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白拖 ]的聯想


 


 


2007/9/29  郭健二


 


上周國民黨在台中舉辦返聯遊行,報紙上有一張馬英九、蕭萬長、吳伯雄三人並排同行,頭上戴著斗笠,腳上則穿著[藍白拖]的新聞照片,看到他們白嫩的腳板,穿著一雙拖鞋走在大馬路上,我禁不住的想捲起舌頭,用北京話向他們說一聲:[這是甚麼玩意兒嘛!]


(卡歹勢啦,偶舌頭檢得不像素中國人)


 


這些國民黨的高官,長年的西裝革履,平日出入概以轎車代步,一切生活起居及公私行程,皆有專人安排,明明過的是貴族權貴的生活,如今莫名其妙的戴起斗笠穿起[藍白拖],只是一天的庶民打扮,就自以為可以和一般百姓打成一片? 


 


國民黨自選舉起步之後,從盧秀燕立委[賣馬英九口水]、文宣部設立(三字經)[趕羚羊][L.P]的電台,直到馬、蕭、吳三人在大馬路上穿起[藍白拖],步步招數都是怪招,不只叫人目不暇給,還令人百思不解,不知國民黨到底是在玩甚麼碗糕?


 


 談到穿拖鞋我倒是頗有經驗,雖然小時候我穿的是木屐不是拖鞋,但對於其中的體驗應該是一樣的,因為記憶中穿木屐的那段貧困的歲月,腳大拇趾不知有幾次被路邊的石頭與雜物碰到皮破血流;再者以目前交通頻繁混亂情況而言,汽車、機車、行人爭道,要閃躲車輛時,穿拖鞋總是行動比較緩慢,所以我認為穿拖鞋上街實在有潛在的危險,是不太妥切的,我的著眼點是在於生活的實際層面。


 


至於穿拖鞋所涉及的觀感層面,則是各有主觀的認定,在此我不多論,但我希望大家能注意到我們社會的一些現象,如房屋仲介、推銷保險、甚至是葬儀社的行業,我看到這些工作人員近年來都穿起了西裝,打起了領帶,這表示我們社會已逐漸重視一個人的外表儀態,對於個人儀容服裝作適當的打扮修飾,其實也是尊重他人的一種方式;而當台灣正慢慢朝向一個 [富而好禮] 的社會邁進時,國民黨的領導者卻反其道而行,向我們示範---穿拖鞋上街、口出[趕羚羊、大.L.P]的粗話,認為如此的言行與打扮,就可以讓我們認同這些國民黨權貴是過著和老百姓一般生活;


 


讓我心中不解的是,馬英九、吳伯雄等國民黨高層,真的以為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整天口出髒話,拖鞋不離腳嗎?


 


你們真的以為我們台灣人是 [一高二低]---看到有人銜著菸斗,就以為他是麥克阿瑟將軍、看到有人叼著雪茄,就以為他是英國的邱吉爾首相、看到有人留著鬍子,就以為他是長老教會的馬偕博士、看到有人穿著修女服,就以為她是終身照顧窮人的德蕾莎修女嗎?


 


我們台灣人會膚淺到不懂得這些世人所欽敬的人,是由於他們的智慧、道德、善行、奉獻、犧牲,終其一生為理想戮力以赴,才獲致世人的尊崇的。


 


你們真的以為我們幼稚到---看到你們戴一天斗笠,穿一天拖鞋,就會認同你們這群國民黨權貴嗎?


 


最後我用一個淺近的生活實例,來說明一件淺近的事理,當我們聽到我們的孩子,口出[三字經]時,做父母的一定會教導孩子,講粗話是不對的;當孩子要去朋友家時,做父母的應該會告訴孩子,穿拖鞋去拜訪人家是不禮貌的;我相信馬英九和吳伯雄也是這樣教導他們留學美國的孩子;


 


那麼我要問馬、蕭、吳三人,你們教導自己的孩子,要有教養要有禮貌,但是你們國民黨卻要設立 [趕羚羊、大L.P]的粗話電台,你們國民黨卻要故意穿拖鞋上街頭, 這些怪異的舉動,除了教壞台灣人的孩子,羞辱台灣人之外,我實在想不通其中的道理何在。


 


我也相信全世界不會有總統、副總統的候選人會穿著拖鞋上街,更不會有政黨會設立講(三字經) 用粗話罵人的電台。


 


這批從中國來的國民黨人,佔領台灣60年,屠殺台灣人、欺騙台灣人、羞辱台灣人,如今更要摧毀台灣的教育與文化,國民黨真是一個惡毒又恐怖的政黨。


 


如果由國民黨這樣的政黨執政,未來的台灣社會,將會呈現何種的現象,這應該是我們台灣人需要深深去思考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