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美紀聞之五---[紐約.華盛頓]的浮光掠影


 


2009/6/25 郭健二


 


紐約、華盛頓,這兩地對多數人是耳熟能詳的城市,就算沒來過在影片上也看得夠多,因此我只貼上幾張較為有趣的圖片,少重述大家已知的老套。


紐約、紐澤西、康乃狄克三州相連,在美國稱為(Tri States),我此次東部之旅也以這三州為主,朋友都很熱心的開車導遊,自美國中部至東部沿途所見,公路兩側皆是(雲深不知處)的一大片廣袤無垠的翠綠森林,開車數小時也只見稀疏的幾户人家,和我一輩子生活在人口密度幾近世界之冠的台灣景觀迥然有異。


在紐約的朋友帶我們參觀(長島航空館),館內介紹美國航空發展史,從簡單的載人升空氣球發展到長征月球的太空梭,每一階段都有圖片、實物作說明,紐約(長島)現在全是商業區與住宅區,很難想像近百年前這裡是飛航的基地。


到華盛頓特區則是參加紐約當地華人兩天一夜的旅遊團,在此提供一點野人獻曝的(小知識)作參考:


從紐約至華府旅遊團每人費用是115元但這是基本價格,一路上導遊會推銷各種入場券、餐券,美其名為(服務),我猜測其實是與商家合作賺取傭金,遊客實際消費每人超過200元;上車之後導遊小姐告訴我們在車上不要喝飲料、不要吃食物,廁所也不要使用;我坐過好幾次美國的(灰狗巴士),可從來沒聽過有這般奇怪的限制規定,中國人和美國人對於服務顧客抱持的心態就是不一樣。


在華盛頓安排旅遊的景點不少,雖然不用遊客多費神,卻是[一日看遍華府花],談不上深度旅遊。


司機與導遊兩人兩天小費各為12元,旅客53人,兩天下來各得新台幣2萬塊。


港款是用一張嘴巴取悅人,美國導遊一天的收入比台北那些【無品名嘴】的收入還要高,差別在於美國導遊沒有【公開猛批前朝官,私下共享魚翅宴】的爛嘴巴,他們不像【台灣名嘴】那麼虛偽,那麼不要臉!


 


(記於美國加州 SanDiego)


====================================================




頗受美國人敬仰的第十六任總統--[誠實的阿伯拉罕.林肯]


 




費城的獨立鐘


 


 



華府處處是警衛,戒備森嚴





我搭乘的這輛遊覽車的車號真特別!  





(長島航空館) 的太空梭




太空梭裡的廁所裝置




二次大戰的美國空戰英雄


 



紐約世貿大樓倒塌,(帝國大廈)風華再現,遊客大增。




紐約長島的私人豪宅,後面鏡頭為一對新人拍婚紗照。




庭院深深 深幾許?




台灣人很熟悉的紐約法拉盛的[台灣會館],是台灣人經常集會的場所。




這隻狗,體型很大性情溫馴




這個跟父母一起旅遊的阿根廷小孩子 很(卡哇伊)




朋友的這輛 (悍馬H3) 開在市區,小轎車會自動閃避。



 


在朋友家陽台享用美國式烤肉。



我台南的公寓交換朋友的這間小屋,我可以使用游泳池與庭院,


我們雙方正在考慮中。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