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難以理解 呂副總統,為何要譴責教育部?  為何要揮淚訴苦?  





呂副總統說:  [少買名牌包包],李坤儀的名牌包包  $  74000元,


 呂副總統 ,  妳是在指李登輝孫女 李坤儀嗎?    





前 [彰化女中] 陳月瓊 校長 (右), 熱心服務的志工 洪麗琴 老師 (中)


是我敬重的 [忠孝國中]老同事 


              


 ========================================================================                                


                    呂秀蓮副總統的淚水


                     呂揮淚譴責教部「未助弱勢學童」


 


2008/4/24  郭健二


 


4/19日,呂副在出席[小秀才學堂募款餐會]時,突然哽咽落淚,並道出三點意見:


() [嚴厲譴責教育部對弱勢學童迄未伸出援手。]


() [大家可以少喝一瓶XO,少買名牌包,多捐助弱勢學童。]


()[希望善心人士,不因為她退休就不理她。]


 


對此三點我有一些看法供大家參考:


(1) 呂副說: [嚴厲譴責教育部對弱勢學童迄未伸出援手。]


   教育部對此的回覆是:


   ----[今年已投入七億元協助20萬人次的弱勢學生。]


   ----[依規定經費不能補助民間團體,只能將經費撥給各縣


市及學校,因此教育部未能直接補助(小秀才學堂)]                                           


從教育部的答覆,我真的不懂呂副總統為甚麼要譴責教育部,只因為妳是副總統,就要教育部違反法令補助民間組織的(小秀才學堂)?


七億元協助20萬人次呂副認為不夠,難道非得要補助呂副成立的[小秀才學堂]才算是真正協助弱勢學童?


 


(2) 呂副說:[大家可以少喝一瓶XO,少買名牌包。]


誰須要少喝XO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呂副說 [少買名牌包] 這句話,她所指的人應該是包括前總統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因為這位和呂副同樣主張「關懷弱勢」的台聯精神領袖,他孫女的名牌包包一個就要 74000 (有圖為證)


 


另外我難以理解的是,呂副總統似乎忘記了她自己這八年來, [每三兩天就換一件新服飾],呂副服飾之繁多,臉上化妝之多彩大家有目共睹,八年來全台灣的人也 (ga飽个醉)了。


日前我聽到一位call-in到電視台的觀眾說,這八年來他極少看過呂副總統穿過同款式的服飾;是否如此我無以證明,但以保守的 [每週一換] 來計算,呂副這八年來治裝至少有四百套以上。


呂秀蓮副總統啊,你自己可以長年花大錢,購置大量華服,你還好意思要求別人 [少喝XO,少買名牌包]


台灣話說: [有嘴講別人,沒嘴講自己],指的就是呂副這樣的人吧!


 


李登輝也是屬於同類型的,自己和家人過著豪華的生活,嘴巴卻高談 [關懷弱勢],領導者言行不一,日久終於被人看破手腳,難怪「台聯黨」會從台灣政壇 (灰飛煙滅),如今人影不見一個。


台灣的政治人物很奇怪,一旦位高權重之後就自以為高人一等,滿嘴仁義道德胡言亂語,把老百姓當憨人看待,對於自己 [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的作為,一點也不會感到 (歹勢),當今台灣的政治人物,普遍不受人民敬重,乃由於 [言行不一] 有以致之。


 


(3)呂副說: [希望善心人士,不因為她退休就不理她]


呂副總統退休之後,民眾會如何對待她,這有待未來事實證明,我無法預知。


 


但在此我先述說兩位退休老同事的經驗:


40年前我學校畢業後就到台南市的「忠孝國中」服務,數年前因校地不足而遷校,新學校圖書館經費不足,於是十幾位退休老師熱心的到學校當志工,將圖書館經營起來,其中一位退休的洪麗琴老師付出相當多。


我從國中轉到高中服務後,已有20多年未曾踏進忠孝國中,但如今只要洪老師一通電話,我一定會去參加老同事的聚會,也因為洪老師的熱忱,每次聚會總是座無虛席,甚至有老同事遠自台北南下參加。


另一位也是忠孝國中的老同事,她是「彰化女中」退休的陳月瓊校長,她曾經當過綠島國中、下營國中、曾文家商的校長,她退休後的歲月過得非常充實,往日她服務過的學校老師,總會不時的去探訪她,家中經常會有老同事熱絡的聚會。


這兩位認識三十多年老同事給我的啟示是 :


【任何一位熱心奉獻的人,自然會有感動他人的力量,這樣的人永遠不必擔心別人會「不理她」,不論她是在職或是退休。】


 


呂副總統,這八年給我的感覺是


 [ 愛教訓人、愛發牢騷、愛討人情、享受民進黨資源,又超愛批評民進黨。]


 


在電視上看到呂副總統哽咽落淚的譴責教育部,說真的,我毫無感覺;


如果有的話,ka失禮,我的感覺只有兩個字----『矯情』!


 


=========================================================================================================


 [ 附 邱彰 4/23 (自由時報) 之文 ]


 







                       [ 為秀蓮姊出主意 ]         ( 邱彰 )


                


               三十年前,我在紐約認識了呂秀蓮。


當時台灣的黨外運動剛剛萌芽,許多旅美的知識份子對國民黨腐敗又龐大的共生體系十分反感,因此在暗地裡都支持反對運動人士。經過畫家謝理法的介紹,呂秀蓮常在週末從波士頓來紐約玩,就住在我紐澤西的家裡,大家天南地北,好不熱鬧。


年輕的呂秀蓮,十分帥氣,追求她的人很多,但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她對於婦女運動和民主運動的堅持。我記得曾經勸她不要回台灣,因為她想做和反對運動有關的事,一定會讓她身陷囹圄,但她堅定的說:「除了回去,我沒有第二條路走」,窗外的夕陽映著她眼中的光芒,令人動容,這麼好的人才,能不栽培嗎?我二話不說,立刻慷慨解囊。


呂秀蓮出獄後落寞了一陣子,但她終究是個對生命積極的人,她一路選國代、選立委、選縣長,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她對募款的規劃及募款的能力。


她從八年代以來,組了至少幾十個基金會或協會,例如「淨化選舉聯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台灣國際聯盟」,「我愛台灣年」、「送愛到西藏」、「送愛到印度」,她還發起了「全球反恐人道救援活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很多名字現在都叫不出來了。


由於她募款的金額很小,像是一人一元、一人一百元,被她堵到的人,很少會拒絕,我個人就至少捐了幾十次,參加的募款餐會更是不計其數。這些機構後來下落如何,沒人過問或關心,因為大家其實都是捐給呂秀蓮的。


看到呂秀蓮為她的小秀才學堂項目,向社會「大家不要不理我」,仔細算算,呂秀蓮從擔任公職以來的二十年,單單薪水就累積了上億,又爬到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高位,屬於既得利益者,現在該她回饋社會了吧!


因此建議秀蓮姊與其寄望他人幫忙,不如自己先慷慨解囊,「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自己先掏腰包做個榜樣,才好期待別人繼續挺她為她做善事!這是我們這群捐款給她三十年的人, 對秀蓮姊最根本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