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笨湖評論-----(三立仔是惡質台)


郭健二2007/5/31


 


在台灣看慣了政治人物滿臉兇相的吵架、頭破血流的打架,教人血脈噴張的live鏡頭之後,到此地一個月只隨家人看一些如San Diego  Parades(教士隊)的棒球比賽等運動節目,對我這個習慣於觀看台灣政壇對罵、對抓、對打充滿原始野蠻辣味鏡頭的台灣人而言,美國電視節目實在太單調太乏味了;於是想從電腦中尋找[刺激]一點的節目來看,終於被我找到一個標題為: 火燒電視台】的節目,標題的[火燒]一詞,夠火辣、夠聳動,讓我聯想到 [火燒摩天樓][火燒舊金山][洛杉磯森林大火][夏威夷火山爆發],這個節目就是媒體名人汪笨湖在 5/9的講題。


 


汪笨湖主講的大意是說: [三立仔台] TVBS 都是[惡質]的電視台,如果電視台繼續做不實的報導,當心2008總統大選年會發生[火燒電視台],暴力連連的大代誌。


 


TVBS是惡質電視台,我不必贅言,至於[三立台]為何也會與TVBS共列為[惡質電視台]?,汪笨湖說: [我是製作228事件的-(權威中的權威)],三立仔的陳雅琳主播,將國民黨部隊在上海用機槍掃射民眾的鏡頭,插播到228屠殺事件,不論是故意或是編審欠嚴謹,汪笨湖認為此一錯誤的報導,使得他過去製作一系列有關228屠殺事件報導的[公信力與完整性]為之潰散;因此汪笨湖認定[三立仔台是惡質電視台]


 


汪笨湖過去在他的[台灣心聲]中,採訪228事件受難家屬並做現場轉播,將台灣人受苦受難的心聲表達出來,我看到採訪阮美姝女士、柯蔡阿李女士 (柯旗化老師的牽手)----等人,在節目中受難家屬只是輕聲細訴,娓娓道出當年的艱困痛苦,沒有惡言惡語,沒有怨恨憤懣,看著這些受盡折磨的年老家屬,我深深受到感動,我感受到台灣人的善良與堅強;有幾個晚上是在眼眶濕紅中,強忍著淚水看完節目的;而今年三立台 一系列228的報導,也引導我寫出 [228六十周年的傷痕] [紀念柯旗化老師] 的文章,表達了我對228家屬的ㄧ份關懷。


 


但是要說因為三立的陳雅琳主播,誤將上海屠殺事件插入228事件的報導,汪笨湖就認定是破壞了[228事件的公信力與完整性],這一點我就無法苟同了;相反的,我倒認為[上海屠殺事件]的播出,證明了[蔣元兇][蔣屠夫],不論是在中國或是在台灣,都曾有用機關槍屠殺手無寸鐵民眾的記錄,是有前科紀錄的惡性累犯、慣犯,是雙手浸滿血跡,名符其實的[冷血屠夫]


 


[上海屠殺事件][228屠殺事件]的播出,更暴露出蔣介石這個人和國民黨,一向只會專挑無力抵抗的弱者下毒手------國民黨打不過日本人、打不過共產黨,就是只會屠殺手無武器的老百姓,歷史記錄明確的証實,所謂 [一代偉人][民族救星],根本就是一個殺人如麻,冷酷殘忍的[大屠夫]


 


以色列有一個情報組織稱為 [摩薩德],對於過去屠殺猶太人的納粹戰犯,儘管戰爭已經結束,還是繼續追究納粹罪行到底,不管這些罪犯逃匿至天涯海角,就是誓言要將他們逮捕回到以色列審判,在戰後15年的1960年,[摩薩德]的情報人員甚至遠至阿根廷,公然在街道上綁架一名叫 阿道夫-艾克曼 的德國前將領,他是[滅絕歐洲猶太人]的策劃者,將此戰犯逮捕回國公開審判,最後將他處以死刑;而在1972年西德慕尼黑奧運會殺害以色列運動員的[黑色九月組織],有三名參與者被西德政府釋放,數年之間皆被[摩薩德]人員一個個暗殺掉----[有冤必雪,有仇必報],這就是七百萬的以色列人,能面對數億阿拉伯世界的 [生存之道]


 


反觀在台灣,國民黨在60年前殺害了上萬無辜台灣人的生命,之後的長年歲月,竟然把台灣人的善良、寬恕,當作是軟弱,怯懦;還蠻橫地 [軟土深掘] 要我們台灣人去膜拜屠殺台灣人的[蔣屠夫],天天向屍骨無存的[蔣元兇]銅像,致三鞠躬禮,致最敬禮------這不止是詭異荒誕的陰魂不散,簡直是神經錯亂到極點!


 


在台灣研究228屠殺事件者不乏其人,李筱峰、陳儀深 兩位教授即為其中權威學者,有關228事件的研究報告,歷史文獻與受難者家屬口述資料,如今官方及坊間多有蒐集,228事件的完整性,當不至於因三立陳雅琳的ㄧ次疏失,就會有多大的影響。


 


所以汪笨湖以為三立台的陳雅琳對上海屠殺事件的誤報,會嚴重破壞228事件的[公信力與完整性],甚至因此擴大認定 [三立台 是惡質電視台],這應該是有些 [牽拖],有點[過慮],也可說是 [誇大其辭]了。


 


套兩句名人名: 「有那麼嚴重嗎?


                                    (沒有啦!!)


                             


                                                ( 述於美國加州 San Die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