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長島的黃昏


---------------------------------------------------------------------------------------


                                美國.日本.兩月之旅


 


郭健二 5/3/2009


 


下面這一段文字是我在兩年前 [ 2007/4/25 ] 要出國時所寫的短文:


-----------------------------------------------------------------------------


              【朋友們,我要出國兩個月----(美國與日本)


下周我將要遠行,原本想要如 [台北一日行]那一篇文章裡的浪漫------


[悄悄的我走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心中有不想告訴朋友出國的念頭;


但是此行一去,時間是兩個月,我覺得如果不向這半年來與我相伴的網上朋友打一聲招呼,在人情上似乎說不過去。


這半年的時光,起先我是在人煙稀少的黃樹林小徑踽踽而行,然後慢慢的來了一些朋友,從此讓我認識了一些年輕人,才知道他們在工作之餘,犧牲個人休閒時間,充滿衝勁的為建構台灣主體意識而無怨無悔的付出。


每當見到滿嘴謊言,自私自肥的政客而致心情沮喪厭煩之際,是這些年輕朋友的熱忱,使我猶能面對電腦繼續寫下去。


我此行的第一站是加州.聖地牙哥(SanDiego)我姊的家,然後再從西岸加州飛到東岸與分別居住在紐澤西州與紐約(長島)的兩位4050年的老友再次敘舊。


到六月底飛日本東京,住宿在一位30多年前我教過的學生家,十天後回到台南。


記得在我剛參與對我頗為陌生的blog領域時,我請教一位先進: [blog 是甚麼?]


他回答說:『blog是一種互動的媒介,可以將個人的思想觀念、生活體驗、旅遊樂趣與朋友共享』。


這一趟美國 日本之旅,我會在遊樂之餘,記下旅程中的趣事見聞與朋友們共享。


蘇東坡有一首詩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我沒有蘇東坡的灑脫,對我而言,雪泥上留下的每一步痕跡       都是我人生珍貴的記憶。


PS:我會帶[筆記型電腦]出國    希望與朋友們保持聯繫。  [ 2007/4/25 ]


==============================================


兩年的時光很快的過去了,再次要在下週到美國、日本,預定在國外停留七十天,


所不同的:上回是 (千山萬水我獨行),這次是(牽手相伴夫妻行)


旅遊行程預定---舊金山、拉斯維加、芝加哥、底特律、紐約、長島、波士頓、西點軍校;


回程時會在東京停留五天,七月中旬回台南。


旅遊景點不少,所拜訪者皆為四、五十年的老朋友。


唯一例外是一位網友,他們夫婦居住在美國康乃狄克州,我們相識一年多算是(舊雨)中的(新知),他們回台灣時曾來台南,我們四人騎著機車到安平遊古堡、吃(蝦捲)(蚵仔煎))(鹹酸甜),而在相談中彼此觀念也能投合,此番受邀到康州一遊,因為離(紐澤西)(長島)老友家不遠,就決定順道去拜訪。


藉著電腦科技得以圖文記錄旅遊見聞並與網上台灣派的朋友分享,這是奇妙的生活體驗。


回憶上次出國正是總統大選的前一年,心中對於台灣未來充滿著憧憬與希望;


如今大選才過一年,中國勢力大舉入侵,台灣局勢已是人事全非不堪回首,多少事欲說還休,新愁舊痛湧心頭,真教人感慨萬千!


不過想到離開台灣的這兩個多月期間,可以暫時不看台灣政客爭權奪利的醜態,不看中國遊客在台灣到處喧囂的鏡頭,這也算是出國的另外[收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