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陳世銘校長的心目中,所謂[大人物]就是有權有勢的政治人物。


台灣的教育掌握在這種[政治校長]手中,人文思想的教育難以發展。 




 


政治人物這般作秀式的表演,對於學童的心靈究竟有何助益?




[公開、公正、公平]的口號喊了40年,國民黨買票賄選的劣行依舊歷久不衰。




[愛說謊不誠實] [言行不一],


是國民黨政客的(天賦異稟)!


 


------------------------------------------


 


                            馬屁校長---潭子國小陳世銘


 


2009/11/25 郭健二


 


台中縣潭子國小百年校慶校長陳世銘坦承,邀總統參加校慶是學校開校務會議時,是老師和他決定的,非由學生主動提議或投票表決。


據我對教育界的了解,中小學教師藍綠的比例約為8:2之比,所謂 [老師和他決定的],我看陳校長就坦白一點,乾脆承認: [由我主導,老師附議],不要再說甚麼[概括承受]自欺欺人了。


 


陳世銘校長濃濃的政治味,讓我回憶起四十年前我剛畢業任教的那名國中校長,在當時黨國不分的年代,他由救國團組長轉任為公立的國中校長,自然對於他的恩主公[蔣總統]----不論是(老蔣)或是(小蔣)都充滿感激之情,在老蔣未死之前他在學校公開場合總是[感謝政府的德政]不離口,老蔣死後他的台詞改為[報效黨國,以慰蔣公在天之靈],這個校長(中國國民黨化)到在私人場,雖然只有我和他兩個台灣人,他還是要以北京話對話。


這般忠黨愛國的表現終於獲得回饋,不久他就晉升為省立高中校長,是當年極少數台灣人擔任高中校長之一。


四十年過去了,想不到如今還有像陳世銘這種[政治正確]的校長出現。


 


台中縣潭子國小校長陳世銘的說辭是: [邀請馬英九到學校,是要讓鄉下的孩子看看(大人物) ]


這就涉及對(大人物)的定義了,陳世銘校長心目中的(大人物),當然就是他邀請的 [台灣最高領導人,有權有勢的馬英九],但對於國小學童而言,心目中的(大人物)可能是王建民、陳金鋒、科學家、漫畫家、音樂家、冒險家、行善者----。


 


陳世銘校長,你為甚麼要將你個人 [追逐權勢] 的價值觀,強加在小朋友幼稚的心靈上呢?


 


天真的小朋友在記者訪問時也直率的說,為了迎接馬英九訪校有影響了課業,陳校長為了自己的仕途拿學生當作墊腳石,這是作為一個從事教育者該有的作為嗎?


 


六十年前我讀國小,每次督學來時 老師就要我們把參考書藏在木造講台底下欺騙督學,年紀雖小也覺得這種作假說謊的作為是不對的事情。


 


小學是啟蒙教育的開端,一個孩子的思想觀念,價值觀念,是從小學逐漸建立的,


而教導小孩[誠實正直]正是小學很重要的品德教育。


 


陳校長 你難道不知道你請來的這個(大人物)馬英九,是一個善於說謊的人嗎?


且不說那633的政見跳票,純粹以個人公然說謊不誠實的紀錄就有-------


[我的家人沒有綠卡][我的綠卡已失效][我會捐出一半薪水][房東女兒送浴巾給我]-----,哪一句不是謊言?


 


陳世銘校長邀請這麼一個[說謊話不誠實]的人到學校參與百年大慶,除了對自己仕途有所提升之外,對於幼小學童心靈的教育有何助益呢?


 


台灣就是因為有陳世銘這一類愛拍馬屁,趨炎附勢的政治校長,不認為[誠實正直]是珍貴的價值,台灣社會才會有這麼多[作假]的事件發生。


 


 


===========================


 


延伸閱讀


 






許老師vs.陳校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3/today-o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