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來日再見 !


 


郭健二2007/6/29


 


在美國紐約最後一天是參加旅行社的 [紐約一日遊],由於過去也曾經參加[一日遊],這一次比較特別的就是去看 911之後[世貿中心]的遺址,目前新設計大樓已經動工,空地上只見工程車和工作人員,所見的與ㄧ般興建大樓的工地並無不同,但在鐵絲網外面的牆上,張貼了一排[世貿]911當天發生狀況時的照片,我注意到遊客拍照時,大家的神情看來是顯得嚴肅些。


 


其次是乘渡輪看[自由女神],過去遊客是可以踏上小島漫步觀賞,也可以在島上的旅客服務處購買ㄧ些紀念品,有耐心的遊客還可排長龍登上自由女神像的頂端眺望紐約港的景觀,如今一切已成雲煙往事,遊客只能坐在環繞女神雕像的渡輪上遠觀拍照,遊覽興致的感受與以往已大為不同。


 


而最令人意外的是:由於[世貿大樓]的倒塌,竟然使得102層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如今又成了熱門景點;


記憶中上次來紐約,導遊對於[帝國大廈]只是略為介紹,冷漠地(過其門而不入);在911之前,[帝國大廈]猶如(白頭宮女)[世貿大樓] 才是紐約的(新歡寵愛);還記得當年參觀[世貿中心]時,排隊時間大約半個小時,而這次在[帝國大廈]排長龍之外再加上安全檢查,時間花費超過一小時;[世貿中心]被炸毀,讓美國人在物質與精神上受到重創,但原本退居幕後的[帝國大廈]卻因而(起死回生,東山再起)------眼見已是夕陽落日,繁華不再,轉眼之間又是旭日東昇,風華再現,世事多變,真是難測啊!


 


在此也順便提起一事,這件事對於在台灣做官的人是不足為道的小事,但對於和我一樣愛狗的人,應該是會關心的事:


我從加州的San Diego 到紐澤西州靠近哈德遜河的朋友家,坐車160公里到東部盡頭的大西洋城,以及紐約市區與郊區的長島,還有華盛頓DC、費城等地,在美國旅遊了一段時日,不論在市區、遊覽區或在公路路邊----『我從沒有看見過一隻流浪狗』。


 


在美國他們對於流浪狗也是和台灣一般,有捕捉、留置,醫療、領養、最後安樂死這樣的處理過程,但在台灣為甚麼到處仍可見流浪狗呢?


問題的癥結在於:


() 台灣的政治人物與官員對於街頭餐風露宿的流浪狗毫無惻隱之心,根本就沒有用心去處理;馬英九對待(馬小九)的方式,讓我相當不滿,至今仍耿耿於懷。


()台灣部分養狗的人很冷血,飼養一段時日之後厭倦了,就棄之不顧,任令曾經是自己所寵愛的狗,讓牠們流浪街頭飢寒受苦,這種對待寵物的心態,真是冷酷無情;


[棄養者多,收容者少],導致台灣流浪狗不斷出現街頭,不斷承受悲慘的命運。


(唉,旅遊本是愉悅之事,怎麼談起這些感傷的事情來了?)


此次近兩個月的美國之旅,真是愉快而充實,我要特別感謝兩位交情已有半世紀的老朋友------在我旅遊美東之時,一位陪著我穿梭在凌亂擁擠的紐約市區,讓我能夠一睹紐約大都會的風采與藝術文物並品嘗中西料理;還有導覽紐澤西州的花園與大西洋城,兩週之間為我這個老友開車奔馳數千公里;


Thankyou!   Shou-Nan       Helena & Jennifer


 


另一位則帶我在樹林蓊鬱,風光優美,環境寧靜的長島尋幽探勝,共賞湖畔夕陽,同饗龍蝦美食  深夜促膝相談; 50年的歲月,將高雄中學、東海大學的校園與紐約長島的綠野連貫起來的,就是這一分珍貴的友情。          Thankyou !     Reiko & James


我的姪女還特別從英國倫敦飛到San Diego與我會面,使得這次家人團聚更為圓滿,而在端午佳節還在親戚家嘗到美味的肉粽呢;至於家姊、姊夫、姪兒的辛勞,因為是自家人,我就記在心裡不多談了。


最後我要謝謝網上的朋友,因為有你們ㄧ路相伴,讓我在旅遊中體驗到[分享]的喜悅,也願來日當你們到國外旅遊時,也有熱情的好友一路相隨陪伴著你。


 


 [ 2007/6/29離美飛日前夕  記於加州 San Die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