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張志銘主委的公開信


 


2007/11/10 郭健二


張主委:


你好! 看到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有點意外,你不像李逸洋部長,聽到有人批評就要和人辯駁而且還會教訓人,我在你給我的留言中感受到你的一份誠意,再者陳菊市長是我所敬重的人,所以我願意誠意的回覆你。


原本與民進黨黨部溝通的這一管道我已死心,因為在陳哲男弊端發生之前,我曾以真實姓名寄電子信給中央黨部,質疑新聞報導陳哲男收受商人百萬奠儀之事,結果黨部信箱如同虛設毫無回音;後來案情揭發確有其事,那個商人就是梁柏薰;


我一直在想: 如果當時黨部主事者能用心做事,認真調查或許後來不至於如此惡化,做事敷衍的態度讓我非常失望,從此我不與民進黨部做任何聯繫,直至日前收到你的來信。


你留言提到我批評你上TVBS李濤節目一事,你有所解釋;我想這是見仁見智,思考層面的不同,我的思維是:


做為黨部主委的人,主要的任務應該是『綜觀大局,運籌帷幄,規劃策略』,當主委的不必然是辯才無礙的人,何況要與人論事辯析,重點在於【語言表達、闡述析理、臨場反應】的能力,和一個人的職位高低,官位大小無關,如同勝任行政工作的校長,不必然是教學高手,要對外作 (教學觀摩),校長親征不見得表現最佳;


如果你們認為非參加李濤的節目不可,那麼多找幾位像余莓莓那樣口才犀利,反應靈敏的民進黨人士上TVBS去論述辯駁,相信應能發揮相當效果,坦白說,以我所見,你們兩位主委在這方面的表現與 余莓莓相較是略遜一籌;


如今既然你們黨部[有關高層]決定要上節目,包括台北市主委李政毅被觀眾罵[不要臉]也可以接受,你們當主委的人願意 [忍辱負重]到這般程度,而且自認你們有那份能耐去說服恨扁入骨的統派人,那我也沒甚麼好講了


但在我看來,想要和李濤那一群恨扁、恨台灣人執政,將民進黨當敵人看待的統派人[溝通],要說服他們接受民進黨的政策, 這猶如------


要朱鳳芝放棄軍眷地盤,要李慶華、費鴻泰放棄外省票源,要洪秀柱當淑女,要李慶安不舔耳,要邱毅不戴假髮,要林正杰不動粗,要陳文茜當小護士,要黃智賢收起兇相,要連勝文消滅匈奴,要胡忠信不要胡言,要黎建南減肥,要柯建銘戒菸,要施明德戒酒----,這一切都是 Mission Impossible!


我只希望你們想到,你們個人願意受辱,也要顧及台灣人的尊嚴,堂堂民進黨主委,被那些外省人罵 [不要臉],還要笑臉相陪,我想許多綠色支持者看來總覺得心中不是滋味。


從黨外時代到民進黨成立,30年來與國民黨抗爭奮鬥的目標,不就是要追求台灣人的尊嚴嗎?


你們兩位民進黨的主委卻甘願成為一年365天,沒暝沒日抨擊辱罵民進黨政府的李濤的入幕之賓,被同座的來賓嘲弄斥責,被外省觀眾以(不要臉)(可恥)辱罵,以這種[備受羞辱]的方式,來追求台灣人的尊嚴,這樣的代價值得嗎?


換句話說,就是【用沒有尊嚴的方式,追求尊嚴】,這不是很荒謬的事情嗎?


你留言所述要我[給你指導],要指導主委我不敢當,但我願誠意地建議你:


將高雄市民進黨部與黨員、綠色支持者的溝通管道建立起來,掃除過去中央黨部敷衍了事的作風,[例如像我投書如沉大海,或如李逸洋將檢舉信送至被檢舉者]


如有意見送至市黨部,應該處理並追蹤流程,給當事者一個答覆,做不到也要解釋癥結何在,給人一個明確的交代,認真做事,讓人感受到一份誠意,才能獲致民眾的支持。


張主委,你在高雄市政府有行政資歷,又能高票當選民進黨主委,應是有相當的行政能力與號召力,若能真誠而腳踏實地的做事,相信綠色支持者的凝聚力必然更為穩固,能為高雄綠營創造出一番榮景。


                         敬祝  黨務興隆!


                                                                          郭健二 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健二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