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中國城的 [時光隧道]


 


郭健二2007/6/21


 


我到美國後,寫了兩篇旅遊文章,有一位[小薰]的熱心新朋友給我留言,祝我到東部的旅遊愉快,於是我到她的園地去拜訪,一看才知道原來是一位旅遊的行家,美國各地的著名景點,都有她的足跡,每一個觀光地點的特色,都能拍攝出精美的圖片並加詳實的介紹文字,由於這位朋友圖片與文字的指引,使我此次東部華盛頓DC之旅感到相當的充實


 


在她有關華盛頓DC旅遊的報導中,有一篇是介紹 [林肯紀念堂]的文章,


我看到其中有一位網友留言:(我將它引錄)


 


[我記得我去參觀的時候,有遇到中國人,他們非常驕傲的大聲說:這跟咱們毛澤東紀念館蓋的好像啊~您看看美國也學咱們啊!]   (~~唉呀呀~~真是的.).


.當時我以為這位網友是存心 [] 中國人,開他們的玩笑。


我在紐約按照預定行程遊歷兩週之後,最後一天我參加了[紐約一日遊],主要是為了拍照留念;旅行社所謂的[一日遊][兩日遊][三日遊]---,其實就是(拍照遊),行色匆匆,談不上甚麼旅遊品質;像我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自然科學博物館],分別瀏覽了三個小時,悠閒地欣賞各項作品的情景,團體旅遊是不太可能的。


 


我們乘一輛九人座的小巴士,因為我只一個人,就坐在司機兼導遊的旁邊,後面有八個人是從中國來的觀光客;在車子經過中國城的ㄧ座雕像前,導遊介紹說:[這是孔子的雕像],這時後座突然有人出聲發問:[他是甚麼時代的人啊?],全車一陣靜默,沒人回答;然後再經過一座雕像,導遊再介紹說:[這是林則徐的雕像],這時又有人問:[他是甚麼時代的人啊?],全車依然是一陣沉默,最後終於有一個人開口說:[孔子和林則徐這兩個人,年代都差不多吧!]


 


我從頭到尾不吭一聲  也沒回頭,只是心裡一直想著;[哎呀呀! ! 卡也阿ㄋㄟ呢!]


親自經歷這段 [時光隧道]之後,我終於相信在(小薰)文章下留言的那位網友,應該不是在調侃中國人,而是和我一樣真實地體驗過 [時光隧道]的經歷,才會寫出上面那一段 令人感到 (卡也阿ㄋㄟ) 的留言。


古人說: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臨深淵不知地之厚]


    我要說:


                [不出外旅遊,不和中國人同車,就不知道地球會(倒頭),孔子會(倒頭生)]


 


                 [ 記於 美國加州 San Die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