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hi-on.com/roller/chienerh/date/20061214 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選舉過後,民進黨會檢討反省嗎?




文章之前,先引述一段文字:「到了七十五歲的高齡,我竟比一生中任何時候做更多的事,儘管我推掉不少應酬,然而只要人民有事要見我,我總是很難推卸,通常和他們一談就是幾個小時,我喜歡和人民交談,因為我覺得我的責任,就是去接近他們,瞭解他們的問題」。這是在七十歲高齡被以色列人民選為總理的梅爾夫人所說的話,我引用這段話,乃有感於民進黨執政之後,已呈現逐漸與百姓隔離和政權腐化的現象。

 

12月11日下午,在三立電視台的call in中聽到一位婦人,哭泣的訴說:社會治安的敗壞及她家庭的困苦;她屢次連絡總統府及民進黨中央黨部,卻始終如沉大海,音訊全無。這婦人的話聽來令人感慨;當然,總統府與民進黨是不可能為每一位老百姓解決生活上所遭遇到的困境,但是一通回電,一封回函,甚或派人探訪慰問,給予精神上的安撫,這應是能力所及之事吧!想想,面臨阿拉伯世界圍攻的險境,日理萬機的梅爾夫人,都能有一份痌瘝在抱的胸懷,耐心傾聽民眾的心聲;我真的不明白,民進黨的黨部,從主席到各級幹部,你們到底整天在忙些什麼啊?除了選舉之外,也該誠懇地,用心地,聽聽民眾的聲音吧!

 

更可笑的,中央黨部還蠻有一回事的設立了主席與站長的e-mail,請民進黨部公佈看看,收了幾封?回覆幾封?不論是電子信或電話,接收之後有沒有作追蹤處理,再給當事人一個答覆,中央黨部的幹部心裡有數吧!總統府與民進黨這種「人微言輕」的勢利作風,導致這位婦人心中的煎熬,最後只能無奈地向電視台哭訴了。

 

其實筆者與民進黨打交道也有類似的經驗。大約一年前左右,筆者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有一個生意人送了一百萬的奠儀給陳哲男,記者去訪問陳哲男,他的回答竟然是:「奠儀的事,是由家兄在處理,我不清楚。」 騙肖也!一百萬的奠儀:「我不知道」。我隨即用真姓名,連同電話,地址,寫信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檢舉。結果呢?我的遭遇與婦人相同──中央黨部不理不睬,音訊全無,如沉大海。

 

我沒有像那位婦人哭泣,但我心中有憤怒,有不滿。如今已知,商人梁伯薰確實送了一百十萬的奠儀給陳哲男;筆者有時想,如果當時民進黨能即時著手調查陳哲男的金錢往來,或許現在邱毅就不會這麼紅,嘴巴就不至於這麼大了。這一年來,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總統府與中央黨部,真的不知道陳哲男的操守嗎?或許有難言之隱,才無法答覆我的檢舉信吧!

 

此次北高市長選舉,泛綠民眾已給了民進黨再一次的機會,請民進黨儘快建立有作為的「廉政委員會」,實踐競選時許諾的政見,多傾聽民眾的心聲,再做出一些讓人民感動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