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堪賞直須賞,莫待無花空惆悵]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圖片引自Sam與 Chubby 的blog]
-------------------------------------------------------------------------------------------------------------------------


                       輕鬆一下---[笑話與瑞雪]


2008/12/13郭健二


這幾天台灣的政治負面消息不少,想來大家的心情加減攏a感到(厭仙鬱卒),所以輕鬆一下吧。


我再次引用上次提起的學生送我的幾則笑話和幾幅美麗圖畫配上音樂的[瑞雪]畫面。


如果你不覺得笑話好笑,不覺得雪景與音樂之美,那麼可能是你的幽默感與欣賞美好景物的細胞,受到當前台灣政治的汙染或是喝到中國毒奶而大大減少了。


我建議最好關上電視不看(政論節目),到恆春墾丁海邊、阿里山、溪頭森林走走,十天半月之後,相信心境會[馬上好],至少也會[馬上漸漸好]


在閱覽笑話、雪景之前,且聽我再補敘一段這名三不五時傳送雋永優美圖文給我的學生小故事。


我退休之前曾在台南一間補校兼課十多年,她是我教過的學生中很特殊的一位,她各科的成績都非常優秀,每次發成績單我就鼓勵她要繼續升學,她總是笑而不答,到快畢業時我找她來談,她才告訴我,三年前她考取台南女中,但家庭因素未能就讀,只得自食其力就讀補校;


原本我是滿心熱忱想要鼓勵學生,聽了她的境遇之後,心中不禁悵然良久。


也讓我想起我母親的境遇,日據時代家母是少數台灣人就讀於專收日本人的「台南第一高女」(今之台南女中),很遺憾的也是因為家庭環境未能繼續升學,結果終其一生鬱鬱寡歡,記憶中難得看到家母開懷大笑,甚至我在台南女中服務了十多年,我女兒也就讀於本校,家母一直未曾踏入台南女中這塊傷心地,人生憾事,莫此為甚!。


這名學生面對人生境遇的坦然、曠達、樂觀,讓我相當的[感動],認識三十年,沒聽過她一句怨天尤人的牢騷,沒看過她懷才不遇的悒悶,她總是面露笑容,愉悅待人。


學業成績好沒甚麼了不起,她結婚後搬到台中,甄試三個不同性質的工作,三個職位都錄取了,真刀實槍的考驗才是真功夫,現在她還能無師自通,自行設計電腦程式,我曾開玩笑的對她說:


[如果你繼續升學,可能是(博士級)]


她是職業婦女也是賢妻良母,每次到台中我們兩家人相聚,她的夫婿駕車一起郊遊,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好時光。


-------------------------------------------------------------------                               【笑話九則】


()攻防要略


一天某推銷員按電鈴:   「這位太太我這邊有一本書,叫做『丈夫晚歸 500種藉口』,   你一定要買。」
  某太太:「笑話!我為什麼一定要買?」
  推銷員:「我剛賣給你先生一本。」


()外銷講究包裝
    弟弟和妹妹都到了愛漂亮的年齡,對身上的衣著很講究。   但是媽媽常為妹妹添購新衣,而忽略了弟弟。為此,弟弟很不開心,說媽媽偏心。而媽媽卻有她的理由,說: '外銷的東西,要特別講究包裝。


()離家出走
  兒子提著一個很大的提包準備離家出走,經過客廳時,看見爸爸似乎欲言又止,於是對他就對爸爸說: 
「這個家實在太沉悶了,我再也忍受不下去了!我要離開!   我要自己去過那種天天有刺激!天天花天酒地,天天有漂亮美眉的生活。   爸爸,誰都不能阻止我。」
爸爸終於開口說話了,他說:「我才沒有,你等我一下,我馬上準備行李和你一起去。」


()讚美
妻子在穿衣鏡前試新衣,回頭問丈夫:好看嗎? 
丈夫把視線從報紙移開,瞥了她一眼,沒吭聲。 
妻子生氣地說:馬克吐溫說過「一句讚美的話,可以讓我活兩個月」,   你怎麼就不試著對我說幾句讚美的話? 
丈夫答:好吧!那你想活多久?


()有一半嗎?  
我今天去了百貨公司看到一對夫婦 ... 說了讓我在旁邊昏倒的話 
老婆看到喜歡的戒指,拉著老公過去看  
看了一下子,老公問老婆:「真的喜歡嗎 ? 
老婆一直點頭 ....帶著懇求的眼神 
於是老公問店員:「請問,這個戒指多少錢呀 ? 
店員說:「打過折,八千八百八十八元 ~  
老公本來要付錢的,這時候他老婆竟然說:「老公..看你那麼體貼我也付一半價錢 ... 
聽完老公一定很開心,我跟店員的想法應該一樣有這種老婆應該很不錯,會幫自己分擔但是沒想到............. 
他老婆掏出了八十八元,說道 : 「老公我出一半了,剩下的交給你.....


()特異能力
有一位探險家到美國西部探險,紮營時一位當地的印地安土著跑了過來對他說:「今天會下雨。」 
探險家也沒在意繼續工作,不料到了晚上果然下起大雨。 
第二天那土著又跑來了,說道下午會刮大風。探險家給了他十塊錢,謝謝他,而當天下午果然也刮起風來。 
如此過了一個禮拜,那土著每天跑來報告天氣,探險家也每次都給他十塊錢,而每天的天氣也果然如土著所預言的一樣。探險家心中十分佩服土著的特異能力,簡直比氣象報告還準。  
這一天,土著又跑來了,可是一句話也沒說。  
探險家奇道:「你今天為什麼不預報天氣了呢?」 
「因為我的收音機壞了」土著答道


()不要亂答腔  
男人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停車上洗手間  
第一間有人,於是他進了第二間。 
一坐上馬桶,就聽到隔壁的人說:「嗨,怎樣,一切還好吧?」 
男人覺得上廁所時和人攀談怪怪的,不過為了不失禮,還是回答了:「還過得去啦!」 
然後隔壁的人又說:「你在忙什麼?」  
男人覺得有點奇怪,不過還是答道:「我要去台中出差。」 
這時聽到隔壁的人說:我等一下再打給你。我旁邊有個神經病,每次我和你說話,他都搶著回答   


()超速的藉口
一位警官想使一輛超速行駛的車子停下,但那司機卻逐漸地加快了速度,一直加到 100英里/每小時。  
當他意識到終究無法逃脫時,只好開到路邊停了下來。 
警官過來對他說:「上了一天的班,我也差不多要下班了,這樣吧,如果你能為你的逃跑行為找一個好的借口,我就放過你。」  
那司機想了幾秒鐘後說:「我妻子在大約一個星期前跟一個警察跑了,我以為你想把她送回來給我,所以我就拚命逃了。」 



()一幅畫像 
有一對夫婦在參觀展覽 ,近視很深的妻子, 正將臉湊近一幅畫像對一旁的丈夫說這是我生平見過最醜的畫像了!   丈夫就把妻子拉到一旁小聲地對她說 :[這不是畫像 ,是一面鏡子]。


------------------------------------------------------------



http://mail.google.com/mail/h/6jdezudyhhof/?view=att&th=11d66057d551d461&attid=0.1&disp=attd&zw[VUL


[瑞雪與配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