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怪胎機長是{馬先生}你自己挑選的,現在準備好了嗎?


是要跳機,或是[硬著地]?二選一,挑一項! 



2300萬台灣人的身家性命寄託在陳肇敏 [這款頭殼] 的人,


和吳伯雄的 [感覺] 上面, 台灣人 你放心嗎?     天佑台灣! 




陳部長說: [再質詢一次,我的答案還是一樣,我不後悔],


口氣這麼堅定.這麼有氣魄,為何最後還要道歉? 





立委質詢陳肇敏部長是痛苦的折磨,


因為你不知道他會爆料甚麼? 也不知道他要答覆甚麼?   


質詢與答詢,永遠無法對焦!


===========================================================


                  


                談陳肇敏的------烏龍脫口秀和語文理解力


2008/6/1 郭健二


國防部長陳肇敏上周在立法院,一上台就出盡鋒頭,最後卻是以道歉收場,遺憾的,我看他的道歉並不是自認發言不當,而是受到所謂 [長官的指示]不得不然,看來這個維繫台灣兩千三百萬民眾生命財產安危的國防部長,我猜他至今尚不知道自己的錯誤何在,因此我就不揣淺陋,來談談他的嘴巴和腦袋。


 


我先引用一段新聞------


[陳肇敏:扁三一九槍傷 非事發當天在第一現場造成]  [2008.05.21中時電子報戴志揚/台北報導]


 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首次赴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備詢,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詢時,質疑陳肇敏口口聲聲說要回歸人事制度,效忠中華民國,軍隊國家化,而陳肇敏在陳水扁總統擔任總統時期擔任空軍總司令,任期破例延長,並讓他單獨搭乘空軍一號前往菲律賓開會,備受照顧及提拔,現在又宣稱效忠馬英九,對於兩任元首立場是否有衝突?陳肇敏自己還是國民黨員,還曾經加入真調會,立場根本就不超然;


此時陳肇敏突然開砲,他表示,真調會任務已經結束,有了一個初步的結論就是:


「陳水扁肚子上的槍傷,絕對不是在2004319當天在台南市(金華街三段)第一現場所造成。」此語一出,引起現場一片譁然。========================================================================================================


其實陳肇敏說:陳水扁肚子上的槍傷,絕對不是在台南市「金華街」第一現場所造成。」,這句話並沒有說錯,因為陳水扁的槍傷,根據台南地檢署的調查,槍傷現場是在台南市(金華路),而不是在雲深不知處』 (金華街)]


我的住家高居12樓,可以俯視(金華路),聽到陳肇敏在電視上說出 [金華街] 時,我立刻下樓直奔(金華路),看看(金華路)何時更改為(金華街),一看現場的路牌並沒改變,我是道地台南人,也不知道 (金華街三段) 到底在哪裡,看來 (金華街三段) 是這個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的烏龍脫口秀。


 


令人不解的,身為[319偵調會] 成員的陳肇敏,連319現場這麼重要的(金華路)(金華街)都弄不清楚,卻有能耐推翻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朱朝亮及國際知名刑事專家李昌鈺的調查結果;陳肇敏相不相信扁政府調查的結果,那是他家的事,但要推翻原來調查的結果,總該提出新的證據才有說服力,陳肇敏既沒有證據又不關國防部的事,莽莽撞撞就在立法院沒頭沒尾的爆料,實在不知這個部長頭殼內裝的是甚麼碗糕?


 


更糗的,曾經做為空軍總司令的陳肇敏,對丁守中立委質詢他有關桃園八德市軍用機場一事,他的回答竟然是:[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個機場?]。這個國防部長真的是怪胎,對職務上應該知道的事情 [不知道],對與職務無關又未深入了解的事情,卻能用 [絕對肯定] 的口吻 [亂爆一通],他的頭殼實在是『No--thing & Short  


 


上段是有關陳肇敏部長烏龍的脫口秀;我們再來看看他的語言理解力:


 


當天蔡煌瑯委員質詢陳肇敏時,是這麼說:  [陳水扁總統擔任總統時期,你擔任空軍總司令,任期還破例延長,並讓你單獨搭乘空軍一號前往菲律賓開會,你備受陳總統的照顧及提拔,你還加入319真調會。]


 


蔡煌瑯這句話的意涵,主要是在嘲諷陳肇敏受陳總統提拔之恩,竟然加入 [319偵調會] 的舉動,是背骨、是 牆頭草、是忘恩負義、是以怨報德、是無血無目屎的人;


 


蔡煌瑯是要表達陳肇敏加入 [319真調會]這樣的動作,對曾經照顧過他的陳水扁總統是不適當、不應該的;[319偵調會]在蔡煌瑯質詢的言辭中,是一個抽象名詞,是用來比喻一個對陳水扁總統有負面性、有攻擊性的象徵。


 


事後陳肇敏解釋說: [是因為立委的質詢,我才會對319事件發言],我認為他的回答是錯誤的,因為蔡煌瑯的質詢中並沒有要求陳肇敏部長,針對與國防業務無關的 [319真調會] 的『真相』發表意見。


 


我再用一個比喻來說明或許會更清楚:


假設陳肇敏部長,在三更半夜和一個不明人士到台北郊區的(冷水坑)夜遊,不巧被人發現,人家問他: [陳部長,你在深夜裡攜伴到闃無人跡的(冷水坑)來聊天,這和你部長的身分不太適當吧? ]


想不到陳肇敏卻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喊: [劉兆玄院長和尹乃菁,兩人深夜在荒郊的汽車內「共商國事」的地方,絕對不是在(冷水坑) 這個現場發生的]


 


陳肇敏思路不清之處在於:


 


人家是質疑堂堂國防部長陳肇敏,半夜裡攜伴到(冷水坑)的行為是----[不適當的],他卻莫名其妙的談起 (冷水坑) 發生『奶罩院長飲奶精』的『內幕』。


 


同樣的,蔡煌瑯立委是質詢陳肇敏加入(319偵調會)的動作是----[不應該的],他卻突兀的爆出 (319偵調會) 的『真相』。


人家是講天,他卻是講地,[圍棋盤裡下象棋-----不對路數][牛頭不對馬嘴-----答非所問 ]


 


我總覺得陳肇敏這個國防部長,思路有欠縝密,語文理解能力也不足,一想起台灣2300萬人民的生命安危,寄託在 [這款頭殼] 的人,實在會讓台灣人夜夜噩夢流冷汗。


 


【 附註: 我認為馬政府有必要成立一個『冷水坑偵調會』,調查劉兆玄院長和媒體名人尹乃菁,孤男寡女深夜相聚在荒郊野外,到底是在「談國事或是在「飲奶精」,事發現場究竟是陽明山的『冷水坑』或者是東吳大學的『寵惠堂』,要調查個水落石出----沒有真相,就沒有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