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國文老師合照歡送張肅卿老師



張肅卿老師向大家致謝!




國文科主席吳老師致詞



這幾位是已退休老師




這一桌是年輕老師







 



========================================



                                            台南女中國文科歡送會


郭健二 2012-07-04


6/28國文科老師歡送在南女服務20多年的張肅卿老師。


我在國中任教時,張肅卿就在該校就讀,後來兩人先後到南女中服務,在辦公室還多年相對而坐。


張肅卿老師教學認真,善於指導學生作文,不論對同事、學生皆以親切相待,平日總是笑顏迎人。


張肅卿夫婿陳正雄老師服務於台南一中,以台語詩聞名詩壇;對於台灣歷史及鄉土文學造詣頗深,將自身經驗結合古蹟發展完成《戀愛府城》一書,這本以台語書寫台南人事與風物的作品,曾得到「第十屆府城文學獎」的肯定。


雖然我沒有教過張肅卿,但就廣義而言,張肅卿也算是我的學生,能與她相處多年,與她夫婿陳正雄老師亦有數面之緣,彼此也算是相當有緣分。


----------------------------------------------------------------------------------------


PS---我們的歡送會選在一間日本料理餐館,餐單之(古怪)是我首次所見,菜色十項,每項又分三種可選擇,服務生一項項詢問,一問一答之間,雙方都很累。


! 吃一頓飯,居然這麼複雜,我真的趕不上時代潮流了!


============================================================


目前在日本留學的林秀珍老師,傳來對肅卿的祝福!





祝福肅卿老師:
肅卿老師很能照顧同事,能巧思的解決他人的憂心。
祝福著祝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