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站立者為台南市數位議員。




我在會場環繞一圈,前後左右分別拍照。




 


現場光線不足,無法拍攝全場觀眾




 





 



 


[恐怖分子]的定義是由中國決定,再傳旨給馬英九執行。 




馬英九無視有八成以上的台灣人反對與中國統一,


依然肆無忌憚的施展[終極統一]政策。



台灣人再拿國旗就給我小心一點,


馬英九就叫鎮暴警察打得你皮開肉綻



 



 



 




 


=================================================


            


       在台南看熱比婭 [愛的十條件]


 


10/20/2009  郭健二


 


9/15晚由台南市民進黨主辦的[愛的十條件]在南區(水萍塭公園)放映,剛好就在離我住家五分鐘路程,於是帶著相機輕鬆步行觀賞,在王定宇 邱莉莉 李文正諸位議員簡短致辭之後七點整準時播放。


 


[愛的十條件]在九月初已由賴清德委員與王定宇議員,分別在台南神學院和長榮中學舉辦播放會,這次算是第三次了,觀眾依舊踴躍,我約略估計觀眾超過兩千人以上。


 


想來也真諷刺,經過中國對播放影片的威脅利誘,再經由吳敦義的[不舒服論],高雄議長,高雄觀光業者對播映電影影響中國觀光客的發言,這些與中國共產黨沆瀣一氣的[加持]言論,反而為熱比婭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炒熱了民眾觀賞[愛的十條件]的好奇心,這一影片因為中國共產黨與台灣國民黨的雙簧演出及勢利短視的政客商人的配合,終於在台灣(遍地開花)到處播映,吸引各地民眾攜家帶眷觀看熱比婭領導維吾爾族人勇敢反抗中國獨裁政權的感人電影。


 


其實中國抗議高雄播放影片不過是一個藉口,去年張銘清在台南孔廟拉扯跌倒,中國還不是說觀光團要抵制台南市,打開天窗說實話,中國就是存心要修理民進黨執政的縣市;


國民黨也不要因此幸災樂禍,一味卑微的向中國馴服,有一天國民黨也會自食惡果,為虎作倀終會噬臍莫及。


 


此番觀看[愛的十條件],我有兩點感觸供大家做參考:


 


(一)對於不合理的事務,持續而堅定的批判抗議終會有回應------


在中國表示高雄播映熱比婭電影就要禁止觀光團到高雄旅遊,接著吳敦義就發表與中國互通鼻息的名言:


「這是人跟人相處啊!你希望我多到你那裡購物,你卻作出讓我不舒服的事,那我就不會到你那裡購物。」】


 


這句話真是經典之作,就是台灣人如果讓中國政府感到[不舒服],那麼就別肖想有甜頭可嚐,吳敦義只顧忌中國的[不舒服],卻不顧慮到台灣人的[不舒服],我一時還真的弄不清楚吳敦義到底是哪一國的行政院長;


但在全台灣(遍地開花),到處播放此影片之後,吳敦義終於改口說-----


 


【國台辦的說法「不妥當也不周延」,不該干預中客團的行程,應重新做更周延的考量。他認為若讓觀光客自由選擇,應該會很喜歡高雄市,中國當局應尊重台灣維持人權與自由民主的選擇,像是放影片或邀訪人士;台灣凡屬自由、民主與法治的部分,該堅持就堅持。】。


 


這句話倒是擲地有聲,但我很好奇,吳敦義這般(語無倫次),前後變調的言論,不知中國會不會感到【不舒服】?


 


(二)台灣自由民主的基石已趨穩定----


 


在我繞全場拍照時,我觀察到看電影的民眾毫無異樣的感覺,似乎認為有人拍照是正常的現象,觀眾這樣的反應對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事;


在卅多年前我就是黨外演講場所的常客,當年聽演講的場景是現在年輕人難以想像的,當時的情治人員總會大辣辣的在高處以強烈燈光照射聽眾並拍照錄音存證以做為(情資存檔),而更怪異的則是在台下的聽眾有不少人是面戴口罩頭戴帽子,不然就是躲入樹叢之下盡量避開情治人員拍照的鏡頭,那種愛聽批判國民黨演講又提心吊膽的情景,至今回憶起來禁不住就想笑。


 


因此我在放映電影的現場拍照時看到觀眾以平常心看待的反應,心中是相當欣慰的,而對於為台灣爭取到如今自由與人權的諸多民主前輩,我的心中也是相當的感激。



 



 


延伸閱讀


 


1[國共黑白臉,高雄Chinese Fre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19/today-o2.htm 蕭嘉弘


 


2[我寧願,你們不要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19/today-o1.htm   ◎張雅晴


 


3[打狗人不鳥中國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17/today-o5.htm  孫笑生


 


4 [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94725  ( Tottor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