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台北 一日行


                                                 [生活短箋]                                                                                             郭健二    3/23/2007


 


十多年來,到過台北幾次,但都是帶學生旅遊,一直隨著遊覽車走,難得一個人在台北市漫步,於是興之所致,想到台北一遊,說是[一遊],不太實際,用 [雙腳輕踏台北的綠茵,輕踩台北的馬路] 來描述,是否比較文藝一點,不過聽來好像也[肉麻]一點。


 


3/22週四,早上七點乘自強號從台南出發,上車後打開收音機,聽[台灣人俱樂部]阿生的節目,盡一點當[粉絲]的責任,一路語音清晰,但到了台中之後,聲音逐漸模糊,終至於消失;阿生在 [把話吞下去] 的談話中,提到在紅衫軍講台上,大罵阿扁不知[禮義廉恥]的那個建中學生,現在怎麼不出來說說馬英九[禮義廉恥]的學分修得如何呢? 年紀輕輕就學得[雙重標準]的功夫,太好出風頭了,眞不愧為馬英九的學弟。


 


十一點半到達台北,開始搭乘捷運,什麼板南線、木柵線、淡水線,南部來的人,用顏色認,比較簡單,從藍色坐到咖啡色,在地下空間逛了一圈,[地下街] 似乎有些名實不符,只有零星的店,談不上是[];午餐時間到了,於是走上台北的街道,隨意地走進一間台南少見的 burger  king速食店,選一個面對街道的座位,看著車水馬龍的路面,心中有些懷疑,我眞的曾經在這裡生活了四年嗎? 現在的台北怎麼對我是如此的陌生? 


 


忽然之間進來了一群中學生,佔滿了整間店面,這裡的最低消費額是100元,在台南,中學生的午餐大約是50元,台北的消費眞高,台北的孩子眞好命?  或是太好吃?   我在台北的年代,公費給我們的伙食費是,每個月180元。


午餐解決,再逛街,隨意走。 


 


台北的女孩子服飾多樣,看來眞俏美,最近是流行穿馬靴吧,身材高挑的女孩穿起來眞美,但也有一些穿馬靴的女孩,看來似是[足球選手],也像是[舉重選手],她們讓我想起,當年流行[迷你裙]的年代,也不管我的雙腿如何,硬是要 [穿給你看] 爲什麼不給人一些想像的空間呢? 記得歌后 鳳飛飛吧,在永遠穿著長裙之下,她的那雙腿,想像中是可以媲美 馬世莉、莎郎史東 、瑪麗蓮夢露的。


 


 看看時間已三點多了,路也踏過 人也看夠,想回家了,再進到雄偉的台北車站,偌大的車站裡,依然是人來人往熙熙攘攘。


台北人真的很忙,忙到洗手間裡也要打手機,小號,大號都在打,真不知洗完手後,手機有沒有一起洗?


 


慢慢的走到久聞其名的[高鐵]售票處,預約的排長龍,今日的還可購買,於是搭上[4.15] 的班車;高鐵的優劣,在此我不必多加陳述,好壞都有自己的主觀角度,我只想對那些唱衰高鐵的人說一句話:  [拜託你 [],一輩子都不要乘坐,讓我下次好買票] [ 6. 08] 到達台南歸仁,再撘接駁車,回到家,坐在餐桌上吃晚餐,抬頭一看時間是---七點整。


 


12小時台南---台北彺返走一遭;在台北,沒有打電話,沒有去拜訪,不想打擾朋友的生活,靜靜的去,悄悄地回。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沒有詩人的才華,也可以有詩人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