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夫這張[限制級]漫畫,實在有夠傳神,


相信會讓你忍俊不禁!



招待人客就要[禮遇有加],讓他有 [賓至如歸] 的感覺,


馬英九就是有修理台灣人展現威風給[主子]欣賞的氣魄!



民進黨公職人員站在第一線,重回街頭,東山再起。




圓山飯店高掛 [陳匪雲林滾蛋!]的標語




播放一首[台灣之歌],竟然惹來多名警察闖入店內,


給商家[全套服務]------為商家[關機],還幫商家[關門]!




這位網友的手指被警察扭到--脫臼 


[以上照片引用BILLY PAN的BLOG]


================================================================


                         比[戒嚴]更恐怖!


11/6/2008 郭健二


一個中階的中國官員來到台灣,居然把台灣搞得天翻地覆,馬政府竟然實施比戒嚴時代更嚴酷的[暴政]而綠營的人則體驗到面臨國共兩黨合作出賣台灣與國民黨恢復戒嚴[獨裁統治]的夢魘


甚麼是[戒嚴]? 對於現在年輕人是一個陌生的名詞,讓我用[戒嚴往事]給年輕人一個比較具體的概念:


(一)  五十年前,我住在高雄(哈瑪星),經常用走路的到(西子灣)游泳,每次在路途中看到憲兵沿路林立,我就知道有一個中國來的[臭頭仔-蔣公]要到他的(西子灣行館)ku-ke,當臭頭仔的車隊接近100公尺時,憲兵即命令所有行人原地站住不許動,等到車隊遠離,才可繼續行走。


五十年後又來了一個中國人,叫做[共匪-陳雲林],他的人到哪裡,台灣人的行路權及日常活動都要受到限制,受到干擾。


只要遇到[中國權貴],台灣人就倒楣,就要被罰站,被限制,被羞辱。



【在我的概念裡,[外省權貴] [外省人],這兩者是有分別的,所有認同台灣的[外省人]我都視之為同胞,心中只有大中國的[外省權貴]是不在其列的,這就是我做為一個台灣人的觀念】 


()五十年前,有一次我在西子灣入口的憲兵崗哨,看到我認識的兩個年輕老師站在崗哨旁邊,我上前問:[你們怎麼站在這裡?] 他說:[腳踏車雙載,被罰站]


大家想想,一對情侶只是因為腳踏車雙載,就要被公開在馬路上罰站羞辱,一個站崗的士兵竟然擁有可以命令行人罰站的權力,這就是獨裁政權的恐怖


『順便一提,這個被罰站的女老師是家姊台南師範的同學,當年借住在我家,她是外省人,一起被罰站的未婚夫也是外省人,顯然一個獨裁的政權,才不會管你是台灣人或外省人。』


五十年後的今天,馬政府掌控下的任何一個警察,都可以限制干涉人民的生活起居,只要你的服裝或攜帶的物品讓警察[不爽],不必要有甚麼理由,警察 就可以打你,抓你,逮捕你。


你不可以爬山,郊遊,不可以進餐館喝咖啡,商店不可以賣唱片,歌曲讓警察聽起來[逆耳],就會進入你家做[全套服務]-----不只給你[關機],還會幫你[關門]


北投分局長李漢卿,國民黨的立委羅淑蕾及統媒口徑一致的說:


[(上揚唱片行)播放「台灣之歌」的音樂聲音擾亂了鄰居安寧]


奇怪啦! 我們不是有噪音管制法嗎? 取締噪音應該是屬於環保局主管的業務吧。


再者,(愛國同心會)在紅衫軍作亂時,一連幾天在深夜以高分貝喇叭繞著陳水扁總統的官邸 四周播放,陳總統家人及周遭住戶的安寧又怎麼講? 台北市警局你們曾經取締過嗎?


  [上揚唱片行](台灣之歌)不可以播,[愛國同心會](梅花)可以放,這是甚麼狗屁執法?


五十年前戒嚴時期,台灣人至少有一個可以[遵循]的惡法,我們知道甚麼事情不可以做,甚麼話不可以講,甚麼路不可以走;


而這次陳雲林到台灣來的各種管制,根本讓台灣人不知所從,不知所措,[衣、食、住、行]全部管制,也不知管制區在哪裡? 或到底犯了甚麼法,一有質疑或反抗,警棍隨即猛敲下來,警察以[自由心證]臨檢行人,任意闖進商店、旅館私人房間-----,憲法的基本人權蕩然無存,台灣成了[比戒嚴更恐怖的警察國家]


民進黨已成立律師團,另外[司改會]、[律師公會]都要追究控告執法過當亂打人的警察,這是正確的做法,因為這次[圍城]的起因就是警察用暴力濫權執法,不管是立委、議員、一抓到就掐脖子,扭手臂,強加拖行,連在警察大學上過課的黃越綏老師要求進入國賓飯店喝一杯咖啡也不行,最後在警察的推擠中昏倒送到台大醫院。


想想,如果連黃越綏這樣長年為台灣社會奉獻的人,也是曾任警察學校的老師,照樣被警察修理,那麼無名小卒的我們,在[警察暴力]之下,生活又有甚麼保障呢?


這些警察只知道受命於長官,以為有長官做靠山,全然無視於憲法對人民的基本人權,如果律師團以法律追究這些執法過當或違法的警察應負的責任與刑責,那麼今後警察執法時,就會在服從長官命令與違法被懲處之間去思考 [正當執法],而不至於違法濫權。



我相信追究警察濫權的執法,此舉對於台灣未來公務員執法的教育一定有正面的作用。


============================================================================================



這幾天我看了一些blog我介紹兩個有關這次陳雲林來訪期間,對於警察執法過當或違法濫權有詳實記錄的blog,請各位參閱:


(1) [billypan101的地盤]有詳實的抗爭活動照片。


(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7429 ).[[billypan101的地盤]


(2) [曾韋禎blog][解嚴後民主最黑暗的一日之().(二)].將這幾天警察執法的過當及濫權做了28項的整理。


[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7512487.html [曾韋禎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