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呂秀蓮的文宣---『坐黑牢,擋子彈』


2007/5/7   郭健二


 


呂副總統在 五月四日 的廣告文宣中,最後有兩句話說,[為了台灣,他坐過黑牢,擋過子彈]。對於這兩句話,我有一點意見。呂副因[美麗島事件]而坐過八年之牢獄,對她為爭取民主自由所做的犧牲奉獻,相信台灣人都會對她表示敬佩和肯定;只是呂副每次參與公職競選,以及擔任副總統期間,總要一再地提醒我們不要忘了:[我是為台灣犧牲坐過黑牢的人],這也讓我想起施明德一再地質問別人的名言----[我坐牢25年時,你在做甚麼?]


 


我覺得呂秀蓮和施明德,對於坐牢的事,實在說得太多次了,多到我不免想要提醒呂、施兩位:十多年前,當時沒有一官半職的呂秀蓮和單槍匹馬的施明德先後來到台南,呂辦[淨化選舉]活動,施則出馬競選立委,前後都有台南市三十多位的教師投入協助活動;而當年負責聯絡這群熱心教師的[召集人]就是我        所以現在我想告訴呂、施兩位:[我們就是知道你們坐過黑牢,才會無怨無悔地出錢出力投入你們的活動],我實在不明白已[享受]過三屆立委的施明德和已[顯貴]的副總統呂秀蓮,還要不時的以[我坐過黑牢],一再的向台灣人[討人情]


 


這十幾年來,我相信全台灣一定有像我們這群台南市的教師,默默地為施和呂付出心力,而為甚麼長年以來,呂與施卻非得一再張揚;[我們曾經坐過黑牢],明明是天下皆知的事,卻不斷的向人耳提面命,訴說不休,這種心理實在很奇怪啊!


 


人情討得太多,[革命家]無私奉獻的高貴氣質,也逐漸在庸俗之中腐蝕了


   


呂秀蓮在民進黨初選期間曾批評對手說:[有人犧牲,有人割稻仔尾],當年因美麗島事件而被起訴進牢獄的共有37(若再加上而後林義雄家的慘案則更為慘烈),如今則只有呂秀蓮一個人貴為副總統,我是否也可以說:[呂副總統,相對於那些默默無聞,靜度餘生的美麗島受刑人,妳自己不就是(割稻仔尾)的人嗎?]


 


至於說到[擋子彈]也可成為呂副的文宣,我就更不以為然;大家所知,有些行業是有高度的危險性,例如職業拳擊比賽,傷亡時有所聞,但獲利則高達數千萬美金;過氣拳王泰森被路易斯和威廉姆斯重擊而倒,泰森為了高報酬而挨打,他總不能說:[我是為美國人擋拳頭] 吧;同樣的道理,政治這一行業也是高風險,看看古今中外多少政治人物被狙擊暗殺的,美國甘迺迪、雷根、以色列.拉賓、古巴卡斯楚、巴勒斯坦.阿拉法特、----。呂秀蓮和一般的政治人物並無兩樣,都是為了追求個人的權位,而從事政治工作,這是人性無可厚非,而結果不幸挨了子彈,做為一個老百姓,我只能表示說:[呂副總統不幸 []了子彈,我深表同情]


 


但如果呂副總統硬要把這件事,說成為了台灣,為了我們老百姓而去[擋子彈],對不起! 我無法接受;道理很簡單,又沒有人強迫呂秀蓮非出來競選副總統不可,而到底是為誰 [] 子彈,坦白說,這三年來我也一直想不出來,弄不清楚。


 


總之,泰森追求錢財,挨拳頭;呂秀蓮追求權位挨子彈,事情就是這麼單純,民主時代了,任何政治人物,不必把自己看得那麼偉大了。



 


                    [ 2007/5/7  記於美國加州.聖地亞哥 (sandie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