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的一株孤樹----呈現堅強的生命力!


 



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但是山更綠,水更清。 


 



 


台東海灘仍可看見不少的漂流木。


 



 


在綠海藍天,幅員廣闊的台東遊山玩水,真是難得的享受!




山頂上的寺廟,可以鳥瞰台東市區全景。




 


往台東旅途中,這是我所見過全台灣視野最美,場地最廣的超商。


 






 


阿塱壹古道,古稱琅嶠卑南古道,是台灣現存最古老而且保存完整的古道。


位於台26線省道尾端,旭海觀音鼻之間,連結台東縣屏東縣


它保存了台灣最後的海岸原始森林。


 



 


青翠的山嶺,深藍的海水,這是台灣令人驚艷的阿塱壹古道


 




 


阿塱壹古道起點


 





 



 


台東縣和屏東縣對於生態環保概念的差異,


產生這種大道接連小徑的怪異現象。


 



 


景觀遊覽過了,溫泉也泡過了,再來一盤日本[定食],作為一日的尾聲。




 ===================================================


旅遊行腳之三----台東行第一天


郭健二 2012-05-15


在如今南北鐵路高速時代,台南至台東總給人距離遙遠的感覺,我乘火車到台東已經數次,但這次台東之旅,我和女兒靜雯在旅遊的過程卻一點也沒有[遙遠]之感。


在悠閒的旅程中,讓我想起蘇東坡的 (定風波)這一闋詞,頗能反映我的心境。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


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海風迎面吹,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們午後從台南出發,一路率性停留,好看的景點,秀色可餐的點心,都可以隨時駐足瀏覽,品嘗。一路悠閒遊蕩,到台東時已是日暮低垂,於是先到旅館溫泉泡下一身塵埃,泡完溫泉,再來一餐日本料理,結束台東的第一天之旅。



------------------------------------------------------------------------------------


在此要告訴網友一個省錢妙方,我向一位同在溫泉泡水的同好抱怨,怎麼台東旅館泡溫泉價格和台北相差無幾,他告訴我:【在途中若看到有賣泳衣泳褲,或有溫泉廣告的商店,可以買到六七折的價格】,事後證明這位[泡友]所言果然不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