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輝伯仔,你已經沒有棋盤可以玩了,台聯已被你玩完了,


你也可以開始實現(傳教)的承諾吧,我們期待很久了!



重回30年前 [一黨獨霸] 的年代,大家心裡準備吧!




算算看,馬英九一家人,有幾張美國護照,有幾張綠卡?




希望馬英九兌現政見,[獨樂,不如眾樂],


擁有綠卡的快樂,也讓台灣人分享吧 !


========================================================          


                              向謝長廷先生 致敬 !


 


  3/23/2008  郭健二


 


首先我要向 謝長廷先生 致上我的敬意!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這段日子謝長廷表現的堅忍強韌,奮戰不息的精神,令我感佩;這次總統競選失利,非戰之罪,雖敗猶榮,在此謹表敬意。


自去年五月民進黨推出競選台灣總統候選人開始,至今奮鬥了十個月,今晚結果揭曉,民進黨輸了221萬票,有544萬人心情沮喪,我是其中之一。


在選情分曉之後,我的腦海中閃起美國麥克阿瑟將軍在1951411日,被杜魯門總統解除盟軍最高統帥一職的往事;那一天麥帥夫人琴恩從副官得此消息後,輕拍她丈夫的肩膀,輕聲在他耳邊透露了這項消息,麥帥絲毫沒有激動,抬起頭來望著妻子,以柔順的聲音: 『琴恩,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我引用這段歷史軼事,來反映我得知謝長廷失敗時的心境:


當麥帥說出「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表示他52年戎馬生涯所負的責任可以告一段落;


而我內心的感受是: 『這八年來所受的「屈辱」,終於可以解脫了』。


每次我看到扁政府的官員在立法院,被國親的立委羞辱、斥罵,又看到那些不知是[顧全大局],或愛做官,愛到不知(尊嚴)為何物的民進黨官員,忍氣吞聲的承受羞辱的神情時,我心情總是沉痛不已。


一個不顧自尊,任人辱罵的官員,如何統御部屬,如何獲致部屬的敬重,回到家中又如何面對家人、子女? 當全國學生看到政府官員被立委辱罵 (混蛋)),還勉強露出求饒的表情時,讓當老師的人,真不知如何教導學生做一個堂堂正正,有尊嚴,有風範的人呢?


而那些使用不堪入耳的粗暴語言辱罵官員的立委,他們又是如何教導自己的子女呢? 這些人一再抨擊台灣的教育,但可曾想到他們自己在立法院的粗暴言行,是如何斲傷台灣孩子的心靈,貶低台灣的文化素養。


如今民進黨失去了政權,雖然我的心情是沉重的,是苦澀的,但似乎又回到20多年前,在黨外時代聽演講時忘情興奮的鼓掌,遊行在大馬路上的那一分驕傲,因為我從此不會因為民進黨官員的軟弱、怯懦、戀棧,而有屈辱、氣憤的感覺。


如今我有一種感覺---「我終於可以解脫了」。


 


國民黨今後一黨獨霸的情勢已是必然的局面,不必聽信他們說,尊重在野黨,聆聽人民聲音,這些詞藻華麗,老生常談的政治語言,只是應景的話罷了;


國民黨傾龐大黨產之力才奪回的政權,豈有與他人分享的道理,[帝王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鼾睡? ]。


國民黨未來的目標是鞏固黨產,進一步使它(膨脹)[黨產尚未飽滿,同志仍須努力],這從馬英九當主席時,不顧法令急速處理黨產的手段就可預知;再來就是讓自家立委[人進其財,各進其利],自肥自利的法案一定迅速通過,唯獨對國民黨大不吉的 [陽光法案],絕對不可通過。


 


關於民進黨在立法院的27位立委,未來四年必是一場苦戰,面對不成比例的國民黨立委,我真的不知他們要如何應戰,我只知道從歷史記載所知,國民黨建黨以來,從不曾對政敵慈悲過,對付「宿敵」,國民黨從來是不手軟的,有這一點認知,或許這幾位孤軍奮戰的民進黨立委,內心會更加堅強。


 


至於我自己,寫了一年多的blog,看到民進黨從立委到總統的敗選,當然會有相當的挫折感,但是政黨的勝敗,並非我寫blog的重心,我心中所繫的核心價值是-----『台灣主體意識的宣揚與台灣文化素養的提昇』。


 


我記得在今年一月立委敗選之後,我曾經引用一段文字,這些前人智慧之言,總會撫慰我的心靈,給我堅定的力量,現在我再次引述願與朋友再次共勉:                                              


有朋友來訪,來電,也有網友留言,語帶感傷,語氣哽噎,我真的很遺憾沒有足夠的智慧給予圓滿回答,但在此我想引用由美國演員(馬龍白蘭度)主演的一部古早電影---[秋月茶室(The Teahouse Of The August Moon )],裡面有一段頗有哲理的話:

 【生活有時很痛苦,痛苦會使人思考,思考會帶來智慧,智慧會讓生活能夠忍受】


 讓我們來思考這句話,或許能帶給我們忍受生活痛苦的智慧。


 日前我寫(台南女中90週年)一文中,引用了一首詩,也願我們來體會,一起從中尋找力量:


(天涯何處無芳草)片中女主角 娜妲麗華 所朗讀的這首 威廉.華茲華斯 的詩句:


Though nothing can bring back the hour  任誰也不能使時光倒流                     
Of splendor in the grass, of glory in the flower;  
讓青草再綠,花卉再開
We will grieve not, rather find  但我們不會悲傷
Strength in what remains behind  而會在殘餘裡尋找力量。
───Splendor in the Grass



 

希望我的朋友們,不論是逆風或是順風,讓我們一如往常,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   


 


                                                  [ 2008/3/22  於大選深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