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煌瑯,你為何TVBS節目?


 


2007/5/2  郭健二


 


日前看到民進黨副秘書長 蔡煌瑯竟然出現在TVBS 的政論節目,夾郭素春與胡忠信之間,我的直覺是[卡也阿ㄋㄟ!],怎麼會這樣? 我相信在台灣一定有不少我一樣,視 TVBS[敵對]的電台;這幾年來不斷的醜化糟蹋台灣人政府,還無中生有以瀝青鴨和假造黑道暴力,擾亂兼恐嚇台灣社會;紅衫軍造成台灣政局不安,TVBS 難以推卸多年來的[醞釀]並擔當在背後推波助瀾的角色。


 


TVBS政論主持人都自詡[監督執政黨是媒體人的天職],真的是這樣嗎? 大家可以看看,外省人的李濤、李艷秋,對同樣外省權貴的馬英九、郝龍斌執政的台北市政府,批評了多少? 不必再戴假面具了,根本就是外省人存心整台灣人嘛!


 


攤開來講,[族群問題]在中國兵於1947年登陸台灣,展開[228屠殺]的那一天就開始札根了;我想問問那些裝聾作啞地說[在台灣沒有族群問題]的人,就我熟悉的教育界而言,二十多年前,全台灣數百間高中學校裡,大家來數一數,有幾間是台灣人當校長的? 還不是外省族群當老大;現在擔任高中校長的台灣人,應該要對這幾十年來勇敢對抗國民黨的民進黨與支持者,表示一點感激之情, 沒有這些人的奮鬥打拼,台灣人想做高中校長,[卡早睏咧!] 早一點睡覺去吧。


 


[台灣沒有族群問題],騙肖ㄝ,讓外省權貴繼續當老大,台灣就沒有族群問題了。


 


每次看到TVBS的李艷秋那副擠眼弄眉的冷笑,對台灣人政府的嘲弄,我就不禁想起半世紀來,外省權貴面對台灣人,所顯現的傲慢與優越感。


TVBS正是一個不公正、不公義、不尊重台灣社會的[外省人電視台]


 


蔡煌瑯,對此一事實居然視而不見,察而不覺,全然不顧綠營的立委、議員、民間社團、群眾、為了抵制、抗議TVBS,在這一段時日所付出的時間與心血;


 


蔡煌瑯你知道嗎? 南部人,往返坐車勞累十小時,只為了包圍TVBS台三小時;有網友背著攝影機到抗議TVBS台的現場拍攝,再剪接,加字幕,製成影集,然後分送給台灣各地網友觀看;還有人精心設計各種圖案標語,讓各地的網友張貼,用來拒看兼[幹醮]TVBS這個爛台;更有熱心的網友列出廣告商的名單,用來抵制他們的產品。


 


這些人用心付出的目的就是要讓TVBS關台,至少也要讓它[乏人問津],沒死也要他的半條命。


 


正當綠營的支持者盡心的和這個[中國台]對抗的時候,萬萬想不到,做為民進黨副秘書長的蔡煌瑯,竟然像[憨人]一般的進入TVBS座上賓;對於蔡煌瑯,我真的無法理解他是存著什麼心態。


 


記得上次林正杰在電視台公然毆打金恆煒的那一幕,當時後面的金恆煒被打得[血塞塞,血淋淋],卻看到蔡煌瑯如[老僧入定],遲遲未有作為;蔡煌瑯反應慢半拍的弱點在當天已暴露無遺。


 


再加上他的談話平淡乏味,語調中毫無一個[辯論者]應有的抑揚頓挫,我認為他倒是適合去製作[金剛經][大悲咒]、或[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錄音帶,我相信出版後必定暢銷。


 


像這樣ㄧ個反應遲緩,口才平庸的蔡煌瑯,卻偏偏缺乏自知之明,


擠在媒體出身的郭素春和自詡學貫中西的胡忠信的中間,除了自曝其短,被藍營的觀眾看破手腳,被同台的名嘴嘲笑民進黨黨中無人之外;於公於私,我真的不知道蔡煌瑯為何要如此作賤自己呢!


 


當民進黨的支持者,熱心簽署[討黨產連署書]時,民進黨的黨工和立委,卻有多人連署掛零。


 


當民進黨的支持者,打拼要讓TVBS關台時,民進黨的副祕書長 蔡煌瑯卻成了TVBS入幕之賓。


 


民進黨的黨工和立委們! 到底發生了甚麼問題?


何以如此對待這一群熱情的支持者啊!


 


 


PS:


最近看到一位在台南的大學教書的晚輩的BLOG,有一句[簡短而有夠力]的標題,對著TVBS嗆聲,我很讚賞,特地引用與朋友共賞。這句話是:


 


      [    TVBS,去死吧!    他媽的,


            


          TV---BULL     SHIT !   ]


  


 


           怎麼樣? 夠嗆!  夠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