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敦義自以為(能言善辯),其實是在硬ㄠ狡辯,


謊話連連被戳穿,話再多也無路用,【不誠無物】聽過嗎?




楊署長真是怪胎,對台灣人喊窮,對中國人慷慨,一切配合馬英九親中政策




江丙坤何不自省,被罵[台奸]不是沒有道理的,


自家人在中國做生意,還能當台灣談判代表,臉皮夠老夠厚!


台灣歷史必會記上(遺臭萬年)之筆。




馬英九上任一 年半,全力完成[終極統一] 的遺訓。



選前政見無一兌現,如今又要來(Long Stay) 騙票? 台灣人這麼好騙嗎? 




===========================================


                                                吳敦義的[震怒章] 


 


12/19/2009  郭健二


【行政院長吳敦義12/10動怒。他不滿公共建設執行率低、要求設立的「土方銀行」遲未見到方案,在行政院會左批工程會、右批經濟部,並說出重話,如果什麼事都要長官「震怒」才能加快速度,那以後刻個「震怒章」好了】


【震怒】------這是台灣大官很喜歡表演的戲碼,面前的媒體記者越多,表演起來越入戲,越能表現大官是如何的[日理萬機,痌瘝在抱]


[震怒]一詞,讓我回想到1969年蔣介石和宋美齡在陽明山發生車禍之事,老蔣的嘴巴和(爛巴)都受到衝擊,當時媒體對於車禍過程都是輕描淡寫,


但有一個大標題我倒是印象深刻-----【總統 震怒】,手諭: 杜絕車禍】。


對於[杜絕]兩字我一直不解,全世界關乎交通事故只能求其[減少],台灣的(蔣總統)竟要求做到[杜絕]的超高標準,我心中雖然充滿疑惑,但當時媒體對此並未多加討論;我想一則當年是戒嚴獨裁時期,人人擔心[多言賈禍],二則蔣介石是[世界偉人,民族救星],當然能做到他國無法做到的事業,實現凡人無法達到的境界。


我認為吳敦義在媒體前口出(震怒章)一詞,其實就是威權時代留下來的封建遺毒。


在行政運作上,吳揆要(震怒)的對象應是各部會主管,(震怒)地點應是行政院會之內,公開在媒體前發表(震怒說),除了讓人感到吳敦義真的是[作秀成性]之外,實際上無補於問題解決。


今年6月間我正在美國(汽車城)的底特律旅遊,剛好遇到通用汽車宣布破產,我請教在福特公司服務多年的朋友,通用汽車破產的原因,他說:[因為品質不如德國車、日本車,銷售業績欠佳所致]


 


在美國公路上德國車、日本車處處可見,美國消費者就是想買品質良好的汽車,通用汽車就算是[百年老店的美國貨],品質不夠好,照樣被自家人淘汰。


 吳敦義的[震怒章],其實就是統御學的範疇之內,這使我想起一部由日本老牌明星(鶴田浩二)主演的電影,他扮演日本一間大汽車公司的總管,有美國汽車公司員工到日本受訓,他命令美國員工要一起參加晨操活動,美國人不願意,(鶴田)很乾脆的說:[你不願意做晨操,就回美國去]


晨操活動雖與製造技術無關,卻與公司員工的凝聚力與團隊精神有關,日本產品品質良好當然與他們的領導統御有關。


我的重點是-----


如何統御、品管,是日本公司內部自家的事,世界各國喜愛日本產品的消費者,是不會在乎日本公司是如何管理,消費者最關心的事情很簡單-----品質優良的產品就購買。


同樣的道理,做為閣揆的吳敦義要如何領導統御行政院各部門,要震怒威嚇、要哭泣哀嚎,那是你自家的代誌,民眾根本不會在乎,台灣民眾的需求很簡單-----解決當前嚴重的失業與治安問題,給老百姓一個安定的生活環境。


 


吳敦義,少在媒體之前高談闊論,少來國民黨[蔣公震怒]那一套帝王學。


 


=======================================================


作共賞


 


 ()[釜山事件的啟示] ◎ 敏洪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17/today-o3.htm


 


() 李筱峰專欄/從三十年前的今天說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13/today-o7.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