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盛頓DC與大西洋城


 


ㄧ【華盛頓DC


                                              郭健二2007/6/26


此次我到華盛頓是自紐約乘大巴士,作兩天一夜之旅,這種團體旅遊只是[到此一遊,攝影留念],蜻蜓點水的旅遊方式;上回到華盛頓旅遊是在十年前,是由朋友陪伴引導遊覽,只是觀賞(航空博物館)(美術博物館)兩處,就花了一天的時間,走得雙腿發酸;而這次到華盛頓是:[行色匆匆車疾駛,一日看遍京城景],目的只是想將旅遊景點的攝影照片放進電腦,以作為來日的往事回味而已。


旅遊團的[走馬看花]到底誇張到甚麼程度呢? 我且舉一個例子,林肯紀念堂、韓戰、越戰紀念碑,三處景點觀賞的時間,導遊給我們遊客是50分鐘,三處之間又有一段距離,想想除了攝影拍照之外還能做甚麼? ( 對了,還可以上restroom )


華盛頓DC是一個值得旅遊的景點,我給預定去旅遊的朋友一個建議:


美鈔準備好,腦子裡不必儘想(換算)的事,大方地將美金當台幣花,再研讀旅遊行家網友(小薰)的文章與圖片,然後就在華盛頓DC住個十天半個月,悠閒地品賞美國的名勝古蹟與文藝史館,還有波多馬克河畔的日本櫻花,保證你會有一次(精緻而深入的高品質之旅)


如果捨不得把美金當台幣用,只能像我一樣乘大巴士參加團體旅遊,那麼當你回到台灣,指著照片告訴朋友說:[這是我在美國國會大廈前的留影],這時候我希望你要對朋友誠實一點,還要補充一句:[我只是在外面停留了五分鐘,就上車離開了]


或者你要告訴朋友說:[我到過華盛頓DC],這時你也要誠實的補充說:[(腳踏實地)的時間其實很短暫,大半時間都在遊覽車上(坐遊)建築物的外觀,和在家裡看電視的(臥遊)差不了多少]


華盛頓旅遊的景點很多,在此我要特別介紹一副景象----[韓戰紀念雕像]前的牆上,我看到刻上簡短的四個字:[FREEDOM  IS  NOT  FREE ],這幾個字的意涵,我想不只是美國人自我警惕,做為台灣人一份子的我們,應該也是值得深思的吧;


  (凡事皆有代價),當必要付出代價時   能毅然說出:[I am ready ]這句話,是須要相當勇氣的。


 


二【大西洋城】


這是在紐澤西州東南的一座賭城,沒有內華達州(拉思維加斯)五光十色的遊樂區和秀場,它只是純賭博的場所,但規模也相當大,是美國東部最大的賭場,它三面環海景色優美,也因此吸引了很多美東顧客;我這位老朋友雖然是(賭場小戶),卻是(忠實常客),幾乎每週都會往返開車350公里 [贏錢](去贏錢,是他說的);所以賭場在淡季時會自動寄出免費住宿的優待券,我們這一次就是用了這種招待券,十多坪的大套房,住起來真舒服,尤其大窗子的窗簾ㄧ打開,遠眺大西洋光景,藍天白雲,海鷗翱翔,遊艇點點,水波不興,週遭一片寧靜,氣氛幽美極了,感到此次渡假旅遊真是不虛次行;聽朋友說這樣的套房,旺季時一晚是兩百美元。


當晚我下去玩吃角子老虎,投資300元,起先贏了1000元,然後又吐出600元,剩下400元時,我隨即收手,淨贏100元;抱歉,忘了交代,我算的是台幣,玩了三小時淨賺是美金3元,還不錯吧,每一小時賺一塊錢。


之後我們兩人到附近的小餐館點菜,如同在台灣吃便當要先點菜ㄧ般,結帳時竟然是台幣1000元 (含稅美金33元),一個簡單的便當居然要500元,這樣的價錢在物價不算低的San Diego 也可以吃一餐buffet了    驚訝之餘,我用台灣話對店員說:[你們實在吃人夠夠],那個美國店員卻微笑的回答我: [Thankyou very muchyou are welcome]


奉勸各位荷包不夠滿的朋友,若到美國賭場,最好贏了錢之後才到外面餐館享受,如果是贏得不多或是輸了錢,還是買麵包回到旅館房間啃啃算了,免得遭遇(二度傷害)


賭場不可攝影 (陳哲男效應?),不可抽菸 (有特定室),還有一特色,老人家很多,拿拐杖、坐輪椅的也不少,有的在室內專心賭博,有的在室外幾百公尺長面臨海洋的木板人行道上漫步,我想對於ㄧ些退休的老人家,固定的到大西洋城去小賭,也許是他們生活上很好的寄託吧


                                       [ 記於美國加州San Die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