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政鴻縣長一直不明白,(拍馬屁) 和 (拼觀光) 是一舉兩得,


相得益彰,為何劉兆玄不核准  興建 [馬英九奮鬥館]? 




台灣的馬迷,加上中國的 (吐痰客),大批湧進 [馬奮館]


苗栗的馬家庄,財源滾滾,卯死了! 


=============================================================================


                        馬奮館的聯想


 


2008/6/5 郭健二


 


苗栗縣長劉政鴻最近紅遍全台灣,尤其他那一句: [拍他媽的屁] 的粗話,媒體更是一再重播,使得苗栗縣的馬家庄和劉縣長一夕之間爆紅全國。


 


我大略搜集一下這個『馬英九奮鬥館』在媒體上的名稱------[馬奮館][馬糞館][馬墳館][馬史館][馬屎館][馬屁館][L.P.][蚊子館][他媽的屁館][族群融和館][族群和諧館],一個文物館剛剛有個構想,就能有這麼多回響,劉政鴻縣長的功力真是不同凡響。


 


聽到劉縣長要蓋『馬英九奮鬥館』,還要在裡面擺設馬英九的一些衣褲、書籍、生活用品等等物件,我心中不禁怵然驚悚,也引起一些聯想。


 


第一個聯想就是----[馬奮館] [衣冠塚] ?,所謂 [衣冠塚] 就是墳墓裡埋葬的不是屍體,而是安放死者生前穿戴的衣、帽及平生所使用的各種物品;我摘錄一則歷史上的 [衣冠塚] 作參考:


 


明末史可法督師揚州,清兵南下,城破殉國,因清兵在揚州屠城十日,且值盛暑,求屍骸而不可得,家人葬其衣冠袍笏,營塚於梅花嶺上,又建 [史公祠]於墓東,題柱聯語:


『萬點梅花,盡是孤臣血淚;一坏故土,還留勝國衣冠』】


 


一想到苗栗縣馬家庄這個名為 [馬英九奮鬥館] 或是稱為 [族群和諧館],裡面要放置馬英九的西裝、內褲、泳帽、腳踏車、房東女兒的毛巾、添加馬英九(口水)的飲料、以及他用過的生活物品,我就禁不住毛骨悚然,看看馬英九還活生生的每天在台北總統府上班,而在苗栗縣的馬家庄卻有一個類似[衣冠塚] 的紀念館,想來還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有人說劉政鴻是在拍馬英九的馬屁,其實這還算是客氣厚道,明明馬英九是活人,卻要為他建造類似[衣冠塚]的紀念館,如果有人聯想到史可法的(衣冠塚)(史公祠)的『孤臣血淚,一坏故土』,那才是教馬英九和他的家人與馬迷痛心疾首,夜半夢魘連連呢!


 


第二個聯想: 劉政鴻怎麼會想出「馬英九奮鬥館」這個名稱,『奮鬥』這兩個字,放在馬英九身上到底要作何解釋?出身外省權貴世家,從建中---台大---哈佛---蔣經國秘書,一路乘直升機,平步青雲,飛黃騰達,這樣的一個人相對於一般台灣人,馬英九何[奮鬥]之有?


 


早年的台灣有人想升學讀書,一般台灣人唯有選擇公費的師範學校,而 [非權貴] 的外省人,則多半選擇也是公費的軍校,能夠像馬英九、李慶華、李慶安、費鴻泰、郝龍斌、周錫瑋-----這些外省權貴子弟,大學畢業就有財力或領有國民黨獎學金,而且不必負擔家庭生計,可以輕鬆到國外留學的有幾人? 就算到國外留學有成,有機會能擠身到大權在握的蔣經國身邊工作的又有幾人?


 


劉政鴻縣長,你袂ㄆㄛˊ馬英九的L.P,馬得卡差不多咧! 虧你能想出建造馬英九 [奮鬥館] 這個名堂,我倒是認為你要不是想欺罔中國觀光客的無知,就是存心要笑死台灣人!


 


在學校裡我很喜歡和老同事開玩笑,興致一來就會問他們:『你當年為甚麼不去國外留學』,結果往往得到 ( 皺眉頭兼白眼) 的回應,我是故意問的,我當然知道這些頭腦一流的老師,當年一畢業就要負起家庭重擔,[留學]對他們而言,猶如天邊的雲彩般的高不可企,連作夢都不敢想,能夠讀到大學畢業,就要躲在棉被裡偷笑了。


 


我真想請教劉縣長,比起一般同年齡的台灣人,這個外省權貴子弟的馬英九,究竟『奮鬥』了甚麼? 劉縣長是否可以一解眾人之疑惑? 因為不分藍綠,都有人認為你有資格名列 [台灣當紅馬屁組] 的成員。


有記者問劉縣長: [有人說 (馬奮館)是在拍馬英九的馬屁],只見他氣沖沖的回答: [拍他媽的馬屁],我看劉政鴻真的是拍到馬英九的馬屁,因此才會惹來渾身的腥臭味!


 


第三個聯想是----劉政鴻「一廂情願的如意算盤」,我先引用一篇文章供作參考:


-----------------------------------------------------------------------------------------------------------------------------                 


<劉縣長打敗故宮楊威利「自由廣場」>


劉縣長曾說未來如果蓋好(馬奮館),一天至少能吸引八○○名觀光客,倘若每名觀光客收門票二○○,加上販賣農特產品等收益,縣府一年應有一億五○○○萬元的獲利云云。


故宮門票一六元,馬奮館又有何文物可以用二○○元新台幣門票去吸引顧客?三義的木雕博物館,劉縣長要不要去估計一下,每日參觀民眾有多少?我相信裡面展覽的內容,絕對比所謂的馬奮館來得更有深度廣度,而且交通更方便,何況門票低於一○○元。



通霄離苗栗其他旅遊景點有相當長的距離,即使從最近的三義繞過到通霄,光車程就需要一個小時,而大陸觀光客在台旅遊會僅僅來苗栗參觀馬奮館,然後再繞去其他景點而花費半天時間嗎?劉縣長難道忘記苗栗有近七


成的客家人,怎麼不見劉縣長對於客家庄也有相同的對待呢?(作者為苗栗市民,補教老師)--------------------------------------------------------------------------------------------------------------------------------------------------


這篇苗栗老師的文章已將[馬奮館]未來將面臨的困境寫得很清楚,但是我看劉縣長顯然視若無睹無動於衷,地方人士也一再力挺劉縣長,堅持興建[馬奮館]


 


不知劉縣長有沒有注意到,日前劉兆玄在立法院答覆有關興建[馬奮館]的質詢時,語氣強硬的說: [我不會准],這表示馬英九已不會同意興建[馬奮館],而劉縣長與地方人士仍堅定的說要自籌經費興造,劉縣長不在乎中央政府的補助,有氣魄令人佩服。



 


我只是有個疑問,期待以馬英九為主題吸引觀光客的景點,卻沒有馬英九的『加持』,到底要如何招攬觀光客呢? 惹火了馬英九,乾脆就在桃園的慈湖、頭寮之間建一間 [馬英九文物館],觀光客一趟遊三景,看你劉政鴻的馬家庄還要玩甚麼把戲?


 


劉政鴻,一個需要仰賴國民黨鼻息的地方政客,不自量力的想和如日中天的馬英九唱反調,營建[馬奮館]雖是一片好意,卻是將活人當死人紀念,簡直是在觸馬英九的霉頭,最後的結果必然是:


 


[我本將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知我者謂我是心憂馬家庄, 不知我者謂我是馬屁王]


 


台灣話簡單一點,就是-----[真心換絕情!]


 


劉政鴻縣長,劉兆玄既然代表馬英九說出: [馬奮館,我不准],你就識時務,安分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