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人回台相聚小敘


郭健二 2012-11-24


上週家姊與姪子自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回台灣看我們,她們已近十年未回台灣,所以我們都很珍惜這次的會面。


這次回台,她們說想品嘗台南小吃,所以四天相聚我就帶她們到處吃台南名產。


我姪子說:[他最怕進入顧客冷清的餐館],我同意他的說法,因為顧客少,食材可能不夠新鮮。


所以我們光臨的餐館,都以[食客盈座]為主,大家吃得安心又開心。


-------------------------------------------------------------------------------


PS----順便提出一個實例供做參考,年前有台北友人來台南,要我帶她們去一間自電腦廣告得知的餐館,結果食物口味平淡,大失所望。


我的一點建議,若有外地饕客到台南,想要品嘗真正台南美味,最好先向老台南人打聽,如要以電腦廣告覓尋小吃也無不可,


但若是看到店裡(人煙稀少),顯然廣告不實,宜過門不入,免得吃到不夠新鮮食物,遊興盡失。


[顧客盈座]----永遠是判斷一間餐館良窳的不二法門。


=====================================================




土城的海鮮店,[處女蟳螃蟹]、鮮蝦,值得品嘗。



中正路的[度小月],名聞遐邇,道地的台南古早味!
 


中正路巷內的火鍋店,菜色多樣,經常高朋滿座。



安平的蝦捲、蚵子煎,遠近馳名。




開山路的蝦仁肉丸、魚丸湯、肉羹,是有名的小吃。




開山路的碗粿、魚羹,也是台南老店。



偶而換口味吃西餐,也不錯。




夜遊高雄左營[春秋閣],回憶往昔歲月。




位於高雄中正路的[不二家]糕餅店,創立於1938年的老店,


是我中學時經常出入的好友家,他的父母視我如家人,


是我記憶中溫暖的【不二家】。





家姊後面是我姪子與女兒---美國與台灣的[低頭族],


儘管分手在即,手機才是最愛!    


(於台南高鐵站,上北搭機回美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