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imagesV99548ED  

-------------------------------------

[一篇作文-----主宰國中會考的荒繆]
===========================
作文評閱 很主觀 以非客觀的作文評分 決定學生就讀學校 實在有夠荒繆
我且舉出兩個我經歷實例 證明(作文評閱) 的主觀性
----------------------------------------------------
(1) 大學時 我的一篇作文 教授給我打75分 並給我修改好多文句
不同班的室友 借我文稿 並將教授修改的文詞 一字不改照抄一遍
結果室友的分數竟然變成70分
也就是 文章經同一教授修改之後 同一教授評閱的成績 不升反降
這件事也成了我們寢室裡的笑談!⋯⋯
--------------------------------------------------------
(2)我曾擔任過(高中聯招作文評閱召集人) 作文批改三人一組
各組分數打完 會送到我這裡複檢 我注意到有的評閱老師
分數有偏高或偏低的現象 但除非三人分數差距超過十分以上
我還是要尊重 不可能要他更改分數
作文評分 其主觀性 由上述之實例可見
[作文分數高低 隨閱卷者主觀決定]
----------------------------------------------
蔣偉寧部長 只當過大學教授 校長 對台灣中學層面 了解有限
教育部幕僚 也只會閉門造車 把台灣倒回到古時的科舉時代
惹出學生與家長 這麼大的憤怒與民怨 誤人誤國 莫此為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