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副總統   坐失良機


 


郭健二 5/20/2007


 


呂秀蓮副總統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之前,接受三立[大話新聞] 鄭弘儀的訪問,呂副一開始就訴說她的委屈,甚至說[大話新聞]的節目一向對她不公平,至於到底哪一方面不公平,呂副並沒有講出一個所以然來,我從頭到尾也聽不出呂副對於媒體的不公,有一個明確的解釋;鄭弘儀拿出中國時報和聯合報,有關紅衫軍作亂時,呂副所說的 [I am ready ] [衣服的領子和袖子最容易髒][台灣民眾已準備好接受女性總統] 等等如[謎語]般的名言報導,還有她哥哥呂傳勝與媒體人 胡忠信、楊憲宏在TVBS煽風點火的言論,另外與王麗萍、魏千峰、張富忠的關係;呂副對於這些關鍵性的問題,一概是以: [媒體要斷章取義,我怎麼解釋得完?] [這些過去的友人,他們要怎麼講,我有甚麼辦法?] 做為答覆。


 


我想,手中握有一張選票的人,應該是無法接受呂副總統這樣敷衍式的解釋;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揭曉,呂秀蓮敬陪末座,這正是選民對她七年來言行檢驗的反映。


 


在主持人 鄭弘儀的持續質問之下,呂副逐漸面露慍色,於是終於轉離大家所關切的話題,改談一些呂副最喜歡談的題目:[我在美麗島事件承受的苦難][新新聞 ! !!報導]所遭遇的委屈,還有媒體長時間對她的報導不公,她是[隱忍已久],最後是以她最擅長的[台灣要有國際觀]的論述作結


 


我認為呂秀蓮到[大話新聞]接受訪談,想要為她在紅衫軍作亂時的言行作解釋,其實為時已晚,有些事情[把握時機]很重要,當關鍵時刻一過,一切的言詞解說已是枉然,徒然給人一種[牽拖一大堆][不夠坦誠]的感覺。


 


當戰況劇烈,總司令處於猛烈的砲火當中,副司令不只袖手旁觀,還在一旁冷言冷語,表現出:[總司令最好(戰禍死),我就可以取而代之]的姿態,一旦激戰過後,再怎麼解釋恐怕也是於事無補了。


 


危機當時未有做為    危機過後     解釋的話說多了,反而身陷古人所謂:[遁詞知其所蔽]的困境;這句話翻成白話文就是: [聽到曖昧說不清楚的話,就知道其中隱匿玄機 ],翻成台灣話就是: [騙肖也,其中一定有暗盤]


 


大家想想,如果去年紅衫軍作亂,再經中時與聯合和TVBS等統媒的煽火,陳水扁總統被迫下台,而由呂秀蓮繼任總統,那會是甚麼局面呢?


 


在綠營方面,對呂秀蓮趁陳水扁之危,憑藉著敵軍之力而登上總統寶座之舉,恐怕只有用[痛恨]兩個字來形容,這不是危言聳聽,是有前車之鑑的,當年蘇南成在台南市靠黨外人士的支持而高票當選市長,當選之後隨即向蔣經國報到,恢復國民黨籍,此舉讓當時的黨外人士錯愕不已,自此成了綠營的[拒絕往來戶],前幾年再回頭參與台南市長選舉,其得票數真是 [怎一個()字了得!],如今在台南市的境況只有 [白頭宮女話當年]的歲月,往昔繁華消褪,在自己的家鄉已少有人聞問矣。


 


至於在藍營方面,陳水扁倒下之後,再來的目標就是倒[呂總統]了,這些外省權貴怎會容許台灣人當老大呢? [匈奴未滅,何以家為]永遠是他們終身的志業,如今成了紅衫軍[衛生紙],兩邊不是人的施明德,不就是眼前一個活生生的實例嗎?


 


有時候實在不能理解呂秀蓮副總統和他的智囊團是怎麼想的,真的是:[權力使人腐化,還會使人頭殼僵化],政治人物面對權位的誘惑,人性貪婪的弱點,毫不掩飾地暴露無遺。


 


呂秀蓮要達成當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願望,我認為最好的時機應該是紅衫軍在台北城一片豔紅的那一段時日,如果當時呂副總統能正式開一個記者會,公開宣布她和楊憲宏、胡忠信、與紅衫軍主事者,還有他哥哥的言論,作一明確的切割與清楚說明自己的立場,而在記者會結束之際,斬釘截鐵的宣稱:


 


[呂秀蓮承蒙陳總統提拔,得以擔任兩屆副總統,如今有人要罷免總統,在此慎重宣布,我呂秀蓮願與陳總統共進退]


 


此話一出,正可以顯現出總統府堅定的信心,也表現出呂秀蓮副總統有情有義的精神,我相信不但能穩定當時的政局,還能感動許許多多的台灣人,區區在下感動之餘,我一定第一名向呂副總統報到,自願擔任[呂秀蓮總統競選辦公室]的義工,清掃奉茶的雜務,我願一手包辦。


 


很遺憾的,呂秀蓮在紅衫軍崛起之際,作了反方向的負面操作,[吃緊弄破碗],坐失了此生完成總統之夢的最好時機,如今民進黨的總統初選已揭曉,呂秀蓮做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之夢也已破碎,思之令人悵然!


 


                           [ 記於美國加州San Diego  2007/5/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