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羚羊)(斷頭台)


 


 


8/24/2007 郭健二


 


在野黨的地下電台符合社會觀感嗎?



 


國民黨搞創意
弄個"趕羚羊之聲"電台


目的是要本土 貼近民眾 搞幽默
請問各位大大
"趕羚羊"來作名稱真的本土嗎?台灣人真的沒水準嗎?
這樣符合社會觀感嗎?


 


看到電視新聞才知道國民黨設立了這一個奇怪的電台,那個負責的年輕人接受訪問時


他說:[只是一種創意,輕鬆一點]


我要對他說:[(羚羊) 被人 (),還要叫「(羚羊)輕鬆一點」,你這個兒子真夠大方。]


 


讓我不解的是,國民黨設立[趕羚羊之聲]電台,還播放[趕羚羊之歌],到底用意何在?  究竟是[趕羚羊之聲]裡頭的男女工作人員,每天實踐力行,互相[趕羚羊]所發出之聲要聽眾共享,或是要每一個聽眾認同並同意對國民黨 [趕羚羊],或是要凸顯台灣人的粗俗,國民黨的居心我實在想不通。


 


我每天都會聽阿生的 [台灣人俱樂部]的廣播節目,若有聽眾call in進來,三字經一出口,立刻切斷,這是我們[一高二低]的南部人的作法,萬萬想不到自詡(高品質)的國民黨,竟然會設立一個每天發出[趕羚羊之聲]的電台,


 


這是甚麼教育? 這是甚麼文化? 六十年來國民黨摧殘台灣文化真是不遺餘力啊!


 


我常覺得國民黨和一些不能認同台灣的外省人,他們的思考邏輯與文化概念,都和台灣人格格不入,經常會做出讓台灣人感到不可思議,會驚訝到說出 [卡也阿ㄋㄟ? !]的事情;


 


例如去年(紅衣人)集會,有一個孩子上台朗誦:[把陳水扁送上斷頭台]的文句,做父母的人竟然會用這麼充滿仇恨的字眼來教導孩子,我們台灣人絕不會這樣教導孩子的


 


又如去年總統夫人吳淑珍出庭後身體不支送到台大急診,居然有一群紅衣人在台大醫院門前大叫:[吳淑珍站起來],對著一個長年坐輪椅的人(就算她有案在身),喊出如此惡毒冷酷的話,這些人真是何等殘忍啊 ! 有時我會想,這一群人是和我共同生活在台灣數十年的人嗎? 為何心中的仇恨這麼深? 這麼沒有人性!


 


看看林正杰公然在電視台毆打年紀比他大,有台灣意識的金恆煒,拳打腳踢出手之狠,[見一次,打一次]出口之兇,看他那副深仇大恨的表情,讓我恐懼戰慄的想到,萬一有一天中國人來統治台灣,台灣人會遭受到甚麼樣的悲慘境遇?


 


三立台的陳雅琳報導228的屠殺事件,其中誤插國民黨在上海用機關槍掃射市民的鏡頭,結果統派媒體竟然會指責:[那是國民黨在上海的屠殺,不是在台灣];,正常人殺人之後會感到愧疚神明,但是這批外省人卻會出面指責 [殺人的地點不對],本以為國民黨只在台灣屠殺,他們卻出面說:[我們在上海也是這樣屠殺的],這種思維不是很奇怪嗎?


 


再看看全台灣眷村改建,(台北及其他地區的房價我不清楚),就我所知台南市區每一眷戶分配到大約300萬元左右的房子,這些房舍改建是在李前總統和陳總統任職期間陸續完成的,但在紅衣人集結期間,台灣各地眷村的人依舊一團一團的到台北去對台灣人的陳總統嗆聲;一般台灣人想買一棟房子,是要儲蓄一輩子的;


 


這些眷村的人常說:[台灣是他們保衛的],我倒想問問:[我和許多台灣子弟到金門去當兵是當假的嗎? ],真想不透這些人的心態;好像對他們再好,也無法消除他們心中那股仇恨,


 


選舉到時眷區就送給民進黨{鴨蛋},最多給你個位數的票;如果你問他們:[為什麼外省人多投票給外省人],他們的標準答案就是:[你在挑起族群衝突],外省人可以做,台灣人不能問,而且不可以說:[台灣人投票給台灣人]這句話。


 


這個不可做,那個不能說,六十年來,百分之86的台灣人,卻被百分之14的外省人呷ㄍㄚˋ夠夠,實在魯想魯氣-----真是[趕羚羊]!


 


民進黨政府,你是代表台灣人的政府,爭氣一點,勇敢一點吧!


 


 


 附註():我對於(台灣人)的定義是:


  [凡是認同台灣主體意識,不分省籍、族群都是台灣人]


 


 


附註():此文登出後,有三位美國朋友來電問我,[趕羚羊] 是甚麼意思,直讓我啼笑皆非,不知要如何回答才好,我只能告訴他:[(趕羚羊)三個字,不斷的唸下去,再加快唸的速度,最後就會出現台灣話的原味],我希望這個方法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