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逸洋部長----你怕 [紅衣人] ?


 


8/28/2007 郭健二


 


816台南縣有一名林姓民眾,因為嗆馬而被四名警員摀著嘴巴,當場架入警車送到警局的事件,於是有看不慣的民眾投書到內政部長 李逸洋的電子信箱抗議,結果民眾得到的回覆是一封台南縣警察局的解釋函,民進黨部長處理檢舉函的方式,竟然是要求本身違紀的警局回覆,大家可想而知答覆的內容與結果是如何;處理的模式居然和國民黨一模一樣。


 


在此我也順便提起在國民黨時代我檢舉的遭遇;


十四年前我以真實姓名檢舉一名台南市高中校長 貪汙,我附上證據去函調查局和教育廳的陳倬民廳長,結果音訊全無,於是我再去函並附證據給當時的省主席宋楚瑜,不久我收到一封宋楚瑜秘書的回函說:已將我的檢舉函轉交給教育廳處理,也就是檢舉信函又回到原點;這就是國民黨時代公家機關敷衍應付民眾檢舉的 [秘招]-----將檢舉的信函轉來轉去,轉到讓檢舉人昏頭轉向,最後只有無奈的放棄


 


但我就是不放棄,一面投書「民眾日報」陳述校長貪汙的事實,一面再找台南市的省議員林南生、蔡介雄尋求支援,但也是沒回音;我仍不死心再與在民進黨內有影響力的劉老師一起到台南縣拜訪當時的鄭國忠省議員,經由鄭議員在省議會向教育廳長陳倬民質詢,最後終將那個貪污的校長調離台南市。


[鄭省議員就是現在的鄭國忠立委,我還記得他當時告訴我:(因為你是用真實姓名檢舉並附上證據,我不必花太多時間去查證。)]


 


我當時想,國民黨政府除了黑金之外,官員還真是夠顢頇,想不到十多年之後民進黨也出了一個----(無所作為而顢頇無能)的內政部長李逸洋;我建議李逸洋乾脆把部長信箱拆除算了,不必模仿國民黨那一套假惺惺的親民愛民把戲了。


 


李逸洋部長一定是和蔡守訓法官一樣都是不看電視的人,他必然沒有看過屬於他管轄的警察在執法時,凡是遇到支持國民黨的(紅衣人)嗆扁時,警察就微笑勸退,禮遇有加;遇到支持民進黨的台灣人嗆馬時,警察就強力驅逐,迅速把嗆馬的人押入警車送進警局


 


李逸洋部長,陳水扁是台灣總統,馬英九是普通平民,你手下的警察對這一點都認識不清,怕(紅衣人)怕到連公正執法都不敢,真不知你這個內政部長是怎麼當的?


 


還有兩年前桃園機場抗議連戰的中國之行,成群的黑衣少年在眾目睽睽之下,將一些支持民進黨的老人痛毆至倒地流血的事件,至今也不知道內政部與法務部做了甚麼處置。


 


這明顯是不公正的執法態度,李逸洋部長,你為什麼一直裝聾作啞,悶不吭聲呢? 而民進黨的立委與縣市長對於警察執法不公的事件也顯得很冷漠,好像支持者被修理與你們無關似的;看看人家國親立委,每次一有事件發生,他們是如何使盡全力地維護他們的選民。


 


從這幾年來所呈現的事實是:


支持民進黨的人,不是被鎮暴警察修理(台南市),就是被黑道毆打(桃園機場),我們這些民進黨的支持者,在國民黨時代被打,在民進黨時代也被打,好像注定先天要有[忍受挨打]的能耐,才能支持民進黨;


如果是 [公平挨打]也就認了,問題是:


警察專挑支持民進黨的台灣人下手,想想我們有一個被外省人嚇破膽的內政部長,還能期待台灣有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嗎?


 


[顧全大局],是民進黨的官員及立委民代,經常答覆支持者的質疑,但到底是 [顧全大局][戀棧權位][軟弱無能],只有當事者心理有數吧。


 


民進黨支持者所要求的,只是一個不要有偏袒的公正執法,我認為李逸洋部長和侯友宜署長,在公正執法這方面是失職的。


 


做為一個民進黨長年的支持者,當然絕不會投票給國民黨,但我也要請問民進黨的官員與立委及縣市長:


如果民進黨執政八年,因為你們戀棧職位,因為享受到權力的滋味,而喪失了當年打拼爭取公義的理想,沒有勇氣與能力為台灣建立一個最基本的公平,正義的社會,那麼我們支持民進黨的意義何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