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之一角---San Diego生活誌


 


5/28/2007 郭健二


 


 


4 25日,我告訴朋友說要出國兩個月,如今已在San Diego 停留快一個月了,時間如流水,將我們人生許多經歷,逐日逐月的游移;身處異國與台灣雖然遠隔遼闊的太平洋,卻有[地球村]那種 [天涯若比鄰,海內存知己] 的感覺。


 


電腦一如往昔可以和網上的朋友連繫,不論是 E-mailblog的留言、回覆、傳照片,一秒鐘之內可以橫越數千里的太平洋,和親人朋友做資訊的交流,科技的發展實在驚人。     


同時也能看到、聽到台灣社會的信息,只是立法院打架與[中正廟]抗爭的場面,無法像在台灣時   看現場轉播來得[刺激],不過想想,能在海外保有一份寧靜的心境,也是一種福氣。


 


在食的方面,每天早晚所吃的大致和台灣一樣,因為附近有台灣人開的超商,所謂[附近]是開車30公里,到了周末才與家人到外面餐館聚餐;


此地我嘗過的餐館,比較特殊的應屬義大利餐館,其間吵雜之聲直可媲美我們台灣餐飲店,義大利人重視家庭生活,看過[教父]這部影片就知道,在外面是手段兇狠令人畏懼的[教父],回到家則是擁抱子女一片溫馨的[慈父]


說義大利餐館的氣氛是熱鬧也好,吵鬧也好,都讓來自台灣的我,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受;吃一頓晚餐,左鄰右桌,先後傳來了四、五次 Happy  Birthday  的歌聲,其高朋滿座的盛況可想而知,男女服務生與顧客齊聲高歌,滿臉笑靨,為祝福生日而唱,大概也為小費多多而唱。


餐館的牆壁上貼滿了照片,一直貼到洗手間,我看到義大利大明星如---蘇菲亞羅蘭、艾爾 帕西諾,史維茲史特龍的照片,進入其間頗能感受到異國的風味。


 


至於行的方面我不必多述,因為網友中,留美的、遊美的所在多有,但加州汽車之多,公路網之密,在全美應屬前列,我注意到在San Diego的高速公路多為十線道,所以幾乎沒有汽車開路肩,只有偶爾看見有汽車可能因故障而停留;想想在台灣高速公路的路肩,常有人利用它超速,萬一車子故障停留高速路肩,那可是每分每秒都是和死神在搏命呢!


 


還有一點很特別的,不管是市區或荒郊野外,凡是有STOP 交通標誌的,駕駛人一定停車,左右看看再開;每次我們出外遊覽,明明是荒郊野外四顧無人,一看到豎立STOP的標誌,美國人還是會照樣停車,我這個來自台灣的人,我也具有美國駕照      但心裡頭總會不自禁的浮現一個念頭: [美國人有一點仔憨呆! 憨呆!];我來美國已經多次,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常會思考: [美國人爲甚麼會這樣?],或許對大多數的美國人而言,【不欺暗室】,就如同購物、辦事要排隊一樣,已成為他們生活思維的一種方式吧!


 


其實美國人或台灣人,到底是誰比較[ㄏㄠˋ呆],我也想不出所以然來;我揣測美國人因為生活上某些方面的 [ㄏㄠˋ呆],反而能養成遵守法律的精神素養,或許問題沒有這麼複雜,簡單的答案也可能是---【美國人怕警察,台灣人不怕】,這樣去想,比較不會頭痛。-


 


我們台灣人天生[靈巧],由於受到中國文化六十年來的[深度汙染],有些人逐漸由[靈巧]而致[奸巧][奸詐],看看當前台灣政治人物所表現出來的心態、言行、操守,應該會同意我的想法吧。


 


San Diego 有一個[台灣人中心],顧名思義就是旅居美國的台灣人的聚會場所,其中有一個社團的名稱為 [長輩會],是由一群年紀較大的長輩所組成的聯誼會,我參加過他們的餐會,第一次聽到[長輩會],竟然聯想到在台灣政壇流傳的[長輩說],為了尊重同鄉,我沉默不語,但我想在台灣的朋友可能會 [會心一笑]!


 


周末預定到紐約,已和老友約定 螃蟹、龍蝦的餐會;聽說龍蝦在紐約並不貴,我要好好地大啖幾隻,到時候再拍幾張相片,讓網上朋友們 [品嘗]


 


 


                        [ 記於美國加州 San Diego ]



 


                                                             [ 下列圖片為一個月來的生活照]


 


家姊畫作



姪兒的兩隻貓  可愛吧   主人回家兩隻貓 都會迎接


 


義大利麵及 [LASAGNA  ] 不知如何翻意    好吃 



社區植物園    San Diego  另有一個很有名的植物園


 


門前散步的山坡路   繞一圈半小時   看到我這個陌生人  十之八九會打招呼



水族館海馬


 


姪兒家   背後視野佳


台灣人中心的校友會活動


活動中心的畫廊



台灣人經營的超商     生意好   


[空間大]  [貨色多] 是美國超商的特色






San Diego  有山有水 處處是美景   到加州可要到此一遊
 


家姊之家前眺望 晚間俯視山下    燈光閃爍      夜景不錯


右邊白色為 [流動房屋]   可以請搬家公司  搬至他州居住



 


親戚家 [一般美國家庭都很重視庭院之美]


社區植物園





 


家姊家前   庭院較寬



家人聚會     吃BUFFET [牙齒白吧]


 


空曠是此地的特色



 




義大利餐館的裝飾     餐館全牆壁都是相片



 



日本壽司店 這位師傅自稱張菲[粉絲]--- --趕快照啊     臉越靠越靠近了 


 


嘗海鮮   賞海景 在[中途島號航艦]附近的餐館 值得一坐 要選外邊座位 景觀很美


  



加州  仙人掌  [哪一種品類    失禮了   我是來玩的 不是來研究的  也可能是美國 (鳳梨) ]


義大利餐廳的 [洗手間]   滿是相片   太浪漫了吧 



因為是白色的 所以是[白色的花] 或稱為 [白色的喇叭花]   


其他的不要問我 我不是生物老師   (社區植物園)



有其父必有其子     賣生魚片   兼推銷 [親生兒子] 連手勢都一樣


[日本料理師傅]



 


只有我這個台灣人  受得了這位墨西哥老兄的[歌聲]      我是唯一聽眾   


看他的手臂    我能走嗎  [跳蚤市場攤位]


 


侄子家的庭院    早晚天氣有點冷


[ 地球村的ㄧ角-----SAN DIEGO 生活誌 及照片      2007/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