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談  『汪笨湖時速150公里 路肩超車』


 


郭健二2007/6/3


 


日前談及汪笨湖評論 [三立仔和TVBS都是惡質台]之後,今日再談在同一節目(火燒電視臺)中,汪笨湖說的另ㄧ段話:


2004年阿扁受到槍傷的那天中午,我正在主持節目,王幸男來電稱總統受到槍傷,我立即將節目交給林重謨主持,馬上叫司機開車,


(全程以150公里 160公里的時速在高速公路全程路肩超車,交通警察在後面跟,我向他們打過招呼後繼續開,自高雄到台南奇美醫院,只用了20幾分鐘,我笨湖仔,走新聞可是在搏生命啊!)


汪笨湖說這段話的用意是在強調,在媒體記者的領域裡,他是以[搏生命]的方式,展現他的敬業精神。


很遺憾,我卻不作如是想 :


依汪笨湖的想法, 路肩高速超車,是[搏命實踐敬業]


而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我的思考是:


汪笨湖只想到自己的立場,自己職業上的(獨家);搏自己的命之外,還把別人的命也一起搏下去,如果當時有汽車因故停留在高速路肩正等待救援,該車駕駛人眼見160公里時速的車子直衝過來,面臨車毀人亡的那一剎那,該是甚麼感覺啊 ?


汪笨湖認為總統受槍傷是很重大的新聞事件,所以作為一個媒體人,他就[自認]可以超速跑路肩;那麼如果有一個父親,他[自認]自己孩子的病情比總統槍傷更嚴重,這個父親是否也可以超速跑路肩到醫院急診呢? 如果一個大老闆有個重要會議要遲到了,如果一個大學生考試或約會要遲到了----,再[如果]下去,高速公路的路肩也可以不要了,而我們法律的尊嚴也就在這日常生活當中,逐漸的腐蝕掉了。


從汪笨湖的言談與行動,顯示出他有---- [自我與自大]的心態。


「自我」-----心中只有我的工作、我的立場,想到的都是我、我、我-----,我要搏命達成任務,至於會不會傷及無辜,卡失禮,那是別人叨的代誌。


又如[228事件],這原本是屬於全台灣人的歷史傷痕與記憶,[汪笨湖紀錄] [陳雅琳紀錄],各具特色,互不相涉;我就想不通,陳雅琳的疏失,怎麼會導致[汪笨湖紀錄](前功盡棄)[228事件檔案]又不是汪笨湖的專利,只能有[汪家],不可有分店,這些現象都是[自我]在作祟嘛。


「自大」------請問笨湖兄,你是奇美的醫生嗎? 總統正等待你去急救?      或是在奇美醫院前聚集的群眾,非得你去安撫疏導不行? 卡失禮啦! 我要說在醫院現場的蘇南成,他操控群眾的功力與輩份,可是汪笨湖的[師父]!! 既然都不是,憑甚麼你可以超速跑路肩,還在網站上大言不慚的標榜你超速跑路肩搏命的[勇敢],這不是太[自大]了嗎?


其實這種自我、自大的心態,豈只是媒體人汪笨湖而已  政治人物也所在多有呢!。


李前總統說: [陳水扁是黑金],這就是自我、自大的現象! 台灣黑金,始自何時何人?李老先生何曾有一份 (反躬自省,反求諸己)之心?


呂副總統說:[I  am  ready],也是自我、自大的反應! 總統之權位,是你呂副 ready 就可以要得到的嗎? 明年五月和總統府 say good bye,才是呂副你的 [I am  ready ] !


台聯的立委曾燦燈質問說:[沒有李前總統參加(228手牽手護台灣),陳水扁能當選總統嗎?],喔! 討人情了? 台聯幫助陳水扁是為了讓李老先生的女婿 賴國洲,可以當[台視萬年董事長]? 所作所為都是機關算盡,這不是自我、自大是甚麼? 


我們一群朋友也參加了2004年的(手牽手護台灣)活動,心中想的,只是單純的[關懷台灣]而已,可沒有政客有那麼多的心機,平凡百姓的[格調][格局],顯然比一些政客要來得高,來得廣呢!


[自我]是人的本性,但過於偏頗,就成了自私自利;


[自大]成了習性,往往不顧他人的感受,而變得粗魯鄙陋。


在台灣的政壇上,政治人物變得權高位重之後,或是媒體人有了高知名度之後,就以為自己的[一言一行可得為天下法],自我、自大的心態,肆無忌憚的表露無遺。    


對於這些[自我][自大]的政治人、媒體人, 大家不妨以冷眼觀察看看。


 


                                  [記於美國 紐澤西州 老友屋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