩個字,以表示對呂秀蓮『青春永駐』的尊重。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799902.shtml「影片為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