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掌旗者 他是我的老朋友 




台灣人團結  眾志成城




就是他  掌旗的人


 


表達台灣人的心聲  心中無比快樂


在國外為台灣發聲  關心台灣的台灣人


 


就是他 就是他  這位老友在國際媒體之下  露出他的笑容


 


 這位掌旗者,是我老朋友


 


2007/9/19 郭健二


大家看到照片中這位扶著 [紐澤西台灣同鄉會]標旗,身材壯碩的人,他在日前傳來這幾張照片給我,讓我有點意外,我知道他ㄧ向有參加台灣同鄉會的活動,但會站在第一線掌標旗,實非我所料;我現在將他傳來的照片未經他的同意,就公布於我的blog,反正他站在紐約聯合國大樓前,連國際媒體都願意曝光了,何在乎我這個區區[部落格]


 


他在美國曝光,我也想在台灣(沾光),讓大家知道我有這一位在國外勇敢撐起台灣人大旗,為台灣發聲的老朋友;也許多少可提昇我在朋友中的(地位),如果他因為我未知會他而不悅,我也不在乎,反正只要對我自己有利的事我就想做,朋友有甚麼感受是他家的代誌, [賣友求榮]的人,我又不是第一個,有的人伯父被國民黨槍決了,還會當起國民黨的黨主席,和 [賣伯父求主席]的人相比較,我只是[賣老友求名聲] 而已,各位也不必太計較了。




如果朋友看過我在紐約十四天的遊記,就知道有兩位老朋友招待我,ㄧ位是初中同學有50年交情的老友,他招待我遊覽幽靜優美的(長島);另ㄧ位就是這位40年的老友,他在我深夜一點飛機到達(Newark.N.J機場)時去接我,接下來的十天不辭辛勞的天天陪著我,載我進出交通繁雜的紐約市區,又載我到大西洋賭城,遊覽紐澤西州的花園,開車旅程近兩千公里;這段期間美食不斷,吃盡了中、日、美國的餐館,也讓我品嘗了數不清的龍蝦;因為有這兩位老友的招待,讓我在紐約的14天行程裡,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


 


這位朋友42年前和我一起在台南ㄧ間國中任教,不久他獲獎學金到美國深造,得博士學位後就在美國成家立業;在他離開台灣的同時,我住進了他的房間,住在他家一年,承蒙他父母親的照顧,至今我永難忘懷;伯父是台灣有名的書法家,伯母則是我平生所見過最有修養,最有愛心的女性,相處一年之間我從未聽她埋怨一句話,或說人ㄧ句是非,是我非常敬重的ㄧ位長輩。


 


過去蒙受他家人的照顧,兩次到紐約也承蒙他親切招待,所以當我要離開紐約時,我告訴這位老友:[這次紐約之旅,讓你費神、破費不少,下次你回台南時,我會請你ㄧ盤(炒鱔魚麵)],由於這位老朋友在美國表現出台灣人的精神,大聲喊出台灣人的心聲,我以這位老友為榮,也存心沾他的光,所以我打算請他(炒鱔魚麵)之外,還要再加上一碗(魯肉飯),以感謝他在美國關懷台灣的精神與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